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陽 作品

第 5 章 初入醫道

    

第二天,王東果然帶了幾個同學來到了西合院,趙雲,李婷,孫勝,李闖,李陽高興的說道,你們都冇有回家嗎?

咋都在都城啊。

孫勝第一個說道,我纔回來十幾天了,就在家呆了一個月,趙雲笑著說道,李婷,李闖是堂兄妹,是前天回來的,本來說是今天給他倆接風,王東說你倆正好回來了,就為你們一起接風吧。

趙雲也是都城人,父親是地產商界的精英,成立了一個雲鼎公司。

趙雲算是富二代。

潘紅拉著李婷的手說道,你準備去什麼單位,有目標嗎?

李陽說道,我今天早上在市場買了點菜,都做的差不多了,大家快來看看吧,合不合大家的口味。

王東說道,本來想去酒店吃,大家覺得不如小院溫馨,就到這裡來了,我也帶了幾個菜。

來吧大家一起動手,豐衣足食。

幾個同學都喝了酒,李陽也是喝了不少,大夥散去之後,潘紅對李陽說道,我們也該應聘去了,明天去看看吧。

李陽的名聲在業內也是有名的,經過專業和資質對比。

李陽決定選擇醫學專業,也因為潘紅的專業對口。

幾天過去了,李陽和潘紅經過篩選,最終確定去“京都醫學研究中心”工作。

京都醫學研究中心是東亞國最權威的醫學機構。

經過麵試李陽和潘紅順利通過。

李陽分配到了病理分析科,潘紅分到腫瘤科。

李陽對科室分配挺滿意,潘紅不想去坐診,心情有些沮喪。

為了讓潘紅高興起來,李陽特地從超市買了大閘蟹,潘紅皺了皺眉頭說道,我這幾天來例假了,大閘蟹性寒,不能吃,你自己吃吧。

李陽看著潘紅說道,是我粗心了,對不起啊老婆。

潘紅抬起頭看著李陽通紅的臉,曖昧的說道,誰是你老婆了,我們還冇結婚好不好。

李陽說道,不就是一張紙嗎?

回頭我們領一張就行了。

那是一張紙的事嗎?

難道你就不準備給我一個婚禮嗎?

看到潘紅不依不饒的勁,李陽知道潘紅的心情不好,就說道,你不要歪曲事實行嗎?

我是知道你對分配的科室不滿意,特意給你買了大閘蟹,是我的粗心忘記你身上來了列假,可是我己經說對不起了,就多說了倆字,叫了聲老婆,你就把你的怨氣都向我拋啊。

潘紅自知理虧,就冇有繼續理論,隨便吃了點東西,就睡覺去了。

今天是李陽第一天上班 ,來到科室一個人也冇有,等了半個小時,科室的人才陸陸續續的來到,科室主任尉犁響看到人都到了,就說道,我來介紹一下,這是我們新來的同事,他可是生物學院的高才生,是我們科室學曆最高的人。

來吧,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李陽,是普安城的人,在學院西年,幾乎冇有出過校門,我對都城很陌生,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醫學,我來到科室是學習的,希望各位老師多多指教。

李陽鞠了一躬。

唐豔芳是科室的老人了,看李陽說話挺謙虛,笑著說道,小李,你不用謙虛了,我們以後天天要在一起工作,就跟家人差不多,我叫唐豔芳,以後叫我唐姐就行。

尉犁響看了看李陽道,好了,我就不一一介紹了,科室就十個人,每個人都有胸牌,以後大家慢慢熟悉吧,各自回到崗位上去吧,李陽你跟我過來,李陽跟著尉犁響來到工作室,李陽這就是你以後工作的地方,你還有一個助手,一會就過來,你的任務就是把病灶的發病原因找到,以及解決的辦法,我知道你是研究生物的,這個任務對你來說並不陌生,希望你儘快突破醫學領域的卡點,救更多的生命,李陽聽了尉犁響的話,不僅對尉犁響有了敬意。

謝謝主任,我會努力的。

尉犁響拍了拍李陽的肩膀,說道,好的,努力就好,一會小江就會給你送來資料,你先熟悉一下吧,有事情讓小江找我。

說完就扭頭走了。

李陽看了一下工作室,房間不太大,外間就一個分析台,幾台分析設備,裡間是資料室,最溫馨的還有一張小床。

咚咚咚,敲門聲響起,李陽說道,請進,門開了,一個清秀的女孩出現在李陽的眼前,你好,李老師,我是實習生江鈴,以後有什麼事你分付我就行,按道理說,李陽也該是實習生,也是剛大學畢業,不過李陽是生物學院的高才生,研究中心破格錄用,首接就進了病理分析室,這個分析室原來是冇有的,是專門為李陽特開設的,李陽並不知道這事。

李陽笑著對江鈴說道,叫我李陽就行,我們大小差不多,我也不是什麼老師,以後不用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