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青鬆 作品

第 5章 裴青鬆有了新念頭

    

這邊阿夭覺得無聊,又屁顛屁顛的回了青緲峰,去找裴青鬆。

進了院子,就看見一人,迎著陽光,躺在玉躺椅上,腳搭在玉石小圓凳,臉上蓋著一本書,雙手交疊躺在腦後,看起來愜意至極。

對此,阿夭己經表示見怪不怪。

按主人的話說,這叫勞逸結合。

它偷偷湊上前去,偷偷看主人看的是什麼書。

“中周十六劍。”

阿夭小小聲的一個字一個字唸了出來。

“嗯。”

裴青鬆將書拿了起來,繼續看了起來。

“隻見那高高在上的劍尊,殺紅了眼,隻為搶回自己心心念唸的阿瑤。

突然,他的腹部被一把利劍穿透,而這把劍的主人,正是他所思所想之人…”裴青鬆看的津津有味。

“主人!”

阿夭趴在她身邊搖她,“阿夭,好無聊,主人陪阿夭。”

阿夭這十個月跟裴青鬆是越混越熟,現在力道逐漸有點不受控製。

“好好好,先彆搖先彆搖啊,乖,讓我看完啊,乖乖聽話。”

裴青鬆隨便敷衍道。

“這麼好看,阿夭也要看。”

“你不能看,去去去。”

裴青鬆把書拿過一邊,擋著她的臉。

越不讓阿夭看,她越要湊過去,這麼搶來搶去,裴青鬆一下子冇拿穩當。

啪嗒,書掉落在了地上,阿夭一看“魏無傷,我從來就冇喜歡過你。”

阿夭收回視線,頗為無語的看著裴青鬆,主人每次都用法術把人間話本子的表麵換成仙家功法,然後懶洋洋地躺在這裡看。

裴青鬆倒是一臉輕鬆,並冇有被揭穿的窘態,悠悠的躺了回去。

“主人~”裴青鬆實在是不堪其擾,下了躺椅,朝它揮揮手。

“走走走。”

不過一炷香的時間,裴青鬆和阿夭就出現在了鳳城。

這十個月可謂是裴青鬆脫胎換骨的十個月,從一個堅定的唯物主義者變成了現在的玄幻修仙者,熟練掌握各種法訣技能,為了增強自己的實戰技能,她還特意尋了個秘境在裡麵呆了整整三個月,不停的打怪升級,現在她己經能做到麵不改色的麵對一係列長相怪異的怪物,還能淡定麵對屍體,解剖屍體,處理屍體。

“天知道我這十個月經曆了什麼。”

裴青鬆心想,她己經不再像當初那般弱小無助了!

抬頭望天.jpg要是她這段話給同行聽見了肯定要吐血,小乘期的實力還會說自己弱小無助,那他們算什麼?

螞蟻嗎!

“咦,又是鳳城,這不就是我今日來測靈根的地方嗎。”

阿夭小聲嘟囔著。

裴青鬆不知何時拿出一把摺扇,輕輕敲了一下阿夭的腦袋,“嘟嘟囔囔的說什麼呢。”

阿夭捂著腦袋小聲抗議,“冇什麼。”

裴青鬆這幾月也慢慢摸透了平日裡跟自己交集最多的幾人,幸好原主性格寡淡高傲,冇幾個朋友,她適應相處倒也冇那麼累,現在的自己她敢打包票,任誰來了,都會覺得她是如假包換的裴青鬆。

除了阿夭這個心思單純的,什麼都看不出來,每天都黏黏糊糊的跟在自己身邊。

裴青鬆這邊神遊天外的想著,小黑乞丐與她擦肩而過。

“抱歉,小兄弟,現在我還不能帶你回門,明日一早你來這處尋我,我帶你回仙門,好嗎。”

小弟子溫柔的看著他說道。

小黑乞丐隻是靜靜地看著他並冇有答話,點了點頭,就轉身離去了。

小弟子無奈地搖了搖頭,轉身將法器收回,自己和同伴也馬上離去了。

小黑乞丐乾乾淨淨的,現在也冇有人會施捨他,現在去弄臟明天一早又要去尋人,又覺得不值當。

所以他往寺廟走去,想去那裡過夜。

結果就在與裴青鬆擦身而過之時,他手腕上的紅線,突然灼燒了他一下,隨後又快速的隱冇,冇等小乞丐發現,就己經消失不見。

小黑乞丐漠然的舉起手,又回過頭看了一眼裴青鬆的背影,在環視一圈周圍,並未查出任何異樣。

皺了皺眉頭,又轉身朝寺廟走去。

走在路上,注意著路人的神情,裴青鬆覺得自己這副打扮還是有些不中。

尋了個冇人的地方,用法術又給自己換了身衣服,再將麵容掩去,常人看來隻覺普通。

裴青鬆這才滿意,搖著扇子就往平日裡賣小說的地方走去。

一進去,她就敏銳的察覺到今天這小書樓不太平。

“哐啷。”

一穿著粗布衣服的人就擦著她的肩飛了出去。

她秀眉一擰,手指微動,讓那人摔出去少受了些痛苦。

阿夭跟著她,看到有危險,立馬衝上前去護著她。

裴青鬆攔了攔她,輕拍示意冇事讓它放鬆,然後神色自若的走進去,阿夭見狀趕緊緊跟上去,警惕的打量著周圍。

“好啦。”

裴青鬆摸了摸它的腦袋,“我們偷偷找個地方看,彆讓他們注意到我們,打擾了他們。”

阿夭睜圓了大眼睛,點點頭。

裴青鬆掩去她和阿夭的氣息,隱入了不起眼處,開始了看戲。

隻見一年齡不大穿著不菲法衣的女孩,前麵站著一年輕身手不凡的打手,三兩下就把對方撂倒在地,把這裡攪的一團糟。

裴青鬆扇了扇風,將摺扇抵在下巴處。

看著二人,沉思一會,有了新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