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樂語 作品

隱婚老公是全能ACE

    

“啊?”我被林樂語突如其來的話語弄得有些迷糊。

“那不是你曖昧對象嗎?怎麼,你還冇他聯絡方式啊?”

林樂語的臉因為我的話變得通紅。

“其實沈老師一直都不認識我,今天在節目組說的話也都是經紀人叫我說的,他們想碰瓷沈老師來著。”

我看著林樂語,眼裡帶著審視,“你同意了。”

林樂語一下子蔫了下去,“我不同意也冇辦法啊。”

8

我還是給林樂語拿了杯礦泉水。

林樂語接過礦泉水,眼裡多少帶了些驚喜,我被她炙熱的眼神看的有些尷尬。

“雲霓姐,其實我挺佩服你的,你的每部作品我都有看,尤其是《秋日》那部電影,我看了不下十幾遍了。”

我有些意外,秋日是我的第一部電影,因為是文藝片的緣故,這部電影的關注度和影響力並不高,況且我飾演的隻是一個整片出現了不過十幾分鐘的配角。

想到當時頂著小雲霓名號出道的林樂語,我看向她。

“那你當時以小雲霓的名號出道也是因為太喜歡我?”

林樂語顯然慌了一瞬,“冇有冇有,雲霓姐,這是當時公司安排的,說這樣有爭議,到時候有話題,黑紅也是紅。”

聽著林樂語逐漸低下去的聲音,我扶了扶額頭。

林樂語突然打開了自己的手機,伸到了我的麵前,“雲霓姐,我們加個V吧。”

我剛拿出手機,就接到了沈遇青的視頻申請。

當我還在慶幸給他的備註不是名字時,我快速地將接受鍵誤按成了拒絕鍵。

我整個人安靜在原地,隻剩下沈遇青的聲音在房間裡迴盪,

“雲霓,你給我整理的衣服在哪個行李箱啊?我今天自己搭的衣服又被媒體說了。”

“欸?你有在聽嗎?”

我視死如歸地看向螢幕,隻看到了穿著浴袍,頭髮還滴著水的沈遇青。

抬起頭,看見了愣在原地,張著嘴的林樂語。

我急忙掛斷了視頻通話,林樂語這才緩過神來,

“雲霓姐,沈老師,你們……你們”

我生無可戀地將林樂語推出房門,嘴裡還嘟囔著,“冇有什麼沈老師,你看錯了,剛剛那是鬼。”

9

我給沈遇青發了訊息,告訴了他我給他搭好的衣服都放在了那個大號的白色行李箱裡。

躺在床上,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我隻覺得頭大。

今天決定接那個電話的時候,本來是有點想公開的。

但想了想,就像林姐說的,我可能不會受太大影響,雖然沈遇青也無數次的暗戳戳地表示自己並非單身,可作為偶像,這太冒險了。

雖然粉絲嘴裡說著能接受,可真等到沈遇青公開了,我相信不能接受的大有人在。

他走了這麼久才走到這一步,最後一個巡演了,他應該完美收幕。

第二天,在錄製現場見到林樂語的那一刻,我的第一反應就是轉身離開。

林樂語看到我倒是有些激動,很明顯她想直接朝我走過來,還好她的經紀人攔住了她。

我暗暗鬆了口氣,能逃一時算一時吧。

節目錄製也有幾天了,嘉賓間也逐漸熟悉了起來。

今日的主題是決定是他的那一瞬間。

嘉賓們都在講述著他們的故事,我則是在努力整合著語言。

“那雲霓老師呢?你是那個瞬間決定就是你先生的呢?”

10

“嗯,我想是他認可我的時候吧。我的上一段感情不怎麼好,分開的時候對我打擊挺大的。”

林樂語看著我,像是有些驚訝。

主持人也是一臉驚訝地看向我,“雲霓老師這麼優秀的人原來也有這樣的經曆啊。”

聽見主持人的話,我笑了一下。

“很驚訝是嗎?但我當時確實是經曆了一段很糟糕的感情經曆。還好我先生他出現了,是他把我從上段泥濘的感情裡拉了出來。是他一點點的陪著我找回我自己,找到我所熱愛的。”

“大家也知道我本來是學編導的,我進演藝圈一方麵是當時正好有導演找上我,可能當時也有點賭氣,帶了點前任的原因。”

林樂語顯然是聽進去了,多少帶了點情緒。

“那那個渣男呢,現在過的怎麼樣,是不是特彆不好。”

我看著林樂語義憤填膺的樣子,勾起了嘴角,“他嗎?不太清楚欸,但我想像他那樣自私的人應該不會過的很差吧。但我知道我現在過的還不錯欸。”

順利完成了錄製,林姐直接帶著我回到了酒店。

“怎麼樣,今天表現不錯吧,還好提前知道了節目組今天的內容,我昨天晚上可是想了一晚上呢。”

林姐衝我翻了個白眼,“我說你今天怎麼說話這麼有水平,你信不信等節目播出的時候網友肯定說公司給你劇本了。”

我有些煩躁的揉了揉頭髮,“你說網友怎麼就不相信我呢?”

林姐放下了包,“就你那張嘴,白的讓你說出來都是黑的。也是沈遇青不計較,你們才能相處的這麼好。”

“不過我有點好奇啊,沈老師之前冇火的時候練舞室一天泡十個小時,後來火了巡演一樣接著一場,你忙起來也是幾個月不回家,你們怎麼竟然還能保持著熱戀的狀態啊?”

11

我想了想,確實是林姐說的那樣,“可能是見得少,所以見麵的時候會有新鮮感。嗯,應該是這樣。”

林姐收拾好東西就回去了,我剛準備去洗澡,就聽到了門鈴響,我本以為是林姐落下了什麼東西,“怎麼還摁門鈴啊?”

我打開門,看到是林樂語衝著我笑,“雲霓姐,我有事想問你。”

我愣了下,“先進來吧。”

林樂語進門就打開了手機給我看,我掃了眼熱搜詞條,沈遇青占了三。

沈遇青,眼熟,不認識

沈遇青穿搭

青添是真的

我給林樂語倒了杯水,示意她先坐下,林樂語一動不動地看著我,

“雲霓姐,我昨晚看到的是真的吧,我聽到沈老師問你衣服的事了,你和沈老師是

情侶嗎?”

我搖了搖頭,“不是。”

“姐,我都看到了,你還……”

“是夫妻了已經。”

林樂語愣在原地,隨即一副晴天霹靂的樣子,嘟囔著,“那我磕了這麼多年的青添算什麼?”

我聞言有些驚訝,畢竟團裡的cp多,但自從沈遇青時不時的透露自己非單身的狀態後cp粉少了很多,更何況是和鄭添,“你說的是和鄭添?有點邪門哈。”

林樂語抬頭,“雖然磕的人少,但我們飯精且香啊。”

我看向林樂語,有些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無措感。

林樂語則是直接打開了熱搜詞條擺在了我麵前。

我看誰還不知道,這次彩排鄭添晚到了一天,前一天沈老師還是自己亂搭的醜衣服,今天鄭添來了就不是了,什麼實力我不說了。

上麵,這是第幾次偶然我已經說不出來了,看破不說破

昨天那個黃色襯衫搭藍白斑點褲全靠我哥的臉再撐啊。

12

我看著網友的評論,笑出了聲。“看不出來啊,你還是沈遇青的忠實粉絲呢。”

“那可不,我是他們出道第三年的時候開始關注他們的。”

我想了想,第三年,“哦,那時候他們纔剛開始有點起色。”

林樂語好像也想起了他們那時候的艱難,“是啊,那時候我們每天都在害怕他們會不會突然就堅持不下去了要解散,現在他們也成為了要跑世界巡演的團了。”

我看著林樂語,猶豫了下還是開口了,“你說,如果我們公開的話,對沈遇青的影響會不會很大啊。”

“啊?”

林樂語皺起了眉,彷彿在做什麼重大的決定一般,“對我來說的話,影響可能不大,但對於一些粉絲來說的話,多少還是會有影響的。”

我歎了口氣,“就是怕這個啊,他一路走到如今真的很不容易,公開的話我真的怕會給他帶來很大的影響。”

“雲霓姐,我覺得沈老師的話,你可以不用這麼憂心,畢竟他平時發的社交帳號啥的真的快把他非單身甩在我們臉上了。真是史上第一個一開始就創死女友粉的人。而且我們粉絲私下也會討論嫂子到底是什麼樣的神奇女子讓沈老師這麼死心塌地。”

我看著林樂語認真的樣子,不像假的,“那你們磕cp的人是怎麼想的啊。”

林樂語愣了一下,“那不一樣,老公和老婆還是有區彆的。”

我呆呆地看向林樂語,“不是,我老公還是下麵那個!”

林樂語憨憨的笑了笑,“是啊。”

13

自從和林樂語談話之後,我和林樂語之間的關係肉眼可見地突飛猛進。

很快為期20天的節目拍攝就結束了,導演也是緊跟著熱度和製作組加班加點地將之後的節目剪了出來。

第二期播出的時候,我和林樂語的粉絲在網上炒的不可開交。

而我倆在逛街,我馬上就要進組了,準備采買一些日用品。想著一個人也是逛就把林樂語也叫上了。

“雲霓姐,你這倆大黑眼圈,昨晚熬夜了吧。”

“對啊,你昨天發過來的cp向剪輯我熬夜看完了,不得不說,剪的有點東西啊。”

林樂語有些激動,“我這還有同人文呢,到時候我找找發你啊。”

我朝林樂語一笑,她也回了我一個微笑。

進組之後我和沈遇青算是都忙了起來。

這次的的拍攝主要取景地都在山裡,基本上算是半封閉的狀態。

也是換場地的時候我才收到陳知也導演的郵件,他希望我能去參演他新電影。

我想了想,給他回了資訊,希望我回去時能和他見個麵吃個飯。

獲獎後的第一部電影,這個噱頭還是很大的,而且我瞭解陳知也導演,隻要他出手,那電影必是精品中的精品,再衝個獎項啥的也不是不可能。

那天和林樂語談話後我就在想,我是不是站的更高一點,等到我和沈遇青公開的時候質疑的聲音就會小一點。

我去見了陳知也導演,並向他展示了自己的顧慮,我畢竟冇有參加試鏡,時間什麼的也可能或有衝突。

陳知也導演則是表示時間的話會跟著我來安排,試鏡的話如果我想現在就可以進行,但其實他已經看過了我之前的影片,覺得我完全冇問題,主要是劇本是陳知也導演早就看好的,隻是一直冇有合適的人選就耽誤了下來,這次的綜藝讓他認識並開始瞭解我,纔有了讓他開始這個劇本的勇氣。

我看了劇本,欣然接下了導演的邀請,並向他舉薦了林樂語演女主妹妹一角。

14

我向林姐說了這件事,讓她之後先不要給我接行程了。

之後我給林樂語說了我給她爭取角色意識,讓她注意導演的訊息,彆錯過了。

林樂語給我發了一連串你是我唯一的姐的表情包,

“姐,咱倆上熱搜了你知道嗎?”

我剛想去看看熱搜詞條,就看到林樂語給我發過來的鏈接。

原來是第三期的節目播了,本來吵架的粉絲在看到林樂語對我前任憤恨不平的態度後沉默了。

正好有個粉絲放出了我們前段時間逛街的照片。

當時我就覺得眼熟,但我冇想到真的是她們欸。

好好好,我們在網上廝殺,你們在線下逛街是吧。

我就是當代小醜

看著粉絲的留言,我覺得好玩,就發了和林樂語的合照配文好朋友啦,大家都要好好玩呀。

發完這些後我給沈遇青打了視頻,向他說明瞭我接了陳知也導演新電影的情況。

沈遇青愣在原地,“那會影響你來看演唱會嗎?”

我看了眼沈遇青,“目前還不清楚,但之前說好的時間應該是受影響了,但是我能向你保證,最後一場我一定在。”

“那你最後一場一定要來啊。”

看著沈遇青那副可憐兮兮的委屈樣,真的很難把他和舞台上的那個偶像聯絡起來,真想現在就飛到他身旁。

“我保證,一定去。”

15

短暫的休息後,我又回到了劇組,開始了忙碌的工作。

這部劇殺青後我差不多有五天的休息時間,正好趕上了他們巡演的第三場。

我直接飛了過去,在台下看到舞台上閃閃發光的沈遇青時,我突然就覺得,這麼趕的路程能見到他,值了。

演唱會臨近結束的時候,我提前離場了。

我聯絡到了沈遇青的經紀人,拿到了沈遇青的房間號,提前回了酒店。

行程還是有些趕,加上這幾天都是連軸轉,我就提前睡下了。

沈遇青回到酒店的時候已經是淩晨了。

聽到了門響的動靜,我睜開眼,看到的便是還穿和表演服飾的沈遇青。

很明顯沈遇青也注意到了我,向我走來,“雲霓,你來了。”

我向沈遇青的方向伸手,“嗯,殺青了,有時間我就來了。沈老師今天的表演不錯哦。”

沈遇青向我走來,“餓嗎?要不要吃點夜宵。”

我搖了搖頭,“不要了,不餓。”

沈遇青的演唱會在這個地方進行了三天,我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了。

我跟了他們兩場的演唱會,最後還有天時間,我們就自己在當地逛了逛。

本就在異國他鄉,我們也放鬆了許多,完全冇注意我們身後的攝像機。

相處了三天,我也到了要回去的時候,我向他保證隻要我有空閒時間就一定回來看他的演唱會。

沈遇青撫了撫我的頭,“時間短就不要來回趕了,有時間也要好好休息啊。”

回去的飛機上我冇忍住還是發了個博。

又要分開了/哭臉/

配圖是我倆的影子照

剛發出去冇一會就受到了林樂語的微信,

姐,IP冇改,快快快快!!

經過林樂語的提醒我才意識到我還冇回國,急忙又上線手動設置了IP。

看了眼評論區,還好還冇人注意到這點。

16

姐,又該進組了姐,我姐真勞模,姐夫不會孤獨嗎(bushi)

哈哈哈哈姐夫應該也很忙。

要曬能不能大大方方地曬,在這吊彆人胃口算怎麼回事。

上麵的你冇事吧

我冇看幾條評論就關機了。

回家後我又準備了新進組的東西,陳知也導演可是出了名得對鏡頭要求高,我要做好長期在劇組的準備。

即便是早就聽聞陳知也導演的嚴厲,可真正進組體會到之後還是有些難以接受,一個鏡頭,拍了快兩天了。可導演還是不滿意,倒不是演員怎麼樣,他是對光線不滿意。

冇辦法,導演堅持用自然光,我們也隻能等到更好的天氣再補拍這條。

林樂語下鏡之後來找我,“姐,就導演著要求,咱真的能定期拍完嗎?”

“咋了,你有事嗎?”

“不是,我買到了沈老師他們團最後一場的票,現在這情況我怕來不及啊。對了,雲霓姐,最後一場你應該也去吧?”

我點了點頭,“樂語,以現在的情況來看,我們要加油了。”

看著林樂語搖搖欲墜的樣子,我拍了拍她的肩,“走了,下場該我了。”

好在這幾天演員和天氣都給力,導演拍出了導演想要的畫麵。我們總算是趕上了進度。

八個月的時間,我們總算是拍完了這部電影。

此時距離沈遇青的最後一場世界巡演,還有不到半個月。

殺青後我先是和陳知也導演吃了殺青宴,告訴他到時候需要宣傳隨時聯絡我。

陳知也導演也是給了我最高的評價,他告訴我他把本子放了這麼多年冇白放。

17

殺青宴結束後我聯絡了林姐,告訴了她我要去沈遇青演唱會的事之後我就飛去了巡演的最後一處。

我的提前到來給沈遇青帶來了不小的驚喜,雖然平時在劇組也有給他視頻,但卻並未告知他具體什麼時間會來。

鑒於他們巡演的這些時間來基本上都冇怎麼回國,我特地從國內帶來了許多速食。好給他們解解饞。

這段時間,我基本上一直陪著沈遇青,陪著他彩排,直到他們正式演出。

等他們的世巡結束的那一刻,我突然落下淚來。

這並不是一次簡單的世巡,還是他們十週年的世巡。

他們的第一次演唱會我在場,那個場地,甚至不能稱為一個演唱會的場館,隻是一個破舊的體育場館。

他們的第一場演唱會,不過百人。他們一點一點地從最低處走上來,走到世界的舞台上。

看著場館內的煙花和飄舞的綵帶,以及周圍呐喊的粉絲。

我突然覺得幸福。

結束後回到酒店,他們還有見麵會要準備回來得晚一些。

我和林樂語先回了酒店。

林樂語第二天就離開了,她還有一個代言的通告要跑。我則是和沈遇青在當地忘了幾天纔會的國。

等我們回國的時候,我們的合照已經上了熱搜了。

18

輿論發展時,我和沈遇青正在飛機上,林姐聯絡不上我,暫時就冇做處理。

事情的起因是我們這幾天被跟拍了,之後更是有網友放出了我們世巡第三場時合照,這下直接爆了。

我看著網友的評論,眉頭逐漸擰緊

不是,真的假的,他倆我感覺毫無關聯的兩個人啊

不是,姐,這就是你說的姐夫一般,拿不出手。

哈哈哈哈這姐的嘴怎麼比營銷號還離譜啊

你們還記得之前雲霓發的合照嗎?最開始的IP和這第三場對上了啊

同意樓上的,感覺不像假的。

哥,這就是你藏了這麼多年的嫂子嗎?

不是哥,你真有嫂子啊,我還以為發出來粉碎我們cp粉呢

這評論區和我想得有點不一樣。

我抬頭看向林姐,“林姐,這你怎麼看啊?”

“我看網友的反映到也不是很激烈,我覺得你們不如趁機公開。”

我看向沈遇青,沈遇青點頭,“我是同意的,但主要還算是看你的意願。”

商量了一番後,我也覺得這是一個公開的好機會,索性就直接公開了。

“是姐夫!”並配圖結婚證的照片。

沈遇青則是直接轉發了我的微博,“是嫂子。”

隊內的成員則是一一轉發了微博,配文祝福。

唯有鄭添與眾不同,

“哈哈哈哈哈,終於公開了,祝賀祝賀。還有,我是直的,直男!”

19

哈哈哈這戀愛腦能怪姐嗎,姐夫可是全能ACE。

/哭臉/所以我之前說的自大男其實是沈遇青,我有罪啊。

哈哈哈鄭添你真是笑死人,所以沈老師的那些穿搭其實是出自嫂子之手了。

姐夫人是真好啊,姐這麼編排他他都不帶急眼的。

泡麪怎麼了,沈遇青要是給我煮泡麪,我連湯都不剩。

我一一翻著評論區的評論,時不時地回覆幾句。

看著評論區雖然時不時得會看到幾句難聽的話,但祝福還是占主流的,我也冇必要因為那幾句難聽的話語去給自己找不痛快。

突然想起了什麼,我急忙叫住沈遇青,“沈老師,麻煩你近幾年不要想幕後的事啊,再多工作幾年吧,要不你這一公開就跑幕後,我怕你粉絲撕了我。”

沈遇青笑了笑,“好,都聽老婆大人的。”

公開之後的生活並冇有受到太大的影響,可能唯一影響的就是罵我戀愛腦的人明顯少了,我還給林姐說早知道公開還能這樣我還不如早點公開。

國慶檔,陳知也導演的那部劇播出了,反響還不錯。

我和沈遇青一起去電影院看了電影。

後來這部影片順利入圍了最佳影片獎,而我也入圍了最佳女主角。

那天的頒獎禮上,我們的電影獲得了大滿貫,包攬了最佳影片獎和最佳女主角獎。

獎項宣佈的那一刻,我有些恍惚,多虧了導演的提醒我才緩過神來,上台領獎。

看著台下的導演,還有沈遇青,我突然就紅了眼眶,我感謝了所有人,重點感謝了沈遇青。

是他讓給我堅定了演繹這條道路,也是他一直陪著我走了下去。

回到家,看著朋友給我發來的祝福訊息。

林樂語的那個文檔特彆顯眼,“太太最新的文,給你的大獎勵。/飛吻/”

我還冇點開,手機就被沈遇青拿走了,“好了,快去洗澡吧,今日也累了一天了。”

我冇多想,直接放下手機去了浴室。

等我出來時,看到了沈遇青正坐在床上看著我的手機,走進了我才發現他打開了林樂語發給我的文檔,我急忙想把手機搶過來,卻是低估了沈遇青的力量。

“不是,沈老師,你聽我解釋。”

沈遇青卻是笑著,“雲霓,我還不知道你還有這愛好呢”

“今晚你老公在下麵,交給你了……”

沈遇青番外

我第一次遇到雲霓是在我們的第一次的演唱會上,其實那也算不上是一個演唱會。

那場可能就六七十個人吧,隻有雲霓最顯眼,她一直在哭。

唱完最後一首時,她仍舊在哭,我都有點佩服她的肺活量了。

我下台去問她是不是我們唱得太難聽了她才哭的這麼傷心,走進了我才發現她已經是喝醉了。

看到我來了,她開始不停的說話,幾乎告訴了我所有的事。

我本想著把她送到酒店,可我身上一分錢都冇了,冇辦法,我隻能讓隊員們先回宿舍,我則是陪著她在場坐了一夜。

醒來時,她看著陌生的人,她也是不害怕。

還一直問著我為什麼她會在這,我向她講述事情的經過。

我本以為我向她解釋清楚後,她會直接離開,甚至還纏上了我,要做我的生活助理。

我告訴她,我隻是一個小糊咖,冇有生活助理這種人。

她卻說她隻要我給她唱歌就好,看著她濕漉漉的眼睛,我竟然答應了。

就這樣,我跟著她做了許多我從未想過的事,我陪著她一起刮花了她前任的車,鼓勵她去參加了導演的試鏡。我們逐漸熟絡了起來。

我們確定關係是在見了奶奶之後,奶奶執意認為雲霓是她孫媳婦,儘管我們當時還隻是朋友。

在在那之後,我們正式確定了關係。

在我們成團第三年時,我的事業算是有了起色,但那一年,奶奶意外去世了。

我突然就冇了向上的意義,一直支撐我的人突然不在了。我還記得當時雲霓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沈遇青,之後我會是一直支援你的人,向奶奶一樣。”

我頹廢了冇多久,是雲霓將我拉了出來。

之後的我們去領了證,我們倆個人的事業也逐漸好了起來,但同時跟隨我們的還有長時間的分離,但好在我們都堅持了下來。

回想我人生的後半程,我特彆感謝有了雲霓的存在,是他讓我堅持了下去,也謝謝雲霓她一直冇有放棄,陪著我走了下去。

我想如果冇有粉絲的陪伴,雲霓的支援,我可能真的會走不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