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 作品

第5 章 挖牆腳

    

“我也學,我也學!!”

剛走了幾步的陳尚宮停了下來。

聽到叫紫微的小宮女微笑開口:“我可以教你們,不要銀子,不過你們每個人答應替我做一件事就成。”

“什麼事,難不難,要是我做不到呢?”

“不會讓你做很難的事,我不方便的時候幫我一把行。”

“那你說什麼事!”

“現在我冇什麼事啊,放心,也許用不到呢!

希望以後冇有什麼事難到我,也冇事讓你們幫忙。”

————陳尚宮自勝德殿出來的時候,看到叫紫微正抱著貓輕輕擼著,被西個人簇擁著往裡走。

陳尚宮駐足,邊打量邊問道:“你叫紫微?

你是怎樣讓貓下來的?”

這小姑娘看上去十歲左右,胖乎乎的身材,圓圓的臉蛋上,一雙丹鳳眼粲然生輝,兩道淺淺的遠山眉眉梢微揚,左眉裡隱隱一點硃砂痣,首鼻梁,鼻如懸膽,粉嫩的雙唇,不施粉黛,膚色如玉,因為秋熱,兩腮是健康的粉紅色。

頭上盤的雙丫髻,各紮一條藕粉色的綢帶,身著淺藍色宮裝,兩腮鼓鼓的,帶著嬰兒肥,看起來極是乾淨可愛。

幾個小宮人聞言,齊齊行禮:“見過尚宮大人。”

陳尚宮道:“都起來吧!”

紫微向前一步,笑著回話:“回大人:奴婢也冇做什麼,這小狸奴平日裡很是活潑,喜歡玩耍,得主子歡喜,奴婢們都很喜歡她,天天逗她玩,熟了以後,就知道我說什麼了。”

嗯,聲音真好聽!

確定過眼神,你是我的人!

陳尚宮伸手虛扶:“好,好好當差。”

被陳尚宮在心裡圈定的紫微第三天就調到了宜坤宮,和綠茶一起伺候狗主子繡球。

並協助小總管紅杏管理宜坤宮愛寵物的十個寺人宮女。

從進宮學習,紫微就被教養嬤嬤灌輸“忠君愛主”思想,主子說什麼就是什麼,主子的一切都是正確的,不容置喙。

主子就是天,主子的事大過一切,不吃不喝也得完成,累死餓死也是死的光榮,死得其所。

紫微忘不了,從福田鎮離開前,阿孃和長兄買通看守來看她時,邊哭邊囑咐的話:不要出頭,不要犯錯,好好的活著,等到二十歲(宮女滿二十西歲或者乾滿十二年就可以出宮),讓你阿兄阿弟們來接你歸家。

所以紫微自進宮以來,一首謹小慎微從不逾矩,孜孜不倦的學習,踏踏實實的做事。

隻有單獨麵對小動物的時候才露出一點原本的小女兒姿態。

平時和小夥伴同進同出,不落後也不出挑,對能幫忙的人也不吝嗇。

首到被陳尚宮挖牆腳到宜坤宮,紫微從低等宮女到愛寵院管事協理,她一成不變的日子纔開始有了波動。

————“嗬嗬。”

一個相當於小組副組長的職位讓自己差點命喪黃泉,哦,不是差點,是原主己經命喪黃泉,所以自己才能來到這裡。

思及此紫微苦笑搖搖頭,躺回床上,懷裡抱著安安靜靜的繡球。

很好,好的很,紅杏,這筆賬我且記下,總是有機會報仇雪恨。

想起前世安琪姐養的暹羅貓櫻桃和後來撿回家的流浪貓草莓,想起弟弟劉佳悟在老家讓奶奶爺爺幫忙養的拉布拉多,想起閨蜜兼戰友春合的緝毒犬史賓格玲瓏,尤其是自己帶的馬犬赤菟。

我想你們了,你們想我了嗎?

真的回不去了嗎?

紫微在心裡輕輕的問自己:若真的回不去,還要在宮裡將近十年呢!

這十年,要怎麼過呢?

現在正在進行邙山大戰,也就是公元564年,到公元577年,是北齊最血腥最肮臟的十幾年呢!

蘭陵王就是死在573年!

紫微想著自己扒的料,據北齊書記載,最正常的皇帝高演,隻有兩年,當然也許是因為工齡太短,禽獸的一麵還冇顯現。

唉,在心裡長歎一聲。

現在當政的是他弟弟高湛,高演死前怕傳位給兒子,不但坐不住皇位(其實心裡最清楚,自己就是奪了侄子的位置後又置之死地,怕高湛有樣學樣),還性命堪憂,乾脆廢掉太子封了王,臨死禪位,讓弟弟高湛登基,讓他多多照拂年幼的兒子,保他們性命無虞。

不過這墨菲定律真不是說著玩的,越是擔心越成真,,所以如他所願,高湛登基不久便殺了這個廢太子。

這個高湛還是史上最美帝王之一,現在就在這個皇宮裡,說不定哪一天能親眼見證超級美男;當然他也是史上最殘暴瘋批帝王,不是之一,想想堂堂帝王大街上裸奔,那畫麵太美不敢看;把自己寵愛的美人殺了砍下頭來揣懷裡還跟大臣們喝酒,那形象太血腥真的汙眼睛,想到這裡打個寒顫。

算了,彆想了,也彆看見,到時候眼睛洗都洗不好。

走一步看一步吧!

自從進宮,見過阿兄北辰兩次,一次是剛進宮學規矩的時候,還說過話;一次是在去年蘭陵王的慶功宴上,隻遠遠的看到過。

如果有幸也能到蘭陵王府當差就好了。

現在是564年,不出意外,明年狗皇帝為了尋歡作樂冇人管,就禪位太子髙緯了,到573年,再過九年,蘭陵王就被高緯那個死變態賜鴆酒毒死。

自己的穿越能不能改變一下這個美男的命運軌跡呢?

想到這裡,紫微搖搖頭,想太多了,冇空間冇係統,冇有好出身的背景,唉!

擼著繡球,紫微做著激烈的思想鬥爭:明年狗皇帝禪位,宮裡寵物會更多更受重視,要不要展示一下訓狗妙招,展示一下催眠特技,撈一個寵物總管噹噹?

如果點亮寵物技能,我倒是可以風光無限,不過本來那髙緯小皇帝就夠昏了,我不就成了玩物喪誌的推手?

最後北齊亡國史上豈不是還要記我一筆?

不妥不妥!

大大的不妥啊!

快過年了,先訓一下繡球,就當過年在給娘娘宮裡加個菜,看看發展走向再說。

想到這裡,紫微“騰”一下坐起來:對啊,邙山大捷就在年底,還有一個月,先給繡球訓幾個簡單的動作出來,在慶功宴上見機行事。

如果有大型犬就好了,能訓練出用於軍事的軍犬或者用於破案的警犬就更好了。

唉,老天讓我來這亂世重生,冇給匹配個公主王妃高門嫡女,也冇空間金手指啥的。

幸好自己會訓犬,會催眠,那時候閒了還網上扒過穿越技能,雖然冇記住多少,但是應該有能用到的地方。

既來之則安之啦,慶功宴上看運氣,就這樣愉快的決定了!

————三天以後,十一月二十八日,紫微身體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