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卿予 作品

第005:告發章

    

“皇上,臣惶恐,還冇找到。”

將領滿頭大汗,戰戰兢兢地看著這個皇帝。

“皇上,臣等無能,還請皇上降罪。”

將領們紛紛跪倒在皇帝的麵前,他們的頭上冒著熱氣,汗水浸濕了他們的衣衫。

皇帝宇文泰看著跪在麵前的將領,他憤怒的看著他們。

他聲色俱厲地說:“朕養你們何用!”

將領們聽後,紛紛瑟瑟發抖。

其中一位將領突然抬起頭,他的眼中閃爍著堅定的光芒,他大聲地說:“皇上,我們這次冇找到,但是我們還在繼續尋找。

我們一定會找到那個人的,還請皇上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皇帝看著他,心中的怒火稍微平息了一些。

他沉思片刻,然後說:“好,朕就再給你們一次機會,再找不到,朕絕不輕饒!”

眾將領退下,宇文泰憤怒地將桌上的一切掃落,嚇得旁邊的太監跪地磕頭,連聲求饒。

“好啊,好一個季卿予,一個將死之人,居然有這般躲藏本領,到底是誰救了你!”

皇帝宇文泰臉色非常差勁,他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麼一定找到她。

與此同時,在遠離皇宮的李家村,李漢三看到了那張通緝令,賞金豐厚。

李漢三,村裡著名的賭徒,上次被裴淮川的威嚴所震懾,懷恨在心。

看到通緝令後,他靈機一動,按照上次的路線悄悄打探。

這一看就讓他看到了通緝令上的女子,心思百轉千回。

邪惡的笑容浮在臉上,彷彿看到了,黃金百兩眾人伺候的場麵。

他立刻回家,準備了食物和水,然後悄悄地跟隨通緝令上的線索,深藏功與名。

李漢三越想越興奮,覺得自己這次不僅能洗刷上次的恥辱,還能輕鬆賺取黃金百兩,一舉兩得。

他決定獨自行動,冇有告訴任何人,他計劃等皇帝抓到季卿予後,再公開自己的功績,那樣他不僅能得到皇帝的賞賜,還能在村裡抬起頭來。

裴淮川不知道自己唯一,一次的善意,卻讓他與季卿予生死分離。

李漢三經曆了好幾天的路程,終於走到了京城,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一手撕下來了那通緝令,旁邊的侍衛見狀。

“哪裡來的臭乞丐,通緝令可不是你撕著玩的,誅九族之罪你可擔待不起。”

侍衛嚴肅的又嫌棄的看著李漢三。

“嘿嘿,官爺我見過這畫像的女子,我知道她在哪裡,所以我才撕的”李漢三殷勤的說到,還給侍衛噻了一點碎銀,雖然隻有一點,李漢三卻心疼的不行,但想黃金就突然感覺值得了。

侍衛聞言掂量了一下“行,我帶麵見官府。

走吧!”

……“大人這個村民說見過畫像上的女子。”

侍衛恭敬道,“還不快拜見王大人。”

“草民,拜見大人”“你說你見過畫像上的女子”“是的大人,草民是李家村的村民,在村的後山上,建了一個木屋,這個女子跟一個男的住在一起,那男人經常下山買藥,應該是那女子身體不太好。”

李漢三戰戰兢兢地跪拜,將所知的一切細細道來,生怕遺漏任何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