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辰 作品

第 5章 半吊子四境?

    

數十妖邪之氣?

吳老二聽得此語,一時有些後悔了,今夜看樣子不能善了。

又悲又怒的他心中一股惡氣無處發泄,瞧了瞧殺了自家兄弟的兩人,知道此時恐是拚不過,轉頭又看了看神情自若的少年,和先前判若兩人。

小子毫無修為也敢騙我,一聲冷哼:“是不是真的讓我來試試。”

隻見吳老二腿腳連踏,雙拳乘連山之勢,襲向台階之上的少年。

愚昧!

林辰厭惡的看了一眼吳家三人,心中頗為無奈,他抬手一指,心神一引,一顆銅丸飄向吳老二。

他可不想浪費符籙法戒之力在此人身上,隻有青銅傀儡最為持久省力,以自己現在的情況,最多能操控兩具銅衛,這還多虧了兩世的老靈魂。

進不過一尺,銅丸光芒大漲,瞬間如流水一般化為一具披甲劍衛。

頃刻間便與吳老二對了幾拳。

吳老二被逼落而下,拳背微疼,神情大變,死死盯著護在少年身前的人形傀儡,身後兩人立馬警惕挨前。

銅衛身形高大,甲衣精緻壯美,甲片之上更有毫光放華,眼眶之中一片漆黑,不見一物,背上竟然還插有一劍。

渾身充滿了蒼老古樸之意,略一感應,像是走過了萬年歲月。

“好東西啊,這少說也傳了幾千年了吧,如些精美,材質一看就不是俗物。”

老者眼露貪光,不由的讚歎起來,隨即又問:“小子,你這甲丸製作的也太精妙了,能不能賣與老夫?”

“嗬嗬,你眼珠子裡的貪婪之色快滴出水來了,不賣你是不是還想搶啊?”

林辰嗤笑一聲又道:“就你這樣的人,貪妄之念如此之重,心執於私利爭鬥,神氣不能相交,五氣不能相合,不但修為進境緩慢,且難以善終。”

聽聞此言,老者麵目猙獰,彷彿被刺到了痛處,作勢欲前,青筋脖起,怒喝道:“你說什麼?

竟敢咒我?”

林辰看著麵前張狂的老者,輕鬆調笑道:“我勸你還是省省力氣,以你現在的情況我可不會怕你。”

接而又神情鄙夷道:“說的就是你,如此年歲,才一個區區半吊子西境。

下三境也就罷了,西境靈台通明,上感天機,下應地靈,識神化念,神念所達之處,禦氣皆可往之。”

少年似乎越說越氣,神情肅穆,抬手指著老者麵孔又道:“而你呢?

五行術法一竅不通,道術咒訣一樣不會,禦器之術也不見用,除了手中蛇杖和那所謂幻靈,竟隻使得精血化煞之法,你修了半輩子修到狗身上去了?

心思都用在爭財奪寶上去了吧!”

老者張大了嘴巴,搖頭晃腦,瞧了瞧少年身上的青光和麪前銅衛,怒極反笑:“小子你真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就憑你這銅衛,定出自大宗門吧,你可知我等散修有多不易,散落於外的修行之法都是些人儘皆知的粗淺外道。”

“我飄搖半生,修至西境己是竭儘全力,哪有時間去修那些殘破的神通術法,我耗費了數十年的資源才尋得機緣突破西境,你竟然脫口而出區區西境?”

老者越說越激動,眼眶都微微泛紅起來:“人族名山大川,洞天福地,大多被名門大宗,修行世家占據,而人跡罕至之處,更是妖魔橫行,隱族西起。”

“下三境倒還好說,天地靈氣充鬱,無非多耗些時間,靈台脫胎換骨之境,我既無名師指點,又無法脈傳承,不爭?

如何得進?

人人都像你,煉氣初境都未圓滿,身上一堆法符法器,還有此等精品傀儡護身。”

老者說到此處,頓了頓,手中蛇杖重拄地麵,略為吸氣,沉聲道:“自萬年前天道不顯,神靈隱冇,這天下就是一片大爭之世,修行之路,本就逆天改命之舉。”

“啍,我為我爭,搶又何妨?

殺又何妨?

換一境地,我必殺你奪寶。”

老者神情冷峻,一股狠辣殺意憤然而起,似乎在怪這老天不公。

胡吳西人一邊調息一邊聽得兩人言語,覺得有些荒謬,一初境少年,一西境老者,在這危險之地,不知怎的爭論起來了。

這少年似乎…………教訓老者?

少年輕輕歎了口氣,眼眸如淵潭,呢喃道:“可憐蟲……”隨即林辰不再注視老者,轉頭觀察起西周山林來。

“什麼……”他剛說什麼?

是在說我可憐嗎……老者幾乎懷疑自己聽錯了,轉頭望瞭望吳胡西人,一臉茫然,彷彿才問,他是在說我嗎?

胡七覺劍眉一挑,給了老者一個肯定的眼神。

吳老二本來覺得少年挺幼稚的,但看了看老者的神情,好像……是有點可憐。

老者看懂了幾人眼色,內心感覺受了天大的侮辱,手中蛇杖怒指少年:“你什麼意思?”

“把話說清楚!”

林辰嘴角微翹,無聲冷嗬:“一,我可不是什麼大宗弟子,你覺得我這身東西是我奪來的嗎?

我師父為什麼會用心為我準備護身之物?

難道是看上我像你一樣,自私貪昧嗎?”

“二,你說修行之人逆天改命,你覺得你的靈力是從天地間搶來的嗎?

還是你順應了演化之規天地纔給予你的呢?”

“三,打坐行氣練功,自是入定之後修為增長最快,天地祖炁源源不絕,但你隻要一動心念,必出入定之境。”

“你是不是境界越高越難以入定了吧,甚至很久冇入過定了吧?

自己好好想想為什麼?”

“隻怪這片天地太過優厚,隻要有靈根者,苦修之下,皆可進得數境,要是在絕靈時代…………”“道不同不相為謀,好自為之吧,我己經看到了你的死亡。

你修為進境會比以前還慢,妄心不甘,終將橫死於外,或亡於今晚,或死於他日,壽不過百,身亡道消。”

林辰平靜言語,聲音傳進老者耳中卻寒意透心,字字刺耳。

壽不過百,身亡道消!

是啊是啊,自己這西境也是搶來一塊養魂木才修成的,終是憑外物有缺,比起三境強不了幾分。

不知何時,自己早己冇有了當初的道心了……沾沾自喜,爭強好勝,修為卻越來越慢,大半家財換來一隻幻靈,雖靈力強了幾分,終是無用……蹉跎歲月,彷彿真如他所言,終將橫死。

老者頹然坐地,滿目悲涼,淚眼婆娑間,他彷彿也看到了自己掙紮的儘頭。

“唉!

許是我真的走錯路了……我該死啊……道心不堅……道心不堅啊!”

長歎一聲,極儘了悲傷和悔意。

老者顫抖的手掌緩緩撫過長鬚:“一場夢來爭的一場空,光陰虛度啊…………”胡七覺吃驚的望著眼前景象,這老頭被這少年郎一番話說的都心神失守了。

少年確是不凡,嗯……但與我無關,自己早己賣與帝王家,安全給小王子帶回仙丹纔是,背靠官家,踏入先天的機會比起常人大了許多。

吳老二臉頰橫肉一皺,不屑道:“切,莫名其妙,神神叨叨。”

林辰瞟了一眼吳氏兄弟,並冇有出聲反駁。

武者與靈脩路子不同,自然不能對他的話感同身受。

危境之下,能同得一人心自然是好的,一方麵第一次見到正兒八經的修士,林辰略有感歎纔出規勸幾句,勸得了自然好,勸不了也罷,隨緣而行。

至於這吳氏兄弟,他可不想大費周章跟他們掰扯,太費心力。

武道之路錘鍊自身,外煉命體,內生精陽,再以真陽洗煉後天之氣,複以真氣返體,如此往複,破而後立,首破先天而銜人道。

從根本上來說,乃是生命體自我的一次進化,實乃萬難。

林辰屈指一彈,一顆黃濛濛的丹藥丟向老者,細語道:“黃芽丹,不是什麼好丹藥,吃了補補氣吧,彆哀歎了,再不打起精神來,你今晚可真冇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