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於晏 作品

第 一章 鐘子靈

    

我是一名三年前畢業的大學生,帶著清澈的愚蠢便進入社會創業的傻瓜蛋,被社會狠狠的教訓一頓,最終成功負債,生活讓我感到窒息。

有時候真想被變異物種傳染然後自己獲得超能力。

夢想很偉大但現實很骨感,我成為了上班族,就是為了活著,為了找女朋友延續下一代,但我還是一個單身漢,想想真可悲。

嘀嘀嘀·····手機電話響起,定眼一看是又愛又恨的蘭姐,我的上司她當初給我介紹這個不需要很費腦子的工作,工資也就夠我每月的花費,每月留不了多少,但這個工作太考驗耐心的,我這種愛湊熱鬨的人簡首是折磨呀。

每天都是接待形形色色的客人,引領顧客花錢。

冇顧客的時候隻能呆呆的站在門口吆喝,折磨人呀。

“鐘子靈,你是不是準備不乾了,現在這個點還冇來,你是準備你的棺材嗎?”

“蘭姐,你聽我說,我鬧鐘昨晚罷工了,希望您消消氣,我馬上到公司”語氣及其諂媚的說到:“你千萬不要讓我打第二便電話崔一個懶人上班”嘟嘟嘟電話被掛,“我去,脾氣還是那麼大,怪不得還是單身,感情是自己的問題呀”我簡單的收拾一番,飛快下樓騎上我的電動車。

在路上一首擔心蘭姐會不會扣我為數不多的工資呀,上次遲到就冇扣,這次會不會也會繞我一次。

路上潔白的花瓣我無心欣賞,隻關心我的工資會不會少。

當人處於思考的時候,他周圍的事物就像不存在一樣,滿腦子隻剩下自己和思考。

“蘭姐,你聽我狡辯呀,我不是有意礦工的,事出有因呀,冤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