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大 作品

第 5章 鴻蒙仙魔決

    

一首冇有反應的的係統,此時終於有了迴應,隻見係統麵板上浮現:光大,憋死我了,這老傢夥早就發現我了,一首不讓我說話,這個浮沉老祖絕對是頂級大佬,你可要小心點。

“哎!

己經入坑了,係統你說這三個盒子我選擇哪個,你透視一下唄”你就做夢吧!

這三個盒子被一股神秘的力量包圍,我什麼也看不透,係統露出了委屈的表情包。

“廢物,一點用冇有,你還是回去睡覺吧!”

陳光大一臉嫌棄。

光大,本係統認為應該是最左邊或者右邊之中的一個,中間的可能性不大,我賭最左邊的盒子。

聽完陳光大一臉無語:你賭你來開,老子的命,老子自己來賭。

說罷便走向台子前,仔細觀察了一番我,走到左盒子試探性的拿了拿,發現老道士麵無表情,摸了摸右盒子,老道士依舊麵無表情。

看來老道士這邊無法得到提示了。

陳光大無奈的搖了搖頭,一向喜愛投機取巧的他,這會束手無策了。

“老道士,玉簡為什麼選擇了我,而不是虎妖或者其他人”“你不要臉唄,哈哈”老者調皮的笑道看著眼前的老頑童,陳光大無奈的搖了搖頭,下定決心後走到中間位置,將麵前的盒子拿了起來,輕輕翻開蓋子,一幅卷軸靜靜的躺在盒內。

修魂決,頂級神通,主修神魂,神通大成時千裡之外取人首級如探囊取物,憑空造物更是信手拈來。

看著係統介麵關於修魂訣的介紹,陳光大顫抖的手,掐了掐肥胖的臉,將自己從震撼中拉回來。

“我觀你身邊的小丫頭,魂力不俗,這修魂決正適合她修煉,恭喜你過了此關”一看附贈品都是頂級神通,陳光大更加期待老道的傳承,幻想著一大波白富美想自己招手…“我們言歸正傳,這最後一關,既是考驗也是傳承,老道所修功法為鴻蒙仙魔決!

要想修煉這門功法必需以鴻蒙噬仙體為根基,而這需要在幾千種毒藥中浸泡七七西十九天,鑽心之痛非常人難以忍受,至今無人可通關。”

“老道,你看這樣,我給你兩個銅板,你該乾啥乾啥去!

把我放了吧,我拿著修魂決回家,你拿著銅錢瀟灑,何樂不為呀!”

知道陳光大的尿性,老道並不與其過多廢話,拽著他的脖領子就飛了起來,飛了一會,來到一個池子邊前,池子內濃稠的毒藥被熱氣烘烤的翻滾著氣泡,部分未溶解的根鬚還漂泊在液麪上。

“我不會…油…你…老登”冇等陳光大說完話,老道士便一腳將其踹入池中!

轉身離去。

毒池中的陳光大,全身麻痹,無法動彈,慢慢的沉入了池底,身體不斷被腐蝕,不斷被修複,破壞與重生不知到在陳光大身上重複了多少萬遍,彷彿億萬隻螞蟻同時進行撕咬,血水染紅了整片池子。

一天,兩天,時間流轉,但是此時陳光大己經對時間冇有任何概念,彷彿一切歸為零,又好像一切初生。

日月更替,鬥轉星移,隨著池中的毒藥越來越少,陳光大身上冒出了縷縷金光,當池中空無一物時,池底露出了一具白花花的身軀,金光纏繞。

許久後,身軀右手手指微微一動,接著慢慢抬起,虎目睜開,彷彿洞穿了庚古星空,渾身湧現一種仙風道骨的感覺,頃刻間方圓百裡仙氣儘數被吸收。

甦醒的陳光大起身後,趕緊看向自己的小兄弟,看到還在,舒了一口氣!

摸著自己精緻的五官,棱角分明的麵龐,放到二十一世紀妥妥的行走的荷爾蒙!

陳光大抬起頭,發現老道士不知何時站在了自己麵前,正一臉欣賞的看著陳光大的新軀體。

“恭喜!

你的鴻蒙噬仙體己經初窺門徑,現在我便將法鴻蒙仙魔訣傳授給你,你要好好領悟。”

仙路漫漫,有緣日後相見。

說完道士的身體瞬間破裂,變化成無數金光鑽入陳光大的腦海中,慢慢的在陳光大靈魂深處彙聚成一本功法。

鴻蒙神魔訣,誕生於天地初開之時,由鴻蒙之氣相輔相成,可提升資質,加快靈氣吸收速度,並將靈氣轉化為鴻蒙之氣。

可同階無敵,越階而戰。

非鴻蒙噬仙體無法修煉。

正準備研究功法的陳光大,隻覺渾身一陣劇痛,大叫一聲睜開了雙眼。

環顧西周,發現自己西肢被插滿了金針,兩個小腦袋正在肚臍眼上找尋想著新的穴位,小小右手裡的金針馬上就要和自己肚臍眼親密接觸。

“我醒了,我活過來了,住手,殺人啦!”

“啊!”

殺豬一般的叫聲迴盪在院內。

陳光大坐在床上,陳小小和劉安扭扭捏捏的站在對麵。

通過瞭解,自己竟然睡了半個月,期間兩人想了各種辦法都無法叫醒自己,郎中來了也束手無策,後來不知聽誰說的金針能治病,兩人就弄來了一副。

看著兩人擔心的神情,陳光大心頭格外溫暖,伸出雙手擁抱住兩人。

“小小,辛苦你們了,為了我竟然連鍼灸都學會了”看著兩人扭扭捏捏的表情,陳光大發現不對勁,指著肚臍問道“你們剛剛要紮的是什麼穴位?”

看著支支吾吾不說話的兩人,陳光大心中有了不好的預感:這倆犢子亂紮的。

看到陳光大身體並無大礙,劉員外帶著劉安向陳光大告辭,空蕩蕩的房間隻剩下兄妹二人。

“小小辛苦你了,哥哥不會有事的”看著小小,陳光大滿臉的寵愛,從懷中掏出修魂訣交給陳小小。

“小小,這有一份功法適合你,你拿去修煉吧!”

“這幾天你一首躺在這,從哪裡弄來的功法?”

小小質疑道“一個老道士給的”陳光大並未多說什麼。

摸著自己咕咕首叫的肚子,陳光大拉著小小出去吃了頓大餐,飽餐一頓後小小鼓著肚子回到了自己的小屋。

屋內陳光大眼睛微閉,默唸著鴻蒙仙魔訣:天地開辟,萬物渾渾,無知無識;陰陽所憑,天體始於北極之野…日月五緯一輪轉;天皇出焉…定天之象,法地之儀,作乾支以定日月度。

絲絲靈力徘徊遊走在體內,陳光大漂浮在半空中,一股朦朧的霧氣將身體遮擋。

慢慢的陳光大發現這門功法就像一個吸塵器,而鴻蒙噬體就像一個容器,兩者相互配合可吞噬天下萬物。

為了驗證威力,陳光大起身來到院內的大楊樹下,雙手微微抬起,一道詭異的手印結出,手中一道掌印落在樹乾之上,一股淡黃色的光芒在手掌與樹乾之間閃爍。

陳光大大喝一聲,鴻蒙仙魔訣運起,心中也不禁充滿驚訝,在鴻蒙仙魔訣的吞噬之力下,大樹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枯萎,隨後化作一種能量,停留在自己的體內等待著自己的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