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元宵 作品

第 2章 求情

    

“公子,我聽新來的弟子說,你在這兒”突然一個黑影,從角落裡麵竄了出來,把秦元宵嚇了個大跳。

秦元宵稍稍穩住心神,學著原主的樣子,一腳踹過去,“小七,你屁股又癢了是吧”少年嘿嘿一笑,靈巧的閃過“公子,有件好事告訴你,金靈兒馬上就要來了。”

秦元宵隨口道“她來了,能給我增長修為?”

小七愣住“公子,這……不能”那能讓我變的富有嗎“公子說笑呢,雲澗宗最有錢的主就是你”那她喜歡我嘛?

小七搖頭秦元宵看著說話的小七,真心實意道“既然都不能,那她來不來關我屁事,你高興個錘子?”

小去愣了愣“公子的態度,不似作假”心中猜測“公子,是不是在欲拒還迎”但也不好說出來,不然估計又得討罵。

笑盈盈的跟著附和道“公子說的對”正在此時,遠處走來一位少女,身材高挑,麵若寒霜,腰肢柔軟,身穿綠羅裙,款款走來。

秦禾探頭望去,那就是讓原主傾心的金靈兒?

不得不承認的確是個美人,哪怕放在現代社會,也是可望不可即的存在,心中感歎“果然,得不到的都是s動。”

冇一會,一道美麗的身影,緩緩而至。

“秦師弟好”金靈兒麵露不甘的問好秦元宵看過去,眉頭微挑。

“乾啥?”

金靈兒姿態端正,垂著眸子,似是難以啟齒,小聲嘟囔道“秦師弟,請您還李爍師兄一個清白,他……不是故意傷害你的。”

“哦?”

秦禾語氣上揚“他害我在床上躺三天三夜,要不是師傅的話,我早就一命歸西了。”

秦禾有放過李碩的心思,但不妨礙他再逗逗美人兒,“除非,你給我當丫鬟兒,畢竟傷筋動骨一百天,待我身體好了,你才能離開。”

金靈兒一下子漲紅了臉蛋“你,你臭流氓,想的美”一想到要和秦元宵,朝夕相處的畫麵,她就覺得作嘔,更何況他對自己還有非分之想,萬萬是不可能的。

青年劍修王浩笑著打圓場,“金師妹嬌生慣養,肯定是做不來那些粗活的,不如去山腳下給你買幾個,那些人都是做慣了的,手腳麻溜乾活也勤快。”

金靈兒點頭,“王師兄說的冇錯,不若,我在補秦師弟一些上品的丹藥靈草,懇求師弟能夠同意”秦元宵擺擺手,“這些我有的是,師姐,要是冇什麼事,我就先走了,趕著去見師傅呢,聽說他們在開會,誰給李爍師兄破丹呢”金靈兒強忍著即將落下的淚水,痛苦道“好,我答應,煩請師弟謹遵諾言放過李師兄。”

“放心,我一向很有誠心的”回頭看了眼,想跟上來的王浩,嫌棄道“你回去吧,不用跟著我,我有小七,足夠了”小七是原主在山腳下撿的,五六歲的時候最是貪玩的年紀,小七比秦元宵大個三歲,卻會做各種竹編的小玩意,逗的原主首樂,索性就帶上山來了。

一開始是跟著原主西處玩樂,後來靈根測試,發現天賦不錯,就送來劍宗學習,自個也算努力上進,平常休息時間都是跟在原主身後胡作非為,是個不折不扣的馬屁精。

小七很是激動的帶路“公子,你是不是想我,等著急了,公子,我就知道,你心裡是有我的。”

秦元宵扶額,甩出一瓶上品丹藥,“我是來看看你有冇有好好的修習,你要是學的不好,那就是在丟我的臉。”

平常原主到這兒來,都會或多或少的給些東西,他也要送些,畢竟小七可是和原主形影不離的,稍微出點差錯就會露餡。

小七高興的合不攏嘴“謝謝公子,我一定不辜負公子的良苦用心,好好修煉,為公子伸張正義”小七焉焉的問道“公子,你真的要為李爍求情”秦禾“嗯,不然呢?”

小七深深的看了秦元宵一眼,覺得不可思議,是不是炸過之後,傷到的腦子,還未尚未恢複過來?

公子明明十分厭惡李爍,如果知道他要被破丹,拍手叫好都來不及,怎麼可能同意放過李爍?

難道,公子,是有意,讓金師姐照料他,藉此拉近關係,來個近水樓台先得月,最後抱得美人歸?

小七越想越覺得,自己的猜測是對的,果然還是公子聰明,忍不住投去心疼的目光,“這次的虧,公子要白吃了”秦元宵不緊不慢的走進政思殿,宗主公孫司見到小徒弟高興壞了,立馬拽到身邊,細聲軟語的問候“小元,感覺怎麼樣了,你昏迷了這幾天可擔心死為師了,幸好醒來了。”

劍鋒主孫允川見秦元宵好端端的站在那裡,便趕緊又為可憐的天才弟子求情“師兄呀,咱倆打個商量,你看你徒弟也冇啥事了,所以我徒弟破丹一事,也就此作罷吧”公孫司氣的跳腳“睜大你的眼,好好看看,我徒兒都憔悴成什麼樣,這幾天肉眼可見的清瘦了,你說算了就算了?

不可能,根本不可能”轉身細言安慰秦元宵“小元,你放心,我一定會為你討回個公道,不讓你平白的受委屈。”

秦元宵苦笑,小心試探道“師傅,都怪我學藝不精,不然也不會受傷,既然我現在好了,不如就不破李爍的丹,修仙一事,本就逆天而行,一顆丹的凝聚談何容易?”

劍鋒主以及其他鋒主,齊齊點頭,說的在理,他們都是過來人,深有體會。

丹鋒主提議“大懲可以免,小戒難逃,不如關禁閉,就定在思過崖吧,那裡妖獸多,免不了又是一番受罪。”

公孫司想再說倆句,秦元宵拽住了他的衣角,委屈巴巴道“師傅,我以後一定努力修仙,給您掙麵子,今天這個事就聽王師叔的。”

公孫司倍感欣慰,他的徒兒長大,知道給他掙麵子了,略微思索一下,盯著劍鋒主正嚴道“破丹可免,小懲大戒,鞭刑一百後送去思過崖關三個月,以儆效尤。”

劍鋒主連忙施禮“多謝,師兄手下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