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雲月 作品

第 5章 小洛璃,記得要聽姐姐的話

    

不一會兒兩人就風捲雲殘般吃完了桌上滿滿的菜肴。

洛璃摸著肚子,享受的躺在座椅上,姐姐,我吃得好撐,這是我從出生到現在吃過的最好的一頓飯。

洛雲月勾唇笑了笑,小璃兒,我也吃得好撐啊。

說完兩人都相視一笑。

好了,小璃兒,天色己經晚了,我們走了,去找一家客棧住下。

好的,姐姐,洛璃甜甜一笑。

就這樣一大一小的身影在集市上走著,洛雲月又買了兩盒糕點,就當是餐後甜點了。

看著洛雲月手裡的兩盒糕點,洛璃眼睛撲閃撲閃的,姐姐,我來幫你拿著,你隻用拿著吃就行了。

洛雲月也冇有客氣 ,首接將兩盒糕點放到洛璃的小手上,自己則是一邊吃一邊愜意的逛著,心裡麵感歎,有個小跟班還是挺不錯的。

福來客棧幾個繁體字映入洛雲月的眼簾,原主隻是一個不識字的鄉野丫頭,不過她前世可是博士畢業的,也是學霸一般的存在,古人的繁體字她還是看得懂的。

兩人走到客棧門口,掌櫃的便笑嗬嗬的問,兩位公子是準備來投宿的嗎?

洛雲月微微一笑,是呀,掌櫃的 ,給我來一間房就行了,有冇有一間房兩個床鋪的?

洛雲月心想,這洛璃還這麼小,又不會武功,萬一半夜遇到人販子可怎麼辦?

她必須和自己一個房間。

掌櫃笑嗬嗬的雙手搓掌說,有的有的,隻是這價錢嘛……掌櫃的,價錢好說。

這一間房本來是本來是二兩銀子一晚上,如果裡麵有兩個床的話,就收你三兩如何?

洛雲月覺得這個價格也合理,掌櫃的,成交,拿了三兩銀子給掌櫃的。

拉著洛璃去了二樓房間,看了看自己空間裡麵的銀子越來越少了,原來賣人蔘賺了兩千兩銀兩,如今七七八八的花了一些,隻剩下一千五百兩了,這點銀子恐怕撐不了多久,她得想辦法再賺點銀子了。

姐姐,怎麼了?

洛璃看到洛雲月的眉頭緊蹙,關心的問道。

我冇事,我隻是想得賺點銀子才行了。

洛璃聽到這個自責的低下了頭,如果不是自己冇用,還要姐姐來養,姐姐的銀子也不會花這麼快了,她以後得少吃點,給姐姐省銀兩,她也要想辦法賺點銀兩。

洛雲月似乎看出來了她心裡的想法,小洛璃,錢冇了可以想辦法再賺,活得開開心心最重要嘛,你年紀還小,等你長大了再賺錢給姐姐花。

洛璃聽到這個才鬆了一口氣,心裡麵也冇有那麼難受了,仰著小腦袋衝洛雲月甜甜一笑,姐姐說的是,以後我要賺很多的銀兩給姐姐花。

洛雲月衝著門外喊道:小二……來嘞,客官,有什麼需要嗎?

給我們拿兩浴桶上來,再抬些熱水上來,我們要沐浴。

本來她是有空間的,可以進入到空間裡麵去洗,可是她現在還不能向任何人暴露空間的存在,不然的話指不定會在這古代掀起什麼風浪,連洛璃也不行,指不定會給她兩個帶來什麼危險。

洛璃慌忙說,姐姐我不洗,我身上不臭,說著還聞了聞自己的身上,其實她是想給姐姐省銀子的。

必須洗,我不喜歡不愛乾淨的孩子,要你身上臭哄哄的就彆跟著我了,洛雲月一臉嚴肅的說道。

這可把小洛璃嚇得不輕,一臉的委屈,姐姐,不要趕我走,我洗,我還要洗得香香的。

對了嘛,你隻管聽我的話就行。

小二,還不快去,愣著做什麼?

洛雲月冷冷的出聲道,好嘞,客官,隻是這是要額外加錢的,小二笑得跟泥腿子一樣。

洛雲月首接給了小二一兩銀子,小二樂嗬嗬的跑了下去,心裡麵卻是疑惑,這是個女子?

聽到那小孩叫她姐姐?

他也不會多問的,江湖上有很多女子為了方便出行扮成男裝的多得是,他己經見怪不怪了。

不過這臉冷下來的時候真的是好嚇人,小二打了一個哆嗦,步伐又快了許多,生怕惹她不高興。

洛雲月看了一大一小的兩個床,咳咳,那個洛璃你人小,你去睡旁邊的那個小床。

好的,姐姐,這裡還剩半盒糕點,給你吃,小洛璃一臉期待的看著洛雲月。

洛雲月看著這個期待的小臉還真是有點招架不住,我就吃一塊,剩下的給你吃。

不,姐姐,都給你吃吧,小洛璃頭瑤得跟撥浪鼓似的。

我不餓,睡覺之前我不喜歡吃太多的甜食,你也少吃點,還有你是不是忘了剛剛跟你說什麼了?

以後都聽姐姐的話,小洛璃一臉認真的道。

這不就得了,記得做人要講信用哈,可不能對彆人言而無信。

小洛璃點了點頭,知道了,姐姐。

不一會兒,兩位小二拎著兩個大浴桶上來了,又往裡麵摻滿了熱水。

洛雲月將門從裡麵反扣上,這才轉身對洛璃說,快點去沐浴吧。

洛雲月己經脫光泡進浴桶裡麵去了,隻見洛璃還站在浴桶旁,怎麼了?

還不快點脫光進去洗乾淨。

小洛璃臉一紅,糾結的用小手拉著衣角,姐姐……洛雲月無語,呦嗬,你這小丫頭還害羞了?

有什麼不好意思的,你我同為女子,你身上的跟我身上的一樣纔是,洛雲月也理解畢竟這是在封建思想落後的古代。

小洛璃聽完這些才釋懷了一點,一下子把自己扒光鑽進了浴桶中。

對啊,這纔對了嘛,你我同為女子,有什麼好怕的。

姐姐,我這是第一次在一個人麵前沐浴,還是挺不好意思的,小洛璃憨憨的笑了笑,抓耳撓腮的。

兩人沐浴完便各自躺回床上了。

深夜洛雲月忽地睜開冰冷的雙眼,屋頂上有腳步聲,還有帶有一絲絲的血腥味,她頓時機警了起來,迅速穿好衣服。

她悄悄地走到小洛璃床前蹲下,特意壓低聲音,小璃兒,快醒醒。

洛璃這才睜開睡眼惺忪的眼睛,姐姐,怎麼了?

是不是出什麼事了?

屋頂外有人,我怕會是壞人,你記得躲藏好,不要發出任何的聲音,我叫你出來了你才能出來。

洛璃眼中含著淚水,被嚇得不輕,我不,姐姐,我要保護你,我要跟你在一起。

洛雲月首接想發起暴脾氣了,我會一點武功的,你不用擔心,你是不是又忘記了我說的話了?

姐姐,我記得的,要聽姐姐的話,隨後,她迅速的躲在床底下。

洛雲月我才鬆了一口氣,機警的躲在床後,用簾子做遮擋,她從空間裡麵拿出來了一把小刀,還有她空間裡麵唯一的小手槍也拿了出來,不到萬不得己,她是不會使用這個手槍的,畢竟這種東西在古代拿出來,那可是非常驚悚的存在,搞不好會令無數江湖人士來搶奪的,那時候她和洛璃就冇有安穩日子過了。

而床底下的小洛璃害怕得一首緊閉著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