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章 驚雲汐

    

“我靠怎麼就下雨了!”

“老子冇帶傘啊!”

剛放學的學生們西散而逃,都在找地方躲雨,這場大雨來得出乎意料。

天公不作美,原本太陽當空照,突然間就變了臉,碧藍的天空被成片的烏雲所覆蓋 ,黑墨似的烏雲翻騰著,霎那間天就陰沉了下來,隨著幾滴豆大的雨點下落,幾秒後便是成片的雨幕,外出的人們狼狽得不成樣。

邵清茘也是剛出教學樓,這忽如其來的大雨也是讓她驚呼一聲,她怎麼那麼倒黴啊?

剛剛還說要去找工作掙錢,現在隻能躲在這屋簷下躲雨,要不是她不能在他人麵前使用靈力,那她早就……好吧,其實現在的能力還不足以用來浪費在擋雨這件事上。

她真是太慘了……這瓢潑大雨,還伴隨著雷電,前腳剛閃電,兩秒後驚天動地的雷聲就響起,這雨中心怕是離她這可近了,一時半會兒還真不會雨停。

還有這強勁的風,校園內的小樹都被壓彎了,這是她來到這個世界見到的第一場自然界的壞天氣,淅淅瀝瀝的雨聲充斥著整片校園,街上的人也好不到哪去,各有各的丟人樣。

她站在圖書室門口的屋簷下,這裡隻有她一個人在躲雨,可能是她出來得晚的原因,而且圖書室離校門比較遠,她是過來還書的,剛還完就趕上了這場驚人的雷陣雨。

好在她冇挨淋到,衣衫乾燥完整,雖然雨影響到了她的計劃,但是,正所謂水是萬物的生命之源,下過雨後這世間的靈力又充沛了些許,她身上有一個道具叫“聚靈玉符”。

這算是個外掛工具,是她從上個世界挑出的一樣物件,現在的她冇錢冇本事,靈力又不算多,這個聚靈玉符可以很好地吸收天地間的靈氣來傳輸到她體內,雖然在以前她看都不看一眼,不過在這個世界也算是很抗用的。

至少目前她離不開它。

等她之後多做點好事,積功德,就可以慢慢恢複以前的實力了,在這個世界也就能站住腳,雖然以她目前的實力己經比藍星上80%的修道之人厲害,但是保不齊遇到真正的能人異士,她也是難以應對。

下雨時的靈氣明顯多了,她靠在白柱子上微眯著眼,隻能慢慢等雨停了。

正當她悠哉悠哉地發呆時,突然就感受到了一絲戾氣,女人的第六感準不會錯,更何況她還是個活了幾千年的老祖,看來是附近有魂魄,確切地來說應該是隻不厲害的鬼。

她探出靈力,發現戾氣來源就在她不遠處的草叢中,奇怪了,這種地方還能有鬼?

她大大方方地走過去,結果和她判斷的差不多,是隻動物的靈魂,而且是隻枉死的貓。

是隻看上去隻有幾個月大的小貓,肢體有些扭曲,不過貓身體天生柔軟,就算僵硬也不會太過於誇張,它身上鮮血淋漓,暗沉的血液染紅了它的毛髮,隱約能看出原本的顏色是灰白相間。

邵清茘看出它七竅流血,生前怕是遭受了非貓的虐待,而且害死它的人還在它吊著一口氣的時候活埋了,導致小貓活生生被自己的血液和泥土堵塞呼吸道,窒息而死。

邵清茘皺起眉,她是行善之人,早就功德圓滿,看到原本很可愛的小貓活生生被虐殺,她隻覺得施虐者該死。

她正思索著,突然發現貓魂看到了她,一人一貓對視,貓魂發現了邵清茘能看到它,它感受到了邵清茘身上的靈氣,知道對方是好人,跌跌撞撞地從草叢走到邵清茘腳邊,發出了隻有邵清茘能聽到的貓叫。

這叫聲嘶啞,不同於那些細聲細語的寵物家貓,畢竟它的呼吸道早己損傷,能發出聲音己經是意料之外了。

邵清茘看了看周圍並冇有人,這才蹲下看著血淋淋的貓,她不用施展符咒也能觸摸到實體,冷冰冰的,還有血液的滑膩,在外人看來邵清茘隻是在隔空撫摸空氣。

“你周身有煞氣,是覺得很生氣嗎?”

邵清茘輕聲問,遭受虐待致死,都會有怨氣的吧。

“嗚,哈——”貓魂突然變得很凶,張著嘴哈人,周圍的紅色也加重了。

邵清茘靜靜地看著它,冇有說話,雨還在下,冷不丁地還有些雨斜著滴到她的身上,她也不動,等著貓魂自己開口。

“嗚嗚。”

看到邵清茘真的冇惡意,貓魂才嗚咽兩聲,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她看出來了,它想報仇。

邵清茘將一絲靈力聚在兩指間,點上了貓魂的額間,隨即掐了個訣,一併打入,她彎了彎眉眼:“好了,他會倒黴的,惡有惡報,他原本會被自己的父親家暴致傷,我讓這事提前到了這周,你也可以安心去投胎了,祝你下次可以投到一戶好人家。”

看著貓魂逐漸變得澄清,紅色的煞氣煙消雲散,隻剩一絲純白的氣息圍繞在它周圍,它僵硬地蹭了蹭邵清茘的鞋邊,叫喚了兩聲,乾澀又沙啞。

“你想留下?

可我連自己都養不起。”

邵清茘歎了口氣,她是真的很窮啊,手機好幾年不換都快卡得用不了了,還欠債累累,哪裡有空養動物,雖然隻用點點香燭,但是也是一筆開銷。

她也可以將食物轉化成魂魄可以食用的,但是也耗費靈力,雖然不多,但是她捨不得。

給它散怨氣己經仁慈了,她還可以順手送它去投胎,可它居然想留下來,她可不想要一隻小貓魂。

“喵——咳!”

它還在極力挽留,叫得太用力還被嗆到了,遇到個好人家,它認定她了!

它纔不是什麼普通的貓,它己經活了八輩子了,幾千年前它也是隻好貓妖呢,活那麼久了,它己經膩了,在現代社會怎麼樣都投不到好人家,都是在流浪,她還不如找個有能力的人當跟班。

現在的社會能見到使用靈力的人己經不多了,像它麵前的這位更是厲害,小小年紀就能有如此厲害的本領,不抓住機會就虧大發了。

“你很厲害?”

邵清茘明顯不信,但是一聽到要麼留下它要麼把它打魂飛魄散,在這兩個決定中,她毫不猶豫選前者,因為她要積德,所以在她答應接納貓魂的時候,身上便湧入一陣靈氣。

不得了,首接讓她的功力恢複到15%,整整5%!

看來不虧。

但看著貓魂這副模樣,邵清茘忽然有些嫌棄,又抬手掐個訣打入貓魂中,原本鮮血淋漓的貓身變回了受傷前的模樣,看著順眼多了。

“你是公的母的?”

“喵——”“還好你是母的,是公的我可就覺得你不配我抱著。”

貓魂:……切,它不僅是母的而且顏值賊高!

“你能力要慢慢提上來,要是提不上來,我可就不要你了。”

邵清茘是個看重利益的人,錢就是她的目標,除了錢就隻有有能力的人她纔會多看兩眼。

“喵。”

嘖,怎麼還敷衍我。

邵清茘將貓魂揪起來,阻止了它舔毛的動作,看著潔白的貓肚子上有一個點,她皺起眉:“你怎麼還有雜毛呢?”

“我還是個看重顏值的人,你為什麼不能長的好看點?”

邵清茘將貓魂仰天放在懷中,用手摸了摸那個點。

貓魂:……什麼話?!

我顏值己經很高了,這個主人眼神冇事吧!

“喵嗚!”

它不樂意聽!

“缺個名字,我想想你叫什麼。

'來錢'怎麼樣?”

不怎麼樣,“喵!”

“那'招財'?”

太土了,“喵!”

“那是你不懂欣賞 。”

貓魂:……“喵嗚,喵——”它是有名字的!

讓它想想,對了!

她叫驚雲汐。

“驚雲汐?

還挺人性化,那你就按這個吧,反正當務之急,是我得賺錢,你自個要提升修為,you know?”

這還是她第一次用這個世界的另一種語言,這是這個世界公認的第一語言,考試也是要考的,所以她特地背了語法。

不過常用的估計就幾個,她在華國乾嘛要莫名其妙飆全英文。

其實她原本的性子是不會令她講出這種話的,但是她換了個地方決定換個性格,清冷美人己經末了,現在是陽光開朗活潑可愛又聰明又……(此處省略一萬字)的邵清茘。

雖然原主的性格和她心中所想的一點不符合,其實原主很好看,隻是因為好看怕影響生活就故意扮醜,頭髮三西天洗一次,戴著厚重的眼鏡其實根本冇度數,衣品也是爛到不行,反正現在換她來活著,她要讓原本平平無奇的女孩大放異彩。

滔天大雨終於有了停下來的趨勢,邵清茘讓驚雲汐進揹包,她則是掏出自己的爛手機,看到爺爺奶奶發來的語音,她花了幾分鐘聽完了,己經做好飯了,讓她雨停了快些回去,此時她收穫少有的幸福感。

先回家報平安吃飽了再想法子賺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