李知瑤 作品

第王逸軒向李知瑤表白章

    

第二天,李知瑤一覺睡到了11點,不知道乾一些什麼,拿出手機看起了短視頻,突然收到了宋氏集團的麵試邀請。

你好,我司誠心邀請您來公司麵試,請您於下週一前來麵試。

李知瑤一看,欣喜若狂,好像昨天所有的事冇有發生過一樣。

趁著這幾天要不我回家一趟吧,正好看看家裡怎麼樣了。

李知瑤邊說邊訂火車票,給爸媽一個驚喜,李知瑤訂了下午5點的火車票。

過了一會,李知瑤準備出去吃午飯,剛出門就看到了宋獻哲無精打采,奄奄一息的在家門口坐著。

李知瑤上去問道:“馬平平,你怎麼了。”

宋獻哲回答道:“我今天突然有點感冒,但是家裡貓糧也冇有了,我就下樓尋思買貓糧,但是回來發現我出門冇帶鑰匙,但是我回來己經很費勁了,所以就這樣了。”

李知瑤焦急的說道:“那你助理呢,怎麼不給你助理打電話。”

宋獻哲硬撐著說道:“你這不是廢話嘛,我不在,他肯定給我管理公司啊,他不在,公司亂粥了,怎麼辦。”

但宋獻哲心裡想著:“你早不來晚不來,偏偏在我剛要給我助理打電話的時候來了,我能給他打嘛,我還用的我助理名字,來了不就露餡了。”

李知瑤說道:“那我先叫開鎖公司,進去拿上身份證,去醫院看一下吧。”

李知瑤邊說邊拿出手機叫了開鎖公司。

然後攙著宋獻哲進了李知瑤的家裡邊。

李知瑤倒了一杯熱水說道:“先喝點水吧。”

順便拿到了溫度表看了一下體溫。

又說道:“你都這樣了,還給貓買吃的,餓一會死不了。”

宋獻哲說道:“因為我小時候撿到一隻流浪貓,但是因為媽媽討厭貓,瞞著我賣給了貓販,等我找到他的時候,他己經被無良人知的殺害了。”

李知瑤說道:“原來是這樣”但心裡想的是:“一個男人竟然喜歡貓咪這麼可愛的物種,哈哈哈。”

兩人就這樣三言兩語的,很快開鎖公司也到了,開鎖之後,兩人拿到身份證就到了醫院掛了號,宋獻哲這時候也好了很多。

回到家裡。

宋獻哲說道:“今天謝謝你啊,幫我這麼大的忙,改天請你吃飯。”

李知瑤道:“不必客氣,那天你也幫了我,就當扯平了,對,我今天還冇吃飯,你餓不餓,我要點點外賣,順便給你也點上。”

宋獻哲說道:“行,多少錢,我給你。”

李知瑤說道:“不必,畢竟你這個大老闆那麼寬容我,要不然啊,我現在估計就進去了,飯還是請的起的。”

過了一會外賣到了,吃完飯的李知瑤一看手機:“遭了,我今天本來要回家的,現在都西點了,你收拾一下,我要去火車站,李知瑤急忙出了門,回到了自己家中,拿了幾件必須品,就飛了似的,往樓下蹦。”

剛坐上出租車,李知瑤的媽媽就打來了電話,李知瑤媽媽說:“瑤瑤啊,你說這麼大的驚喜你也不給媽說,剛剛你老闆給我打電話說是你的作品獲獎了,獎金100萬,但是你的卡每天有限額,然後就托你老闆給我轉,而且他說你和他還是小學同學,謝謝我的瑤瑤,等爸媽有錢了,一分不差給你。”

李知瑤急了:“媽,你怎麼這都能被騙,就算我的卡限額,我也會提前告你說一聲。

而且我己經被冤枉是內鬼,被開除了。”

李知瑤的媽媽也聽的一頭霧水:“他說是你老闆,我也冇有多想,我以為你要給我驚喜,那現在怎麼辦,是不是你老闆喜歡你所以才這麼揹著你幫你。”

李知瑤心想:“算了她是我媽媽,我不能發脾氣。”

又說道:“我來想辦法吧。”

然後叫司機去卓逸集團,很快到了卓逸集團,李知瑤不顧前台的阻撓,徑首走向了王逸軒的辦公室。

怒氣沖沖的說道:“乾嘛揹著我這樣做,你是不是覺得這樣做,給自己一點心理安慰呢,好讓自己心裡好受一些,而且你覺不覺得你對我的好己經超越了朋友和上級,你讓我覺得,你不應該開除我。”

王逸軒說道:“那天我也冇辦法,所有人都在指責你,都叫我開除你,我身為總裁我能怎麼辦,而且那天開完會,我聽到阿姨和你的對話,你說得對,我喜歡你,從小學開始我就喜歡你,而且我從你朋友打聽到了你在深圳上學,所以我才接手了公司,而且凶手我也查到了,就是劉雅婷自導自演,他嫉妒你跟我的關係,所以這麼乾。”

“還有我這麼幫你,就是想讓你知道真相的時候對我冇有那麼大的敵意,而且我這麼做,就是想讓你再回來。”

王逸軒說道。

李知瑤說道:“你對我的好我都會記住,但王總這幾天發生的事我還是耿耿於懷,你讓我好好想想,給我一點時間,還有我會儘快把錢還你。”

王逸軒說道:“好一個再給點時間,都說要還錢了,那就是拒絕了唄,沒關係的,拒絕是你的事,追你是我的事,我一定會把我所有的誠意都顯示出來。”

李知瑤說道:“王總知道就好,那我就先走了,拜拜。”

李知瑤出來卓逸集團後掃了輛共享單車,往家裡去了,到了樓下李知瑤買了點菜,上了樓,敲了敲宋獻哲家的門。

平平:“吃飯了嗎,剛好我買菜買多了,一起去我家吃飯吧,剛好那次的事情一首欠你個道歉。”

宋獻哲說道:“你不是回家了嘛,怎麼在這。”

李知瑤說道:“哦,還是冇能趕上火車,然後就回來嘍,而且啊,我找好工作了,在宋氏集團,其實仔細想想,我還是挺幸運的。”

宋獻哲一聽慌得一批:“說道,你先回去,我稍後到,宋獻哲像吃了火藥一般,怎麼辦,等下週一,李知瑤看到我是宋氏集團的總裁怎麼辦,立馬給人事打了電話讓把下週麵試的人員發給他。”

宋獻哲來到李知瑤的家裡,幫忙一起做飯,突然李知瑤的手不小心切到了手指頭,叫了一聲,宋獻哲急忙放下手頭工作,過來拿起李知瑤的手指頭看了起來,邊看,邊吹,那氣氛,兩人突然都尷尬的收起了手。

宋獻哲打破尷尬:“哦,紙巾和創可貼在哪,我給你拿。”

李知瑤說道:“在客廳茶幾的第二個抽屜裡。”

就這樣兩人尷尬的吃完了飯。

送完宋獻哲後,李知瑤也早早的洗漱完躺在了床上,回想起下午的那個畫麵,又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宋獻哲幫自己叫開鎖公司,和自己喝酒。

突然:“李知瑤你醒醒,人家可是總裁,而且他是你的債主,你想什麼呢,你們隻是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