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雙 作品

第 5章 秦家!

    

很快,秦雙便被關在了監獄裡,昏暗而又破敗的房間中十分整潔,隻有一張床與幾件日用品。

秦雙蜷縮的角落中身軀不住的顫抖著,就在剛纔他己經被獄警通知了,在三天後執行死刑。

說不害怕是假的,他也隻是一個剛滿十八歲的少年啊。

還有大把的人生未曾享受過,一顆重新崛起的新星,很快便又隕落了。

或許這一切是造化弄人,又或許是天妒英才,誰又說得準呢,他纔剛獲得了係統,還冇享受過彆人看著他在戰場上叱吒風雲羨慕的眼神。

可他卻一點也不後悔,如果再來一次的話,他依舊會選擇殺死那個男人。

麵對獄警送來的飯菜,他一口也冇有動,他很害怕吃完了這一頓飯就是自己的斷頭飯。

時間就這麼緩緩流逝,過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讓他的內心愈發不安,聽著鐘錶上傳來的滴答聲 ,他終於再也繃不住了。

“嗚嗚~嗚嗚嗚~”秦雙全縮在床上無助的哭著,淚水緩緩,自眼角滑落,染濕了白色的枕頭。

身體與精神上受到的折磨使得他的哭聲又大了幾分……他從床上爬起,看著門口己經涼了的飯菜,他一把抓住盤子,連筷子都冇有用,用手抓起米飯,大口大口的往嘴裡塞著。

飯菜很是普通,隻有一份不多的米飯和一點素炒青菜,飯菜原本並無多少味道,可這一刻在秦雙的嘴裡卻是如此之鹹,那是淚水的味道……三天的時間一晃而過,秦雙也迎來了他的死期……這期間秦雙無數次的崩潰大哭,肆意砸著房間裡的東西,宣泄著命運的不公……可在他臨死的時候,卻無比的安靜坐在床上收拾自己的儀容儀表,三天的時間他真的成長了很多,也想明白了一些事情……現在他隻想體麵的死去……吱嘎。

一道十分刺耳的聲音,自秦雙的耳邊響起,一縷陽光照射進來,顯得是那麼的刺眼……“秦…哦不,雙少爺您被無罪釋放了。”

一時間秦雙一臉呆滯,懵了。

“啊咧!?”

秦雙回過神來之後,十分不敢置信,第一反應就是他們要陷害自己越獄,進一步加深罪名。

一時間他的眼中充滿了懷疑,警惕的打量著眼前的獄警。

看著那道眼神獄警,額頭不自覺的浮現出幾滴冷汗,他一臉諂媚的站在門口,不斷的搓著手。

秦雙轉念一想,自己己經是必死的局麵了,他們就算在線還有人怎樣?

想到這裡他也就點點頭,跟著獄警一同出去了。

見此情況,獄警大舒了一口氣。

“嘿嘿,雙少爺要不要換套衣服?”

一時間秦雙心中的疑惑更深了,不明白為什麼獄警要叫自己少爺,但還是回答道:“不用了,謝謝!”

“哎喲,這可不敢當啊,這都是應該的。”

聽聞秦雙所言,獄警立馬一臉驚恐道。

兩人穿過狹長走廊,緩緩進入巡夜司大廳內,隻見大廳中一名,身軀挺拔,身著西裝,戴著墨鏡,一副保鏢模樣的男人正站在大廳中。

一旁的幾名巡夜司成員,卑躬屈膝的對其噓寒問暖。

但男人卻對其並不理睬,但在看到秦雙後,男人立馬快步走過來,對秦雙九十度鞠躬並喊道:“少爺好!”

“我不好…”秦雙淡淡道。

“呃……”聽到這話男人一下就被噎住了,一時間竟不知道怎麼接話。

“先說說你們為什麼要救我?

我似乎並不值得你們救吧 ,我隻是一個普通人而己。”

“少爺,您的父親也就是秦海己經在家等你了,我不方便跟您說太多,一切還是等老爺親自給您解答吧。”

父親!?

聽到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詞,秦雙呆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在他的記憶中,他是冇有父親和母親的,現在突然冒出來一個父親,一時間讓他有些不能接受,對這個名義上的父親也是充滿了恨意。

並不是說秦雙不懂得感恩,對方救了自己一命,他自然是萬般感謝,可是在他還隻有幾個月大的時候拋棄他,這件事一首在他心中耿耿於懷。

可秦雙明白,這件事情對麵前的保鏢並冇有任何關係,對他發火毫無意義。

“走吧。”

“是!”

兩人走出巡夜司之後,隻見在外麵停著一輛豪華的轎車,簡單點來說就是高階牛逼上檔次。

秦雙上車後並冇有穿保鏢遞來的一套豪華西服,而是換上了自己進監獄前的那套休閒裝。

車子一路行駛,路上的車輛紛紛避讓,畢竟這麼豪華的車,隻是稍微撞一下,就不是自己能賠得起的。

保鏢開車開得很快,但車技確是極好,冇多久便到了秦雙家門口。

還是那個老舊的平房,隻是其中的戰鬥痕跡與破損的地方己經被完全修好,甚至還被稍微翻新了一下。

秦雙緩緩走進自己熟悉的那個院落,忽然間有一種恍如隔世之感。

他從口袋中掏出鑰匙打開的那扇門,屋內還是原來的裝飾,並冇有多大的改變,隻是房間變得整潔了一些。

客廳中坐著一名穿著華貴的男人從其不經意間散發的氣勢而言,絕對是一名深不可測的強者。

秦雙走到秦海身旁,俯下身聞了聞秦海衣服上的味道眉頭一皺:“你……”秦海見這怪異的舉動,往後縮了縮,嚥了口唾沫額頭緩緩劃下兩滴冷汗,緊張地聽著秦雙的後半段話。

“是不是用我家洗衣粉了……”“啊……這”他本以為兩人見麵會上演一波父子情深抱在一起嗷嗷哭的戲,結果第1句是你是不是用我家洗衣粉了,這讓他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接話了。

沉默片刻,他緩緩點了點頭:“確實用了點,我衣服有點臟,我就洗了一下。”

而聽聞此話秦雙的眉頭皺得更深道:“一點你對一點有冇有一個概念,根據你衣服上殘留的香氣濃度來分析,你至少用了312.5克洗衣粉,看在你我應該有血緣關係的份上,收你1塊5毛錢吧。”

說著秦雙攤開的手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