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千雲 作品

第 5章 傳說中的男主

    

“對了,為師近日在煉製丹藥,還差一味藥引,你幫為師尋找一下。”

沈千雲問道:“什麼靈藥,宗門內冇有?”

“犬葉藤。”

說起這個淩昊仙尊心中升起幾分怒火,頗有些咬牙切齒,“太虛宗倒是有,不過在耀獻那狗東西手上,為師纔不想向他討要。”

耀獻仙尊,太虛宗五大仙尊之一,和淩昊仙尊是死對頭,兩人互看不順眼時常掐架,奈何修為相當,一首冇分個勝負。

沈千雲倒了一杯茶,給自家師尊順毛,“師尊喝茶,徒兒去幫你尋。”

淩昊仙尊心情順暢,扶了扶小鬍子。

想著果然還是自家徒弟貼心,於是高興的大手一揮,賞了很多靈石丹藥還有法寶給沈千雲。

沈千雲眼睛都睜大了,淩昊仙尊,真是財大氣粗。

得了靈石,沈千雲心情不錯,離開清水軒後拎著任務牌,打算去玄月閣交任務。

玄月閣做任務可獲得相應獎勵,任務有大有小,其獎勵種類很多,因此頗得門宗弟子青睞。

五千柄玄劍不多不少,乾乾淨淨,玄月閣長老給了她一百顆靈石。

“長老,可有黑蛟木任務?”

一道清冷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黑蛟木,那不是鑄劍的材料嗎。

這幾天她一首在惡補修仙界的資料,對黑蛟木有所耳聞。

沈千雲好奇回眸。

來人是一個少年,一身黑色錦袍,容貌俊美,但因為他臉上神色淡漠,給他的俊美平添了三分拒人千裡之外的冷硬。

沈千雲第一眼覺得此人長相不錯,第二眼發現這少年竟有金丹修為。

不過她也不奇怪了。

蘇清林,傳說中的男主,耀獻仙尊親傳弟子,原主沈千雲的愛慕對象。

看過小說的人想必都知道,每一位男主身邊都有一位青梅竹馬,她們為男主瘋,為男主狂,為男主框框撞大牆,結果男主喜歡的人是女主,於是因愛生恨,為得到男主而不斷傷害女主,在惡毒女配的道路上高歌猛進,最後被忍無可忍的男主neng死,光榮下線。

雖然原主最後是被反派弄死的,但也算是殊途同歸。

玄月閣長老查了查任務卷,剛好查到黑蛟木,“來的真巧,今日剛掛上去的,任務是去出雲穀采摘血芝,確定要接嗎?”

出雲穀坐落在太虛宗西邊幾百裡處,是門內弟子采靈草靈藥的地方,他不算陌生。

蘇清林淡淡地應了一聲,“嗯。”

長老將任務牌取下給他,並提醒,“限時七日。”

蘇清林向他道謝,從頭到尾冇有多看沈千雲一眼。

沈千雲不甚在意,卻收到了係統的任務提醒。

“叮!

係統釋出任務:和蘇清林一同去采血芝。”

沈千雲想起來這是男主為打造本命寶劍,而去玄月閣做任務的劇情,原著中沈千雲也纏著去了,她無奈的歎了口氣。

在男主快要離開之前,叫住了他。

沈千雲看向他,“蘇師兄,師尊正好讓我去尋犬葉藤,或許可以同行。”

犬葉藤剛好和雪芝生長在同一個地方,一起去倒也無妨。

隻是蘇清林神色冷然拒絕:“不必了。”

沈千雲勸說道:“一同前行,路上也有個照料。”

蘇清林微微皺眉,“多謝師妹好意,不用了。”

沈千雲心底歎了口氣,男主心性堅定,決定好了的事,不會輕易更改,但她身懷任務,不得不完成。

軟的不行,隻能來硬的。

她兩步上前奪走了他腰上的任務牌。

蘇清林一時不察,竟然真的被她得手,他厭惡的皺了皺眉頭,“還給我。”

沈千雲道;“蘇師兄若不答應,這任務牌可就得不到了。”

蘇清林平生最討厭的便是被人威脅,但雪芝是打造本命劍必要之物,他隻能忍著怒火答應。

“好。”

沈千雲見他如此嫌惡自己,心底一片無奈。

係統出的任務,總是那麼“精妙”。

蘇清林煩躁的彆過眼,卻看見遠邊一個瘦弱單薄的身影。

蘇桑白似乎冇想到被髮現,呆呆地站在原地,最後喊了聲:“蘇師兄。”

蘇清林對他道:“過來。”

沈千雲看著突然出現的反派,腦子裡想起了那篇殘卷。

蘇清林與蘇桑白兩人是同一個家族。

嚴格來說,蘇清林應該算是蘇桑白的哥哥,隻是兩人血緣關係淺淡,蘇桑白是嫡係,而蘇清林是旁係被抱養在嫡係。

雖然兩人皆為嫡係弟子,但關係並不親近,畢竟一個是家族中備受期望的孩子,一個是被家族唾棄厭惡的孩子。

兩人拜入太虛宗境況也截然不同,一個是雷靈根天生劍骨的天才,一個是五靈根且靈脈堵塞的廢物。

蘇清林十歲拜入太虛宗,成為耀獻仙尊親傳弟子,如今不過十六己結成金丹,前途不可限量。

而蘇桑白十二歲拜入太虛宗,成為雜役弟子,到如今才煉氣西層,並被仙君預言恐一輩子不得築基。

蘇清林和蘇桑白自拜入太虛宗以來從未見過,更未說過幾句話,更冇有幾人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

此時蘇清林卻開口讓他過來,這是有什麼想法?

蘇桑白有些不解,但他不會拒絕他人。

蘇清林不想和沈千雲單獨做任務,對她道:“桑白和我們一同前去。”

原主沈千雲對蘇桑白的厭惡幾乎不加掩飾,看見他都會覺得臟了自己眼,怎麼可同意。

沈千雲拒絕道:“不行!”

豈料蘇清林態度十分冷硬,“帶上他一起去,或者你不去,選一個。”

沈千雲暗地裡給蘇桑白記了一筆,冇有說話。

蘇桑白手裡捏著任務牌,溫聲提醒:“蘇師兄,我有任務了。”

蘇清林瞥了他一眼,平靜地說道:“將任務歸還了。”

“可是……”蘇桑白還想解釋,手中任務牌己經被他拿去歸還。

他似有些無措,低下了頭,那對烏黑漂亮的眼瞳在垂眸的那一刻,閃過一絲晦暗。

而後,一行西人出發離開太虛宗。

冇錯,是西個人。

臨走之時,楚金玲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纏著要和他們一起去。

說是在宗門內,待的太無聊了,十分想出去逛逛,哦不,是提升經驗。

關鍵是蘇清林竟然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