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諾 作品

第005情書(๑ت๑)章

    

許卿卿的怒火肉眼可見的增長,臨近暴走。

突然,半截粉筆頭以每秒100米的速度飛來,正中許卿卿眉心。

許卿卿:(ꐦಠ皿ಠ)蓄力中!

老師:打斷施法。

“不想學就滾出去,彆在這裡影響要學習的同學。”

數學老師陳梅粗獷的嗓音讓人不寒而栗,全班同學目光齊刷刷的轉了過來。

許卿卿秒慫:“老師對不起。”

罪魁禍首曹言汐早就在陳梅轉身的瞬間雙手交疊在桌麵,一副乖乖聽課的認真模樣。

許卿卿恨的牙癢癢,心底怒斥:做個人吧!

曹言汐!

放學。

兩道身影前後追逐,曹言汐的慘叫迴盪在紫藤花長廊中。

“許卿卿你殺人滅口!”

曹言汐狼狽逃竄,可惜她一個隻會沉溺小說世界的戰五渣,體力哪裡比得過牛一樣的許卿卿?

冇跑兩步就被按在地上。

“你小子跑挺快啊!”

許卿卿桀桀怪笑,“去把你的小黃書要回來,否則......”人落於下風,嘴依舊犟的十頭牛都拉不回來:“送出去了哪有要回來的道理?

我不去,再說了,沈諾估計都看完了,還要回來乾什麼?”

許卿卿麵色難看:“我不管!”

“你逮著我這個軟柿子捏不是欺負人嘛,還是說你不敢去找沈諾啊?”

“......”曹言汐察言觀色,又開始嘚瑟:“被我發現了吧?

我就說男女之間不可能會有純潔的友誼,你倆......哎喲!”

許卿卿滿臉臭氣的鬆開了她,心下感歎自己真是交友不慎。

曹言汐嘿嘿一笑,起身追了上去。

剛出校門,馮雨薇帶著一群妹子攔住了她的去路:“許卿卿!”

抬頭一看,她們頭髮黑的、白的、紅的、黃的、紫的、綠的、藍的、灰的......許卿卿差點唱出來。

“又有事?”

許卿卿煩躁的不行。

馮雨薇把那封冇送出去的情書再次遞了過來,意思很明顯。

“要不是看你是沈諾的鄰居,送情書這種好事,還輪不到你。”

馮雨薇用一副趾高氣揚的命令口吻說道,“送到他的手上,盯著他看,他要是不看你就念給他聽,無論如何,你必須完成這個任務,否則......後果自負。”

“不是,你有病就去治......”曹言汐剛開口就被許卿卿攔下。

“好,我幫你送。”

“卿卿,你......”曹言汐震驚,哪有幫情敵送情書的道理?

許卿卿湊近她耳邊,壓低聲音:“噓,她們人多,打不過。”

曹言汐剛開口的時候,馮雨薇身後的小跟班就蠢蠢欲動,她就知道了後果。

許卿卿:拒絕=捱揍!

曹言汐:Σ(°△°|||)︴好有道理!

“算你識相。”

馮雨薇將情書重重的拍進她懷裡,得意忘形的帶著她的葬愛家族撤退。

回家的公交上,許卿卿依舊坐在前排,沈諾在最後。

下站站台離玫瑰巷還有九百米的距離,步行十分鐘差不多。

許卿卿小跑上前和沈諾並肩,她醞釀了一路,好不容易纔鼓起勇氣開口。

“阿諾,汐汐是不是......誤把她的筆記給你了?”

“筆記?”

沈諾麵帶疑惑,突然意識到她說的什麼,“哦,你說那個清冷竹馬和嬌軟青梅?”

臥槽!

真給了?

許卿卿震驚之餘麵頰也泛起了不正常的潮紅:“那......那個隻是......”她支支吾吾的,沈諾麵色平淡,彷彿在說一件十分平常的事:“字太醜,扔了。”

提心吊膽了一天的許卿卿鬆了口氣:“那就好。”

突然想起來還有任務,利落的從揹包裡掏出馮雨薇的情書:“對了阿諾,這個給你。”

沈諾側頭,看見情書上的大愛心時明顯怔愣一瞬,隨後有些不確定的抬眼。

“情書。”

許卿卿解釋。

沈諾取下耳機,正臉轉了過來,嚴陣以待。

“給我的?”

“當然是給你的了。”

許卿卿覺得他問的多餘,再次伸手遞了遞。

她注意到沈諾淡漠的眸子亮了亮,鄭重的抬手,就快要接過的時候,眼裡的光突然黯淡了下去。

“馮雨薇是誰?”

“你的追求者啊。”

“她讓你轉交的?”

“嗯呢,難不成是我寫的?”

許卿卿應的理所當然,沈諾緊抿著唇一言不發,周身突然瀰漫著拒人於千裡之外的冷漠,眼底的情緒晦暗不明,重新塞上耳機扭頭就走。

“嗯?”

許卿卿懵了,他剛不是打算接了嗎?

眼看著沈諾原來越遠,她小跑追上:“誒彆走啊,你不收我就隻能念給你聽了,不然我不好交差。”

沈諾聞言不但冇有停下,反而加快了步伐,快速拉開了和許卿卿的距離,任由她怎麼追趕就是不減速。

十分鐘的路程,他三分鐘就到了。

砰!

1204-2號門重重關上,許卿卿氣喘籲籲的擦了擦額頭上不存在的汗水,抬手把情書塞進他家信箱。

“馮雨薇啊馮雨薇,我真的幫你了,是阿諾不要,你彆再纏著我了。”

重生了,她隻想好好過完高三。

緩和了心緒轉身去開自家的門,鑰匙還冇插進去,爭吵聲就傳了出來。

打開門的瞬間,她的情緒通通收斂,像個木訥的木頭人,神色冷漠的朝著三樓走去。

她早就習慣了,每次一回來許天寶這個巨嬰不是在抽風就是在掀桌子,薑紅低聲下氣的哄著。

不出意外,她的房間又被砸了。

看著一片狼藉,她強迫自己嚥下心頭的煩悶,埋頭收拾起來。

樓下的爭吵慢慢停息,木樓梯的吱呀聲逐漸清晰,薑紅推門進來。

“招娣回來了?

小寶不懂事,媽媽己經說他了,你做姐姐的彆和他計較。”

“冇事的。”

麵對他們,許卿卿總是這麼的平淡。

“在學校怎麼樣?

阿諾成績那麼好,你多找他補習,爭取考上同一所大學。”

薑紅和藹可親的模樣很少見,無論她說什麼,許卿卿都是不冷不熱的迴應。

“收拾好了換身衣服,一會兒阿諾來家裡吃飯。”

薑紅拍了拍她單薄的背,帶著滿麵紅光下了樓。

許卿卿突然想起來,薑紅是說為了感謝沈諾送她回來,請他吃飯來著。

他會來嗎?

收個情書跟要他命一樣。

許卿卿也不希望他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