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淘 作品

第 二章,我在書裡?

    

樂淘頓時感覺自己要炸了,你回想起自己看的霸總小說裡的三線女配跟她同名,女配的爸爸媽媽就叫樂明跟柳清,天殺的!

自己不會穿書了吧?

她回想小說內容,這個三線女配因喜歡男主,可是使勁給女主使絆子作死,男女主厭煩她,小說的大反派虐殺她。

本以為自己有了來世的樂淘,冇想到自己竟然成了書裡的人物,而且是個不討好有著悲慘下場的女配。

樂淘一陣悲鳴,感歎前世辛苦打工人,冇想到這世竟然還是個如此下場的女配,真是嗚呼哀哉啊……樂淘緊皺的眉頭一會兒又舒展開了,心想我隻要不作死,遠離主線人物劇情故事線,遠離那些癲公癲婆,最可怕的是那個偏執反派,有多遠躲多遠,儘量不出現在他們出現的地方,這不就保平安了嗎?

原生的父母樂明柳清都有不錯的工作,對女兒又溺愛,所以才養成了女配為所欲為的性格,所以我遠離主角團們,好好讀書,以後再有份不錯的經濟來源,父母又疼愛,到時候就到資本到處瀟灑旅遊,逃離劇情,對,就這麼乾!

琢磨了一晚的樂淘終於入睡,睡到半夜的樂淘迷迷糊糊的聽到屋外的嘈雜聲,她也根本不在意,繼續會她的周公。

次日清晨,柳清敲響女兒的房門,催促樂淘起床吃飯上學,樂淘清醒拍了拍自己的臉,接納了自己穿書的事實,去小衣櫃拿樂淘粉色連衣裙穿上,柳清利索的給她紮了個馬尾辮,一起吃完早飯,匆忙往學校趕。

媽媽柳清是小學語文老師,正好一邊工作一邊可以顧著孩子,樂淘也就在這所小學唸書,爸爸樂明是汽車模具廠的廠長,所以女配樂淘是衣食無憂的。

趕到學校的柳清,把樂淘牽到了三年級二班的教室門口,跟她說了句媽媽要去工作了,叫她好好上課之類的話。

樂淘走進了班級教室,隨意拉住了一個紮麻花辮小女孩:“同學,老師最近有換座嗎,我現在位置安排在哪?”

女孩回頭:“淘淘,你回來上課啦,你還坐二組第西排!”

樂淘一臉淡定,都是小朋友,她感覺好應付,說了句謝謝啦,就朝自己的座位去了,她的同桌是一位圓臉圓眼的可愛姑娘,樂淘一落座就朝人家放在書桌的課本瞄去,課本上姓名寫著白敏兒……同桌白敏兒一臉欣喜望著她:“淘淘你發燒好啦,終於回來上課了,我一個人坐怪孤單的,嘻嘻……”樂淘也咧嘴笑到:“是呀,好了呢,這下你不孤單了,”樂淘感覺小姑娘分外可愛,又單純,不像職場那些人精,彆說又上一次學的感覺也挺好。

樂淘跟同桌一頓聊,得知現在是1986年,還真是個好年代的,不像2060年空氣水源汙染嚴重,人都浮躁~上了倆節課的樂淘想上廁所,拉上同桌作伴。

不拉上同桌不行啊,她又不知道廁所在哪,!

上完廁所的她們,經過樓梯拐角處,樂淘頓住了腳步,看到一小男孩瘦瘦小小的蹲坐在樓梯上,臉上嘴角眼角處有青紫色,低垂的額前碎髮蓋住了眼睛。

白敏兒拽她:“淘淘看什麼呢,走啦!”

樂淘回神跟白敏兒回了教室繼續上課。

中午下課,同學們都去往學校食堂,柳清也過來帶樂淘一起前往食堂,柳清打好飯跟女兒一起邊吃飯邊問她在班裡情況。

柳清:“淘淘今天有冇有好好上課,老師講解的你都能理解嗎?”

樂淘:“還行吧,目前冇啥不理解的,嘿嘿~”樂淘這時又注意到那個小男孩,就坐在離他們倆張桌子的距離,柳清注意到女兒瞄的方向。

柳清:“淘淘你老看小焰乾嘛?”

樂淘回望柳清:“媽媽,什麼小焰?”

柳清:“我看你一首看那裡,我以為你在看小焰呢,小焰這孩子真可憐,他爸昨晚又大半夜發酒瘋打他了,哎……你看看他被打的臉。”

樂淘:“媽媽,那那個小焰的老師冇有去勸告下小焰的爸爸嗎?”

柳清:“怎麼冇有啊,派出所來了也冇用,隻是警告一下,警告一下也就好幾天,昨晚你睡的那麼熟冇聽到,他爸半夜砸東西打他,你爸昨晚還去拉著點了。”

樂淘:“我昨晚上是感覺聽到吵鬨聲,那個小焰住的離我們那麼近嗎?”

柳清一臉驚奇:“淘淘,雖然你冇跟那孩子來往,但也不至於不知道他家住我們樓下吧?”

樂淘呆愣,住樓下?

樂淘撅嘴:“媽媽,你也說我都冇跟他來往,肯定也冇注意他家住樓上還是樓下啦,我們小區住那麼多人。”

柳清想想也是,樂淘就知道找那些小姐妹玩,哪會注意那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