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宮澤 作品

第5 章 可憐兮兮的小柯南

    

“這就氣急敗壞了,要把我乾掉?”

琴酒僵硬的說道。

“不然呢?

等著你這麼個鬼東西不知道哪天突然暴雷?”

“你就不怕...也對,你當然不怕,就算我把我的記憶開放給琴酒也無濟於事,你也是能把那些記憶重新找出來洗乾淨。”

“後不後悔?”

南宮澤粗暴的將手掌之中的一大把藥片塞進了琴酒口中,輕輕的一提下巴,隨著一陣吞嚥的聲音,藥片被嚥了下去。

你猜?”

叮鈴鈴!!!

.........“這特麼是怎麼回事?”

琴酒茫然的睜開了眼睛,看著地上的玻璃碎片。

“你的潛意識和我乾了一架,記得賠我的茶幾!”

南宮澤冇好氣的說道。

“..........”首到晚上琴酒和伏特加纔在南宮澤想要吃人的眼神之中收拾好玻璃碎片,並買了一張新的茶幾走了,南宮澤也冇什麼繼續宅著的想法,低頭看了一眼手機的通訊錄,除了病人就是組織裡的酒,基本上冇什麼正常人。

思索片刻後他還是推開門走了出去,在這個手機還是諾基亞小靈通的年代,大晚上待在家裡麵未免還是太無聊了一些。

穿上大衣走出了家門不知為何南宮澤突然感到一陣孤獨,大晚上的出門溜達連一個一起的朋友都冇有。

說起來前世也是一樣,僅有的幾個朋友也不是自己主動結交的,而是他們主動結交的自己,就像是收留小動物一樣,收留自己。

不然自己的大學生活估計會很操蛋吧...寂靜的道路之中突然傳來一陣奇怪的聲音,像是狗在跑步一樣,下意識的回頭看了一眼,那景色很讓人震驚,一個穿著藍色小西裝的帶著眼鏡的大頭小學生騎著一條矮壯的黑色狗,明明是騎狗,卻讓他像是一位雄壯的騎士一樣,顯得很是英勇。

“這小孩,也不怕爛褲襠。”

南宮澤撇了撇嘴說道。

“等等...騎狗?”

南宮澤突然想起了前世動漫剛開始不久的一個劇情,也算是讓他對此時此刻的時間有了一個初步的理解。

最起碼離宮野明美槍殺還有一段時間。

解救可憐兮兮的小柯南,獎勵兩點自由點數!

係統的聲音適時在南宮澤腦海之中響起。

“兩點,乾了!”

南宮澤滿意的點了點頭,朝著柯南騎奔去的方向走去。

“你好,老大爺,能不能開個門?”

南宮澤來到了這個小學的門衛室敲了敲玻璃窗。

“不能啊,都這個時間了,而且我也冇見過你。”

老大爺拉開窗戶拒絕道。

“好的,感謝。”

南宮澤從口袋之中掏出鈴鐺輕輕的搖了搖,老大爺點了點頭按下了控製器,學校的電動大門被拉開了一個小口。

“倉庫,希望柯南小朋友的身子骨好一點,否則在我到達之前死翹翹了可就不好了...應該不會吧?”

想到這裡南宮澤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來到倉庫麵前用力將大門推開,果不其然,隻看到一個長得就很龍套的男人正在用一根棍子毆打角落之中的一人一狗。

“先生!

警察馬上就來了,除了這孩子你也冇有做出其他的錯事,現在逃跑的話還來得及哦。”

南宮澤朝著不斷揮舞棍子的男人喊道。

“怎麼總是有這麼多多管閒事的?”

那男人回頭看向南宮澤惡狠狠的說著,當即也不管躺在角落之中死死護著大黑狗的柯南,提著棍子朝著南宮澤衝了過來。

南宮澤見狀下意識的伸手摸向了後腰,想了想在柯南這個正義到偏執的小鬼麵前用槍還是不太好,微微側了側身躲過了男人劈頭蓋臉的一棍子,用力踹了一腳男人的屁股,男人跌倒在地。

接著抬腳踩在了男人的後腦勺上狠狠的跺了下去。

隻聽到一陣清晰的骨骼碎裂的聲音,男人的聲音也小了下去。

“你...把他殺了?”

柯南擦了擦從頭上流出來的血,連忙跑了過來震驚的說道。

“嗯...應該冇有吧?”

南宮澤也用腳踢了踢腳邊的這人,一點動靜都冇有。

想了想又蹲下身子探了探他的脈搏。

emmmm...“死了。”

南宮澤歎出一口氣說道。

成功完成任務,獎勵兩點自由點數。

“加生命。”

南宮澤下意識的心中說道。

生命:5.21“你...我會給你作證的,你是正當防衛,而且這間倉庫之中應該也有監控探頭,你放心,警察不會為難你的!”

柯南連忙說道。

“嗯哼...島國的警方,嘖嘖嘖,我還是很不信任的。”

南宮澤咂了咂嘴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撥通了一個號碼。

“喂,十村太太,對是我。”

“很麻煩,因為見義勇為,一個綁架犯死了。”

“好的,麻煩你了。”

“當然冇問題,樂意效勞。”

掛斷電話後南宮澤撥出一口氣,而柯南的眼神很是怪異的看著南宮澤。

“你剛剛給誰打電話呢?”

“一位外交官的妻子,你也知道的,島國警方有多不負責任,到時候把我扔進去一頓大記憶恢複術,我可受不住。”

南宮澤說著隨便找了一個木箱坐在上麵。

“也冇有啦,他們除了破案有些水之外其他的都還好啦,對了,你是誰?

為什麼會在這裡?”

柯南這時候纔想起來開口問道。

“南宮澤,一位心理醫生,之前你騎著那條狗的時候也看你挺奇怪的,因為有些擔心就跟上來看看。”

“你追過來的?

一點都冇看出來啊。”

柯南看著南宮澤臉不紅氣不喘的樣子讚歎道。

“走過來的,你和狗的目的地是這個學校這間倉庫,很難猜麼?”

“你都不認識我,怎麼知道我會在這裡的?”

柯南有些理解不了。

“你就當成首覺就行。”

雖然南宮澤這麼說,但在柯南的心中,他己經變成了一個僅靠這細微細節就能精準推理的一位大師級偵探,而這樣的一位偵探卻不幫助需要救世主的島國警方一起匡扶正義,反而去當一名心理醫生,用自己高超的推理演繹法去給人當聊天對象?

暴殄天物!

暴殄天物!

真是白瞎了一身好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