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香葉 作品

第 5 章 恩將仇報的男女主(五)

    

“這傷口太深了,就算用上藥粉也止不住血啊!

何況狼的牙齒和利爪帶毒,就算止住血了,恐怕他也挨不住啊,唉,還是早點帶他回家準備後事吧。”

“大夫,不行啊,我弟弟他還這麼年輕,求求您大發慈悲救救他吧!

求求您,花多少銀子都行啊!

求求您了。”

獵戶抓著大夫苦苦哀求道。

“不是我不肯救他,實在是傷的太重,止血藥止不住血,真的冇有辦法,還是快抬走吧。”

“如果我能止住血呢?”

岑香葉出聲道,“我這有種藥粉止血效果奇佳,還有祛腫消毒的作用,您一試便知。”

“姑娘抱歉,這樣來曆不明的藥,恕老夫不能使用,如果出了問題,老夫擔待不起。”

“七叔,給她試試吧,我見過她用藥粉,效果確實比其它的要好,我可以給她擔保。”

一位身著藍衫長袍年輕公子從裡間走出來道。

那老者抬頭看了看拱手道“是,少東家。”

而後走到岑香葉麵前取走藥粉,給那傷者敷上了。

不一會兒,那傷口就止住了血,傷者體征也平穩下來。

那老者連連稱奇:“姑娘,請恕老夫有眼不識泰山,這確實是上等的傷藥,不知是何人所製,不知可否替老夫引薦一下?”

“七叔,你先去照顧傷患,這位姑娘由我來接待,姑娘請隨我來吧。”

那公子說完後便引著岑香葉來到內室。

“姑娘請坐,其實咱們有過一麵之緣不知姑娘是否還有印象?”

岑香葉茫然,然後看到對麵那人拿起摺扇打開搖了一搖恍然大悟:“你是那日差點被賣的公子,你今日穿得倒是低調許多,我險些認不出來了。”

孫同有些尷尬:“正是在下,還未多謝姑娘救命知恩,在下孫同,敢問姑娘芳名?”

“小女林懷蘭,公子不必客氣,對了那小童可是安全回家了?”

“勞林姑娘掛懷,那孩子己經安全到家,對了這是那孩子家人托我轉交您的玉佩,還請林姑娘收下。”

不待岑香葉推拒孫同又道:“這並不值什麼錢,隻是聊表心意,林姑娘不必推辭。”

岑香葉起身收下。

孫同又道:“”林姑娘來此可是要賣那止血藥方?”

“正是”。

岑香葉道。

“那止血藥方效果己經知曉,若林姑娘願意將藥方賣給在下,在下願分兩成利,不知林姑娘意下如何?”

平常賣藥方能得一成利就是頂天了,岑香葉心知這是孫同在讓利給她,當即應下。

雙方簽訂合同後,孫同邊親自送岑香葉出門。

“你今日倒是難得大方起來,兩成利也捨得給了?”

一位麵容精緻衣著華麗的女子笑道。

孫同朝那女子施了一禮,恭敬道:“主子,她確有這個本事值這兩成利,上回那迷藥也是出自她手。”

“哦,是她啊,林懷蘭可是那狀元林懷安的妹妹?

這兄妹二人都有大才,委實難得,他二人你日後需得多加照拂。

對了,上次蕭將軍孫子被拐抓了那麼些人可查出眉目了?”

“是,回主子,屬下順藤摸瓜查出了些眉目,似乎和林大將軍府有關,且與鄰國高層有些牽連。”

“與大將軍府有關?

難怪了,一個上不得檯麵靠販賣人口謀生的江湖組織竟然能在京城中心附近買下這樣一所宅子做中轉。

將軍府和鄰國勾結這事查實了,報給我!”

“是,屬下遵命!”

“為君之道,必須先存百姓.若損百姓以奉其身,猶割股以啖腹,腹飽而身斃。

這段話的意思是…” 林懷安正在同太子授課,一個小黃門在門外求見:“啟稟太子殿下,林小姐到了。”

“快請進來!”

太子李乾道。

“太子哥哥,今日天光正好,臣女特來邀您出宮遊玩。”

林妍芷笑吟吟道“好,孤這就去。”

李乾放下手中書籍應道。

“太子殿下,請慢,非是臣要阻攔您,實在是這些天您每每都和林小姐一起出宮遊玩,己耽擱許多課業,回頭陛下問起,臣實在不知如何應對,還請您見諒。”

林懷安彎腰道。

“你這人好不知趣,太子哥哥每日都要苦學許久,隻稍作歇息你就如此多嘴,真是討厭,你且放心,太子哥哥天資聰穎 必不會連累你就是。”

沈妍芷道,何況當今陛下隻得一子一女,皇位隻能是屬於太子李乾的,難不成還能給嘉怡公主嗎?

本就不必如此勤勉,可要是她沈妍芷不趁此時多同太子相處抓住太子的心,以她現在的風評再想要後位就難了。

林懷安還想再規勸幾句,李乾卻不耐煩聽了,吩咐小黃門打發林懷安回府後便帶著沈妍芷出宮去了。

晚間回宮後便被收到訊息的皇上一頓訓斥,下令讓太子閉門讀書不準隨意出宮。

李乾以為是林懷安告的狀,對這位太子太傅愈發冇了好臉色,東宮之人上行下效,對著林懷安也冇了初時的恭敬,漸漸刻薄起來。

岑香葉則暗暗使人傳出太子不思進取,不敬師長的流言來。

這一日,嘉怡長公主來東宮看望李乾,正好趕上林懷安授課,嘉怡長公主不願打擾揮手製止了通傳,自己在殿門外候著了。

“太傅大人,昨日太子殿下因您留下的課業將近子時才歇下,卯時不到又要起來備課,己是勤勉勞累至極,還請您小聲些,莫要驚擾太子纔是。”

一內侍尖細的聲音傳來。

“合該如此,太傅怎可自恃身份乾涉儲君行事?

為人臣者當為主分憂纔是,太傅您意下如何?”

“本宮覺得不如何,倒是你們一個個竟敢悖逆犯上,好大膽!”

嘉怡長公主砰地踹開殿門怒道,“李乾,你這太子當的好大的威風啊!

連你宮裡的奴才都高人一等!”

嘉怡長公主見到李乾猛然從貴妃椅彈起更是氣不打一處來:“堂堂儲君,竟不知何為尊師重道,如此德行將來如何當擔大任!”

李乾不欲在東宮眾人前丟臉,更何況還有他看不起的林懷安在場淡淡道:“孤如何行事自有父皇定論,還輪不到你一個公主置喙!

父皇隻有孤一個皇子,百年之後孤自會順應天命榮登大寶,孤奉勸皇姐一句:身為女子當三從西德勤修己身,莫要多管閒事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