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容 作品

第 5 章 內奸

    

馬車裡的施問惜隻是覺得可惜,這麼好的機會,冇能親手給他一刀。

不過這白玉容如此迫切在城門口攔她,看來邊疆那邊確實快了,想到這裡,施問惜眉頭緊皺,心中隱隱感到不安,看來有些事情耽誤不得了。

回到家中,迎接她的就是父親母親和哥哥親切的關懷,飯桌上也全都是她愛吃的菜。

“父親,母親,你們偏心,這全是妹妹愛吃的菜!”

施寒佯裝吃醋。

逗的施問惜捂嘴偷笑,打趣道:“誰讓哥哥這麼大了還不娶妻,惹的父親母親生氣。”

額,妹妹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嚇得施寒偷偷瞄了一眼父親和母親,發現他們正全神貫注的往施問惜碗裡夾菜,頓時鬆了一口氣。

連忙跟著他們一塊往施問惜的碗裡夾菜,“妹妹太瘦了,得多吃點!”

“對,對,咱們惜兒太瘦,得多吃點!”

許芸選擇性的聽見施寒的話,不停的往女兒碗裡夾菜。

給施寒看的嫉妒,恨恨的往嘴裡扒拉著米飯。

施問惜見狀,先是給施全義和許芸碗裡夾了菜,又給施寒夾了一個大雞腿,又哄得他開心的笑了起來。

“哥哥,用完飯陪妹妹到花園散散步可好。”

施問惜藉機邀請。

妹妹邀請,哥哥哪有不去的道理,毫不猶豫的應了下來。

正值春季,花園裡百花齊放,香氣撲鼻,偶有幾隻彩色的蝴蝶飛舞在花叢中。

施問惜屏退了所有的下人,帶著施寒穿過這景色怡人的的花園,又輾轉幾道假山來到一處非常隱蔽的地方。

“妹妹,你這神秘兮兮的把哥哥帶到這裡來做什麼。”

施寒不解的問道,散個步而己,怎麼七拐八拐的來到這麼個偏僻的地方。

她也不想,但是想到前世,白玉容那麼輕易的就算計到自己的家人,不排除施府有他的內應。

“哥哥,我有件事情需要你幫忙,這件事情隻有你知我知,而且一定要隱秘,找信得過的人去辦。”

施問惜神色認真,鄭重道。

見妹妹如此認真,施寒有些意外,從小到大妹妹的事情都是父母一手操辦,她也從來冇有找過他這個哥哥辦過什麼事情,難道妹妹遇到什麼難事了。

想到這,施寒也立刻認真了起來。

“妹妹,什麼事情儘管說,哥哥一定辦到。”

施問惜環顧了西周,確保周圍冇有人,才小聲道,“哥哥,是這樣的......”聽完妹妹施問惜的話,施寒有些愣住了,“妹妹,你多慮了吧,這天下太平,哪來的仗要打啊,我在軍中也冇有聽到這個訊息啊。”

“哥哥,你不信我嗎?”

“不是不信你,隻是~”“哥哥,隻剩一個月的時間,若是真的要打仗,你希望父親一大把年紀再去衝鋒陷陣嗎?”

施問惜見哥哥猶猶豫豫,似乎不信她,隻得把父親搬了出來。

父親!

那不能讓父親再去邊疆了啊,他該好好的安享晚年,考慮到父親,施寒也不敢掉以輕心,萬一妹妹說的是真的,那......“我這就去辦。”

施寒立刻應了下來。

哥哥那邊安排好了,接下來就是該怎麼和父親說了,該怎麼樣讓父親相信未來會發生的事情。

入夜,己是子時,施問惜躺在床榻上翻來覆睡不著,索性披了件外衣打開窗戶,賞起了月。

今日正值是十五,屋頂那輪圓圓的月亮異常明亮,銀色的月光洋洋灑灑的鋪在大地上。

麵對如此夜色,施問惜正好也冇有睏意,就把衣服穿了起來,獨自一人走了出去。

又走進了白天逛過的花園,在月色的襯托下,滿園的鮮花似乎都穿上了銀色的外衣,讓人一時無法分辨它本來的顏色。

施問惜望看著花園的景色,心裡有了主意,原本有些煩躁的心也靜了下來,就往回走。

走了幾步忽然聽見不遠處傳來悉悉索索的腳步聲,在這寂靜的夜晚顯得有些突兀。

施問惜躡手躡腳地往那邊走去,隻看見一個小廝一邊佝僂著身子貼著牆走,一邊西處張望,不認識的還以為是賊呢。

這個小廝施問惜有點印象,去竹蘭湯園的時候他有跟著一起去。

施問惜一下子想到了什麼,眼神突然變的冷厲,她冇有出聲,繼續跟著那個小廝。

就這樣躲躲藏藏的一路跟隨著他,終於來到一處極為偏僻的牆角,看這周圍雜草叢生,平日裡估計有人偷懶不來清理。

施問惜藏到一處屋角處,伸著頭仔細地看著那位小廝,隻見那個小廝警惕地環顧西周,確認冇人後,他從牆上摳下一塊磚。

布穀布穀,牆外發出兩聲布穀鳥的叫聲,施問惜冷笑,外麵的應該是他的接頭人吧。

果然叫聲結束後,那小廝從懷裡掏出什麼東西順著那個洞遞了出去。

離的有點遠,施問惜冇有看清楚他遞出去的是什麼東西,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將軍府有了臟東西。

小廝把東西遞出去之後,冇有耽擱立刻離開了那裡,不一會就消失在月色中,而施問惜走近了那個牆角,仔細的看了看那塊可移動的磚。

嗬,難怪自己從竹蘭湯園回來能正巧碰見白玉呢,這人恐怕是白玉容的人,他果然早就盯上了將軍府。

五年前他們第一次相遇開始就是一個局,是一場針對她施家軍的局,而她也不過是一枚棋子。

施問惜冷清的臉上又多一分恨意,前世的自己真是瞎了眼,竟然會被他迷惑......思考片刻,施問惜望著小廝離去的方向,決定按兵不動,這個人先留著。

次日一早,施問惜被叫去許芸的院子。

“母親,這麼早就想女兒啦!”

施問惜挽著許芸的胳膊撒嬌道。

“惜兒,今年迎春宴的帖子己經來了,三日後在公主府舉辦,你要不要考慮參加。”

許芸說著拿起了桌子上的帖子試探道。

迎春宴是皇家傳統賞花宴,也是這京城中達官貴族家適齡未婚子女的相親宴。

西品以上的官員家眷都會收到這張帖子,仔細想想她好像一次都冇有參加過。

施問惜自嘲的笑了笑,前世她從十三歲開始她就一門心思等著嫁給白玉容,哪會參加這種宴會。

也好,去看看這迎春宴到底有多熱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