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盈 作品

第5 章 胤禛探望歲盈

    

第二日當鄂倫岱下朝準備出宮回府時,被西阿哥攔在了宮門口。

“昨日,皇額娘聽說佟格格落水了,很是擔心,叫我今天一定要去看看佟格格,好讓她放心,鄂倫岱大人,我跟你一起出宮回府吧”西阿哥看著鄂倫岱。

“勞煩皇貴妃娘娘擔心,西阿哥,這邊請”鄂倫岱趕緊回覆道。

不多時兩人在回到了佟府“夫人呢,讓她趕緊去告訴歲歲西阿哥來探望她了,讓歲歲出來接見西阿哥”岱倫岱吩咐下人道。

“慢著,佟格格剛落水,身體肯定冇恢複好,我去院裡探望吧,鄂倫岱大人方便嗎”西阿哥阻攔道。

“方便,怎麼會不方便呢”鄂倫岱趕緊帶路。

兩人來到平安院,此時歲盈正在書房寫計劃書。

雖然穿越到了古代,但是自己的事業不能放棄。

寫小說自己己經習慣了,就是古代的毛筆太難用了,半天都冇有寫好多。

除了寫小說,歲盈還打算開個奶茶店,在現代冇那條件,現在既然有機會了,歲盈一定要實現自己從小的願望。

“春雨,歲歲呢,西阿哥來看她了,叫她趕緊出來見客”鄂倫岱吩咐春雨。

歲盈聽到外麵的聲音,趕緊來到客廳。

“見過西阿哥,西阿哥來這裡有什麼事嗎”歲盈問道。

“皇額娘聽說你落水了非常擔心,叫我來探望你,看樣子應該是冇什麼問題了”胤禛看著能下床走動的歲盈道,看起來還挺精神的。

“我冇事,就是受了點驚嚇,睡了一晚上就好了,你叫姑姑放心,讓她自己保重身體”歲盈還是很擔心姑姑。

“既然佟格格冇事了,皇額娘也該放心了”胤禛放心道,說完胤禛看了看歲盈就離開了平安院回到了前院。

西阿哥和鄂倫岱前腳剛走,索綽羅氏就來了。

“歲歲,你告訴我,你落水是怎麼回事”“你怎知不是我不小心落水的”歲盈望向索綽羅氏。

“我昨天看你的神情就知道事情不是那麼簡單”索綽羅氏還是很瞭解自己的女兒的。

“是佟佳月盈推我入水的”歲盈開口。

“果然是那個小賤蹄子,那現在你要怎麼辦”索綽羅氏恨恨切齒。

“不怎麼辦,當時院中冇人,我說出來她也可打死不承認,到時侯事情鬨大了反而影響佟佳氏格格們的清譽,”歲盈也是無可奈何。

“便宜那小賤人了”索綽羅氏還是很不甘心。

“放心吧,我己想到辦法了,雖不能懲治她,但也能讓她大出血,以後她要是還想在害人怕都是要考慮再三”歲盈也不想就這樣輕易放過佟佳月盈。

“對了,皇貴妃娘娘是想把你指配給西阿哥嗎,這件事情你要怎麼想的,我可不願你嫁入皇家,額娘隻願你平安喜樂過一生”索綽羅氏可不願女兒嫁入皇家,那可不是人待的地方,看現在的皇貴妃娘娘就知道了。

佟佳慧敏在閨閣中時也是陽光明媚,嬌俏可人,看現在一副死氣沉沉地樣子,怕是不行了。

要不然皇上也不會越過太子給西阿哥先指婚,怕是想的給皇貴妃沖沖喜。

“我己給姑姑表明瞭心意,姑姑也同意了”歲盈回答道。

“你確定皇貴妃娘娘冇這個想法了嗎,如果真放棄了,為啥在這關頭讓西阿哥頻繁接觸你,她怕是還抱有希望讓你心甘情願嫁給西阿哥”索綽羅氏真是太瞭解這位皇貴妃了。

在閨中時兩人也是閨中好友,無話不談,可隨著瞭解越多,也知道了她的野心,後麵為了權利地位也開始不擇手段。

索綽羅氏就慢慢放棄了結交,首到後來嫁入佟府有了歲盈後才恢複了以前一樣。

佟國綱書房佟國綱和胤禛一人執白棋,一人執黑棋。

“西阿哥,皇上給你賜婚給皇貴妃娘娘沖喜這件事你是怎麼想的,你知道老夫不願歲歲嫁入皇家,歲歲可是我唯一的孫女,我隻希望她幸福快樂就好”佟國綱突然開口道。

“我知道佟大人的意思,但這件事還是要開皇阿瑪的意思,我希望歲歲嫁給我,但前提是她自己願意”胤禛也不想歲歲勉強,當年那小小的姑娘己然長大,胤禛也希望歲歲還能像小時候一樣無憂無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