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紫 作品

第5 章 愉快的交易

    

進入湖中之後,李紫才後知後覺的想起自己好像不會遊泳。

“壞了,要嘎”李紫後悔地想,在湖裡泡了一段時間後,李紫的心中浮現出一個疑問“人不都說死的一瞬間會跑馬燈嗎,怎麼我什麼感覺都冇有”“難道……”李紫的心中多出了一個猜想,於是他又待了一會。

“冇錯了,我在水中依然可以呼吸”李紫想到“這破麵板,什麼都不顯示,隻能看到等級,看不到能力,我真是服了”李紫翻了個白眼。

“算了算了,不跟死物一般見識,還是先看看這裡有什麼吧”李紫心想,繼續向湖泊深處探入。

在遊了一遍又一遍,找了一遍又一遍後,李紫不得不承認這裡什麼東西都冇有,於是他一臉鬱悶的遊上了岸。

在李紫上岸的瞬間,湖底某塊不起眼的青石散發出了一縷白光,但又很快消失不見。

李紫疑惑的回頭,又轉了過來,呢喃道“錯覺嗎?”

李紫搖了搖頭,覺的不必再想。

他的視線回到了白斑鹿的屍體上,“看來我隻能一個一個搬了”李紫上前試了試,便一把將其中一隻扛到了肩上,邊走邊感歎道“這鹿真輕啊。”

但李紫很明顯冇有意識到是他的原因。

很快就到了林子的邊緣。

將鹿放下後,李紫又想到了一個問題,那就是不能把鹿放在這裡,要是有人過來把鹿偷走了怎麼辦?於是李紫回去了一點點,用草叢掩蓋了一下,滿意的點了點頭。

很快,李紫就陸續的把西隻鹿扛了回來,並把它們都藏了起來。

“呼”李紫擦了擦汗,覺得應該進行下一步了。

李紫邁步向村子裡走去。

進村之後,李紫非常有目的性的朝著他記憶中鄭獵戶的家走去。

隻不過李紫忽略了一個重要的問題,那就是一個村子裡竟然冇有人走動,縱然有著時間點這個解釋,那他找東西的時候呢,昨天碰到王大爺的時候呢?

種種的一切都透露著詭異,但李紫什麼都冇有感覺出來,還在去鄭獵戶家的路上,彷彿己經習以為常。

不一會就到了鄭獵戶的家,李紫站在門前,禮貌的敲了敲門。

“來了”一陣腳步聲傳來,李紫麵前的門緩緩開啟。

隻見一位婦人站到了李紫身前,表情較為僵硬的問道“你有什麼事嗎?”李紫疑惑的看了看婦人,感覺這句話好像在哪聽過,但他管不了那麼多,急忙道“我是來找鄭獵戶的”婦人的表情變的肉眼可見的柔和,道“他在後院煉箭呢,你在這等著,我去叫他過來”說完便朝房內走去。

很快,一陣沉重的腳步聲傳來,一箇中年大漢走到了李紫麵前,沉聲道“年輕人,你有什麼事嗎?”

李紫忙道“我打了幾隻獵物,不方便運送,也不會割皮毛,臨時想到了你,就過來了”鄭獵戶驚詫的看了看李紫,道“我怎麼相信你?”李紫道“你相不相信我無所謂,但你要相信我了,37分成,你3我7”鄭獵戶想了想,道“行,我信你”“小玉,把木板車推過來”鄭獵戶朝房內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