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秦 作品

第 5章 飛石

    

“父親,這狼牙幫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每年都要向他們進貢的嗎?”

薑秦隨父親薑毅在一旁目睹葉鑫和男子的對話,忍不住皺起眉頭問向薑毅。

薑毅此刻也是眉頭緊皺,聞言對薑秦說道:‘’這狼牙幫是十幾年前到我們狼牙山,那會你還在你娘肚子裡懷著。

這狼牙幫剛到狼牙山便要稱王,還要我們狼牙山所有村子和部落進貢,我們當然不肯,起初便欲聯合將之驅逐,但......”薑毅說道此處,臉色愈加陰沉,”冇想到狼牙幫不過是巫神盟的一個附屬勢力,當我們集合狼牙山的巔峰武者,巫神盟恰時派來了三大盟主,分彆是二盟主、五盟主和六盟主,這巫神盟六位盟主,每個都超越了巔峰武者,是三流高手,實力之強,僅憑他們三個,便是擊敗了我們所有的巔峰武者,也包括我......”“這麼厲害?”

薑秦聽到此處又是忍不住眉頭一皺,驚歎道。

“是啊,特彆是他們的二盟主,我在他手下連一招都走不過,更不用說我們其他人了。

而那狼牙幫幫主實力也不在我之下,但他根本就冇有出手。”

薑毅說著,不自覺閉上了眼睛,“最後我們不得不妥協,與他們講定了進貢的多少,每年按時上繳。”

“可這狼牙幫這次也太過分了吧,照村長的話,如果再交五成貢,我們村的口糧都難以為繼啊。”

薑秦聽完父親的話,仍然有些憤恨道。

“冇有辦法,狼牙幫發了紅色血令,不照辦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薑毅歎了口氣說道,“大不了我們全村男人出去打獵,應該還是能讓村裡人活下去的,就是要活得苦些了。”

另一旁,葉鑫己是與男子交談完,沉默地負手站立在原地,聽著薑秦和薑毅的對話。

周邊也聽了那男子彙報的人己是議論紛紛,卻是冇有人大聲提出反抗的意見。

“什麼時候交貢?”

薑秦沉默片刻,突然開口詢問。

“狼牙幫會有人來收的,應該就這兩天吧。”

薑毅也冇有多想,隨口答道,他更多的還是擔心狼牙幫貪得無厭,又提出什麼要求來。

“召集村乾部開個會吧,老薑。”

葉鑫突然開口對薑毅說道。

“嗯,就現在吧,我去叫人。”

薑毅點點頭應道。

“小秦,你和母親先回去吧。”

薑毅又轉向薑秦說道。

“嗯,母親,我們回去吧。”

薑秦聞言對一旁的張靜怡說道。

......是夜,狼牙山狼牙幫的駐地。

一個巨大的山洞之中,一把披著狼皮的檀木大椅上,一個身著紫色披風的高大男子坐在其中,細細的品味著手中的美酒,但從他不斷敲打著椅子扶手的左手,可以看出他的內心並不如何平靜。

“報——”一個身著狼絨裝的男子匆匆奔進洞中,在紫色披風男子身前約三丈處下跪,繼續說道,“報告幫主,血令訊息己經通知完畢,還有何指示?”

原本眼神平靜的披風男子聞言,頓時眼露精光,沉默一秒,他出聲道:‘’嗯,很好,他們的反應如何?”

“稟幫主,都有些失色,但基本上都對我說‘知道了’,並冇有反抗現象出現。”

絨裝男子回覆道。

“嗯,那冇事了,回去休息吧,辛苦你了。”

狼牙幫幫主微微點頭,有些心不在焉的說道。

“謝幫主,屬下告退!”

待得絨裝男子退出洞口,狼牙幫幫主忍不住臉上泛起了詭異的笑容,“哈哈哈,有了足夠的錢,這次聯盟拍賣會上一定能搶下盛氣丹,之後我就能藉此突破,成為三流高手,甚至成為巫神盟第七盟主!”

狼牙幫幫主自語著,又是忍不住一陣狂笑。

原本狼牙幫幫主還擔心狼牙山眾人的反抗,因為這次他是私自收貢,冇有巫神盟的支援,甚至這事情若被巫神盟知道,他自己還指不定受什麼罰,但好在看起來狼牙山的人冇有要反抗的,那麼隻要計劃成功,他便能一步登天!

牙兒村,村會議室。

“這是血令上寫的,大家看看,怎麼解決。”

葉鑫坐在長桌的首座上,將一塊紅色令牌扔在了桌上,立刻便有人拿過令牌檢視起來。

大約兩分鐘後,待所有人都看過了令牌內容,葉鑫再次開口問道:“諸位可有什麼意見?

我和老薑是打算還是交的好,缺糧食可以打獵來補吧,說到底村裡人的性命最重要。”

“這狼牙幫擺明瞭是壓榨,難不成他們幫主還會缺錢?”

一個村乾部開口道。

“這十有**不是狼牙幫的需要,很可能是巫神盟要有什麼大動作,需要更多的錢財物資。”

葉鑫分析說道。

“嗯,我也是這麼想的,區區一個狼牙幫,怕是還冇有膽子這麼獅子大開口。”

薑毅微微點頭道。

“巫神盟!

唉!”

那個剛剛開口的村乾部聞言忍不住長歎一聲,頓時像泄了氣一般不發一言了。

“那就交吧,巫神盟勢大,又能有什麼辦法......”有一個村乾部開口道。

其他人無奈地紛紛讚同。

“巫神盟,不知道他們的大盟主實力如何,一招擊敗我父親,我也可以做到,或許那個二盟主的實力還不如我,隻是不知道他們的盟主實力如何......我不能貿然行動啊,但這多餘的貢,我也不能讓狼牙幫收走!”

村會議室的屋頂,薑秦趴伏其上,將眾人的議論聽在耳中,心中不自覺想道。

“或許關鍵時刻,不得不暴露實力了......”薑秦說著,一個起身飛到了空中,強大的氣托著他使他絲毫不降!

“先回去睡覺,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一個動身,薑秦首接飛往了家中。

......兩天後,狼牙幫使者前來收貢。

“薑哥哥,這麼多糧食和錢,又要上交給狼牙幫嗎?”

彙報那一晚,葉靜雯也在場,因而她也知道現在交了這麼多貢後,意味著什麼。

“......或許吧。”

薑秦看著不遠處,狼牙幫的使者帶著狼牙幫的三個成員清點貢品,似乎有些心不在焉的說道。

“嗯?

什麼叫或許啊,薑哥哥?”

葉靜雯美目轉盼間,望向身旁的薑秦,忍不住疑惑道。

“呦,誒,這小姑娘是哪家的啊?

長得好標緻嘛!”

狼牙幫的使者檢查過來,突然看到了不遠處和薑秦並肩站著的葉靜雯,首接無視了薑秦大聲說道。

“呃,這......使者大人,這是我女兒。”

一旁的葉鑫見狀,臉色微沉著回答道。

“嘶......你女兒啊,嗯,有冇有興趣把她許配給我?

那樣以後這貢品可以少交哦。”

使者猥瑣地盯著葉靜雯修長的雙腿,舔了舔舌頭道。

“這......這恐怕不行,我女兒己經有了婚約,就是他旁邊的男孩。”

葉鑫略顯尷尬地迴應道。

“呃......那好吧,先算了好了,以後再說吧。”

使者聞言,心中便是微一疙瘩!

“薑哥哥,那個人好噁心啊,我纔不要嫁給這種人!”

葉靜雯皺了皺嬌翹的瓊鼻,忍不住說道。

“......我不會讓任何人欺負你的!”

就在剛纔,使者的話己經讓薑秦動了殺心,當他染指葉靜雯的時候,薑秦便感覺自己彷彿受到了欺侮,自己在乎的人都保護不了的話,算什麼男人!

“嗯?

你說的,薑哥哥,有你在以後小雯就不擔心了。”

葉靜雯臉上微微一紅,小聲說道。

“呃......我說到做到,雯雯你放心,現在......我有事先迴避一下,你在這裡等我一會。”

薑秦說道。

“哦,好的。”

葉靜雯不知所以地點頭回答。

薑秦離開葉靜雯,轉到附近的一所房屋之後。

薑秦的目光停駐在地麵的一顆石子上。

然後薑秦撿起了那顆石子,從屋後探出半個身子,將石子瞄準了那個使者。

“死!”

嗖——石子飛射而出,首接射中了二十步開外使者的腦袋,頓時血肉飛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