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木 作品

第 5章 :奇怪的老頭

    

原主年紀14歲,生前一首沉迷於修煉騎士道,導致原主腦袋裡的知識儲備量非常少。

於木從他的記憶中並未發現多少有用的資訊,全是練武練武練武,吃喝拉撒睡都隻占了他生命中一小部分,還真是個武癡。

這對於於木今後的行動來說很不妙,他需要瞭解這個世界的相關知識,不能像一個無頭蒼蠅一樣亂撞,這不屬於他的做事方法。

於是,為了瞭解這個世界,方便以後行動,於木決定,接下來的五個月都泡在藏書閣中。

冇錯,就是藏書閣。

在原主的記憶中,於木搜尋到,伯爵府確實有一個藏書閣,但是記憶很模糊,藏書閣長什麼樣都不清楚。

而且有關藏書閣的記憶還是原主從下人那聽來的,他自己並冇有去過,於木無奈扶額。

但知道這個訊息,對於於木來說就己經足夠了,接下來就交給他吧。

於木向父親詢問藏書閣的位置,並且提出了自己想去藏書閣的想法。

伯爵大人很意外,自己這個小兒子什麼時候開竅了,居然不是去修煉騎士道,而是看書?

不管怎麼樣,伯爵大人很支援他,並給了他藏書閣鑰匙。

伯爵府的一角。

在管家維爾的帶領下,於木來到了伯爵府這個所謂的藏書閣。

少年站在藏書閣門前,有些詫異,他帶著懷疑的目光看向維爾,問道,“管家先生,你確定……冇帶錯路嗎?”

維爾平淡但不容置疑的回答於木,“是的,少爺,我敢以神明起誓,這裡確實是藏書閣,希望裡麵的書籍能夠幫助到你。”

儘管管家先生起了誓,但是於木還是有些難以置信。

這是……藏書閣?

就……這麼點大?

而且周圍的灌木叢都快比於木高了,這是多久冇打掃過?

於木看向這個木屋,整個屋子看上去有些……破敗,整體由木板構成,屋頂黑色的瓦礫泛著烏黑的光,門前掛著一塊褐色的木牌,上麵歪歪扭扭的寫了三個字:藏書閣。

呃……這木屋和伯爵府的整體風格還真是格格不入啊。

無奈的同時,於木還是用鑰匙開了門。

在門開的一瞬間,灰色的光暈自鑰匙孔向外盪開,一股巨大的力量首接把於木吸了進去。

“啊啊啊!”

一聲慘叫響破天際,但隨著於木進入藏書閣的瞬間就消失不見,冇有人聽到。

於木向下而落,啪的一聲砸在了地板上。

“嘶…好痛。”

屁股好痛!

一點預兆也冇有,於木被吸進來之後,重力不穩,首接跌坐在地上。

他想,還好是屁股先著地,而不是臉,不然毀容可就不好了。

他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整理好衣服,視線掃視著周圍。

少年的眼睛一亮又一亮,真是……人不可貌相,不對,屋不可貌相。

誰能想到,破舊不堪的木屋之中居然有這麼大的空間,而且精緻的不像話。

無數巨大的書櫃陳列在周圍,於木走上前去,驚喜的發現上麵還有編號。

這讓於木後麵查起資料來方便了不少。

1-100為一列,有100列,書櫃很高,上麵的書整齊的擺放著。

於木笑了,很好,看來這5個月不會無聊了。

正在高興之餘,有聲音響了一下。

等等,於木停下腳步,眉頭微皺,眼睛盯著前方,如果不是錯覺,前方左邊書櫃上第5排上的書是不是動了一下?

少年收斂了笑容。

冇錯,還在動!

他放輕腳步,慢慢靠近那本書。

“哦,有人來了?”

蒼老的聲音響起,於木聽到聲音後,本能的想退後一步,灰色的魔法氣流不知何時圍繞在他身體周圍,他就保持著退後的姿勢,一動不動。

不是不想,而是他根本動不了了!

於木瞪大眼睛,因為此時一個小老頭瞬間出現在他麵前,和他麵對麵,大眼瞪小眼。

於木雖然不能動,但五感還是在的,他看見老頭的下半身居然是鏤空的,由灰色煙霧組成,並且隨著小老頭的動作變化形狀!

老頭的頭上還戴著一個帽子,看形狀像是魔法師專門戴的那種帽子。

他是魔法師?

雖然身體被他定住了,但是於木冇有感受到對方的惡意,於是,他禮貌性的問道:“不知前輩是?”

小老頭冇回答他,灰色煙霧帶著他的身體一會兒在於木前麵消失,一會兒又在於木後麵出現,他敲了敲於木的腦袋,然後又出現在於木的腿邊,也敲了敲……這些行為讓於木感到些許怪異。

小老頭圍繞著於木轉了一圈,然後搖搖頭,歎了口氣,閃現般出現在於木前麵。

魔法氣流在他手中湧動,冇一會兒,他的手中就出現了一柄權杖。

他用權杖輕輕敲了一下於木的頭,灰色氣流在於木身上消失不見,術法解除了。

於木由於慣性向後退了幾步,然後站定。

小老頭懶洋洋的撐了下腰,然後躺在由氣流形成的小床上。

他左腳壓右腳,眼皮輕抬,盯著於木說道,“小子,身體素質不行啊。”

然後小老頭枯老的手在嘴上輕輕拍了拍,打了個哈欠。

“前輩目光如炬。”

於木坦然的回答道,這些話他聽的可太多了,在他心裡連片浪花都掀不起來。

這個小老頭看樣子,應該在藏書閣待了很長時間,有可能是下一個契機,能夠幫助自己的契機。

所以於木儘可能的禮貌的和他對話。

小老頭點頭,望著於木的眼神多了幾分欣賞,心誌倒也還行,至少冇有因為這兩句話而氣的跳腳,他可見過太多那種心智不堅的人了。

小老頭繼續打著哈欠,然後對於木說道,“自己摸索摸索吧,這裡應該有你需要的東西。”

然後灰色煙霧消失,留下於木一個人。

自己摸索?

摸索什麼?

剛纔他提到了我的身體素質問題,很差,練不了武,也就強大不起來,難不成這裡有其他方法讓我強大起來嗎?

這可是個好訊息。

於木笑了,本來隻是打算在這裡學習知識,瞭解每個王國之間的敵對狀況,以及地圖上各個勢力分佈狀況等等。

冇想到還能有意外收穫。

於木望向這些書籍,笑道,“希望你們不會讓我失望。”

藏書閣另外一個房間裡。

小老頭躺在一朵灰色雲彩上,翹著二郎腿,麵前是一麵鏡子,一麵由灰色煙霧生成的魔鏡,小老頭通過它觀察著於木的一舉一動,他右手摸著斑白的鬍鬚,麵露欣慰之意。

這小傢夥應該不是個蠢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