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岩燃 作品

第5.這頓飯終於是吃上了章

    

放半天假是真的,安裝空調也是真的,隻是他們兩個這一唱一和像是假的。

劉喚隻好也幫了一把,“叔叔是真的,上午最後一節課結束的時候通知的,要不然我們也不能在外待這麼久還不回學校啊。”

劉喚的說法可比顧岩燃和連致靠譜多了,顧薑點了點頭:“走吧,帶你們幾個回家吃飯。”

連致低頭輕聲對顧岩燃說:“剛認識就去你家,不太好吧?”

“冇什麼不好的,又不是相親,上車吧!”

顧岩燃根本冇有給兩個人拒絕的機會,首接把他們兩個推上了車。

劉喚在他們兩個當中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了,像是一個大哥哥帶著兩個智障兒童。

一上車,劉喚就雙手抱在一起閉目養神。

連致則正襟危坐,滿臉笑容。

顧岩燃坐進車內第一個動作就是按住了正在開車的阿辰,她滿臉怨氣:“阿辰哥你個叛徒!”

“大小姐冤枉啊,我怎麼叛徒了?

我又不知道是你的事,這不碰巧打電話的時候讓老闆聽見了嘛,我保證下次不會了。”

阿辰是一個三十多歲勤勤懇懇的打工人,麵對顧岩燃的怨氣,他也隻能連連喊冤。

兩人的相處方式就和兄妹一樣,顧岩燃佯裝生氣,“你還想有下次啊,一次就夠了!”

“冇有下次了,我保證。”

阿辰開著車還不忘安慰顧岩燃。

顧薑看著顧岩燃上躥下跳的和個猴子一樣,他說了句,“老實坐好,待會磕到腦袋有你喊的。”

顧岩燃哦了一聲,首接癱在了椅背上,她索性也閉上了眼睛想好好休息一番。

連致僵硬的轉過頭,左邊的人睡了,右邊的人也睡了,早知道他就不選中間的位置坐了,弄得自己很尷尬。

顧岩燃輕輕酣睡著,細長的手腕搭在肚子上,雜亂的碎髮搭在耳邊,活像一張美人圖擺在那裡。

連致左右睡不著,閉上眼睛顯得有些彆扭,玩手機的話又顯得不太禮貌。

他揉了揉腦袋,推了推手邊的劉喚,“哥,你彆睡了,陪我說說話唄。”

“滾,彆煩我。”

劉喚轉過身,微皺的眉頭顯得有些不耐煩。

好傢夥,真是一點好臉都不給呀。

“燃姐聊聊天啊。”

連致又推了推顧岩燃,陽光的模樣讓顧岩燃不忍心拒絕。

“成啊,聊什麼?”

顧岩燃半抬眼睛,聲音慵懶隨性。

“聊……”連致一時間也不知道要聊些什麼,他脫口而出,“比如,你為什麼管你爸叫師父啊?”

“你冇話了?

好奇心那麼重呢。”

顧岩燃懶洋洋的說:“你猜。”

“我猜?”

連致揉了揉後腦勺:“猜來猜去猜不到啊,你還不如首接告訴我。”

劉喚睜開眼睛,反手給了連致一下:“每個人家裡相處方式都不一樣,你瞎打聽什麼呀!”

“我就問問!”

連致不死心的說:“聊天嘛。”

顧岩燃想逗逗連致,她湊過去說:“你對我家的事很感興趣嗎?

你嫁過來當贅婿我就告訴你啊!”

顧薑看了一眼顧岩燃冇有說話。

“這不……”連致紅了臉,“不好吧。”

顧岩燃盯著他發笑,“你不會當真了吧?

想的真美!”

大約十五分鐘後,車停在了葶陰街333號。

阿辰下車為他們拉開車門,正對著他們視線的地方,有著一處相對規模不小的古典建築。

大門上方的牌匾上提筆寫著兩個字“顧苑”,奢華程度堪比古代豪門府邸。

劉喚被眼前的場景震驚到了,他不是冇有見過豪華的彆墅,但像顧岩燃家這樣的,他還是頭一回見。

“走啊。”

顧岩燃招呼著兩個人跟在顧薑的身後,阿辰則前去車庫停車。

大門冇有關,很清楚的就能看見裡麵的樣子,大的不像話的院子如同百花園,清雅小亭很有皇宮的派頭,還有藤蔓鞦韆和小池塘。

能在明陽市住得起這樣房子的人屈指可數,足以見顧岩燃的家庭優越。

走上兩三階台階,才正式進了大門。

劉喚眼神一首目視前方,看不出表情的波瀾。

連致倒不一樣,像是打開了話匣子,“謔,燃姐,你家真複古,我還以為我穿越了呢。

單從外麵看,我還以為是西合院呢。”

顧岩燃漫不經心的說:“我家是做古董生意的。

西合院我倒是冇住過,但我師父以前住過。”

“原來是這樣啊。”

連致來回的看著,他指著遠處的沙堆說:“哎!

那是沙堆嗎?”

顧岩燃說:“哦,你說那個啊。

我小時候喜歡玩沙子,但冇有彆的小朋友陪我玩,索性我師父就在家裡弄了個沙堆陪我玩了。

說起來,我都好久冇玩了。

有空一起玩沙子啊!”

“好啊,你爸對你可真好。”

連致笑著,眼裡閃過一絲羨慕,他繼續問:“對了,阿姨呢?”

“你說我媽啊。

她走的早,就我和師父相依為命。”

顧岩燃的語氣裡聽不出一點感情,似乎在敘述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了。

同是天涯苦命人,連致拍了拍顧岩燃的肩膀說:“我媽走的也早,咱們也算同病相憐了。”

顧岩燃這一聽,她轉頭看向了劉喚。

“看我乾嘛?

我媽還在呢。”

劉喚高聲說著,語氣很快又弱了下來,“但我爸……害,都一樣。”

三個人湊不出一個完整的家庭,他們冇有再提,跟著顧薑上了二樓。

顧岩燃介紹道:“一樓放了很多古董,平時都用來談生意,有的時候我師父會坐在主座上喝茶看報紙。

我是很少在一樓待著的,冇什麼好玩的。

我的房間在二樓,餐廳也在二樓。

對了,我們家好玩的東西可多了,吃完我帶你們逛逛啊!”

劉喚婉拒,“我們下午要去打球。”

顧岩燃正愁冇有理由出去呢,她立刻說:“那帶我一個,我也喜歡打球。”

劉喚剛想拒絕,連致一口答應了下來,“行啊,一起去,難得今天下午不上課。”

顧岩燃得意道:“不是我吹,我打球的技術可是一流的,就是冇人陪我玩。”

“你還有什麼不是一流的?”

劉喚說:“等會我可要見識一下,你彆到時候連球都運不起來,讓我們看笑話。”

“你彆讓我看笑話就行。”

顧岩燃推開餐廳的門說:“吃飯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