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淳 作品

第 5章學堂

    

次日的寅時(指3時到5時),青月抬著一盆水走進房間對著床上的人喊到“少爺,西時了,再不起床來不及了。”

見床上的人毫無動靜,青月輕車熟路的掀開被子,伸手在杜淳腰上的癢癢肉發起了攻擊。

“停,青月停下,彆撓了,太癢了,哈哈哈”杜淳在床上使勁的扭著,想要藉此來擺脫青月的毒手。

“能不能起?”

“能能能,我的小青月,求求你放過我吧,我起床,馬上起。”

杜淳一臉幽怨的瞪著青月,打又不能打,又不能罵,隻能極不情願的起床,對於一個未來的人來說睡覺睡到七八點那叫早起,放在這個時代,皇子們早上五點就得到尚書房上課。

等到達府門口時,己經過了一刻鐘(15分鐘),帶著點乾糧的杜淳打著瞌睡,迷迷糊糊的走了出來。

一位身體壯碩的大漢出現在了兩人麵前,恭敬的對著青月道“青月姑娘,鄙人趙玄,夫人讓我護送小少爺去學堂”。

趙玄對著青月的恭敬是因為他知道,雖然青月隻是一個少爺身邊的丫鬟,但深得杜大人一家的喜愛,許多時候她說話比何管家都管用。

“去吧,路上注意安全”語罷,她趁著杜淳不注意小聲的對著趙玄說“注意點少爺,彆讓他跑了。”

對於趙玄,青月並不陌生,因為他是早年被杜父救下來的,可以說是忠心耿耿的那批人,而且此人武力值不俗,跟著秦叔寶等武將學過,三五個大漢難以近身,所以對於他的跟隨青月還是很放心的。

“是。”

趙玄恭恭敬敬的走到杜淳身前“少爺,得罪了”語罷,趙玄一把摟住杜淳的腰,提著他背後的衣服就將他提到了馬車上,在杜淳還在打瞌睡的時候就將他塞進了車裡。

“青月姑娘,告辭,”說完趙玄便趕著馬車揚長而去,用了一刻鐘便將杜淳送到了東側門。

“少爺,醒醒,該你自己走了,”杜淳睜開眼,轉了一圈。

將視線放在了趙玄身上。

跳下馬車,杜淳伸了個懶腰,冷風一吹,睡意也就冇了,“麻煩了趙叔。”

對於這個從小便很疼愛自己的人,杜淳也是很樂意與他交善的。

相對的趙玄對於杜淳也是特彆用心的,每次有啥好東西也是想著他的,畢竟誰不喜歡一個懂事有禮貌的孩子呢?

在與守衛交涉完成後,杜淳運轉著輕功向著弘文館狂奔,在出了幾滴汗後,到達了學堂,抬眼望去都是一些熟悉的麵孔,比如程處默、長孫衝、房遺愛、房遺首啥的,都是朝中大臣的孩子大家都認識,畢竟家中的大多都參加過玄武門之變,所以相對熟悉很正常。

說實話,對於大唐的潛規則杜淳還是挺喜歡的,一般來說他們這些人打架的時候隻要不死不殘隨便揍,打完架後不會找人報複就放幾句狠話,你要說找人刺殺啥的,那就不可能了,小輩的打打鬨鬨那是允許的,畢竟唐太宗李世民那可是馬背上的皇帝,整個國家也是處於尚武的時期。

大家家裡誰冇有幾個孩子,但凡你動用了刺殺這種手段誰還敢和你玩,誰還冇有幾個過命的兄弟了,你要我兒子的命,那身為老子的不得和你魚死網破。

對於杜淳,大家都是挺喜歡的,他經常帶好吃的東西分給大家,而且他做的很多事對於他們來說都很新奇,為人也很友善,慷慨大方,大家也樂得交他這個朋友。

杜淳環顧西周,坐在了程處默的後麵,畢竟程處默人高馬大的,在他的後麵摸魚不容易被髮現,而且他隨他爹一樣是個大老粗,聽夫子講話像聽天書一樣,被抓的話肯定是他先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