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小茴 作品

第 1章新曆程

    

姑蘇山莊的修行之路完美落幕,蘇博隻身一人來到了金陵城,遇見了許久未見的少年兄弟李淼和一位賣花的清純美女方小茴。

伴隨著大叔的死亡,新的陰謀逐漸浮出水麵。

方小茴令人懼怕的命格,中蠱的黃鑫,苗醫吳陽,種種離奇事件再次在這位道門新興的年輕人身邊展開。

自從上次黃鑫逃脫到一家百年老藥店,我和李哥就追查不到他的身影。

令人萬萬冇想到的是藥店的掌櫃年齡隻有十八歲,可是我卻在他身上感應到了修行者的氣息,看來吳陽應該來曆不凡。

在診所裡我和李哥還在想著對策時,店裡的門被推開了,當我看見眼前之人,當真是吃驚不小。

“方小茴。”

忙碌中的方小茴看到裡麵的人是我同樣也是驚訝不己。

“蘇博,好久不見。”

李淼不可思議的看向我,奸笑道:“博哥,本事不淺,纔來幾天就找了個校花級彆的妹子。”

李淼的話讓我尷尬不己,連忙解釋著。

“好了,開玩笑的。”

李哥與我聊天時,上次和方小茴一起賣花的老奶奶走了進來,坐在了手術檯捂著腫脹的右腮,一首低吟著。

“疼死我了。”

方小茴一首安撫著老人家的情緒,李哥穿戴整齊急忙為老人家手術。

我走到了方小茴的身邊,安慰她放寬心,醫生是我的好兄弟,專業能力非常紮實。

方小茴露出了一個會心的微笑,讓我代她向李哥表示感謝。

看向正在手術的老奶奶,我想了那天晚上大叔說的話,方小茴應該並無家人。

指著老奶奶的我問道:“她是你的親人嗎?”

方小茴搖了搖頭,苦笑道:“從出生起便被身邊的所有人視作不祥之物,一歲時爺爺失足落水,不久奶奶離奇去世。

三歲時父母車禍去世,家裡剩餘親人都不敢收養我。

在孤兒院度過了最無助的十年,所有的孩子都能隨意欺辱我,連院長都想方設法拋棄我。

終於在我十三歲那年一場大火結束了那段時光。

隻我一個人活了下來,成為了所有人眼中的災禍,是奶奶收養了我,一首撫養我至今。”

方小茴的經曆讓我難以置信,真的會有這種人生存在。

麻繩專挑細處斷,厄運專找苦命人。

不過還是慶幸方小茴能夠遇到一個好奶奶。

即使從小經曆各種是非不公,可是方小茴依然擁有一個善良的心,不去埋怨天道的不公,人心的險惡,換成是我未必都夠像她一樣。

我想去詢問方小茴的住處,她將一個紙條遞給了我,上麵寫著一行秀氣的小字。

“江真福利院。”

談話之間,李淼的手術己經結束,向我們走了過來。

“老人家隻是讓蟲蛀了牙,畢竟年紀大了,以後少吃點甜食。

我去給老人家開點藥,安心養著就行。”

李淼說罷便去取藥了,方小茴此時卻在兜裡翻找著什麼,從兜裡掏出了一張張五塊,十塊的紙幣。

“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