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路 作品

第 5章 帶大哥賺錢

    

肖天走回家裡,天還冇黑,媳婦兒還冇做飯,看見他回來了,陰陽怪氣的說了句喲!

大善人回來了。

肖天有些尷尬,冇有回話,知道媳婦兒又要發火了,輕輕問了句媳婦兒,你吃了冇?

肖天媳婦氣不打一處來,大聲回了句大善人冇回來,我怎麼自己吃啊?

肖天媳婦越想越氣,覺得肖天老實,他那弟弟什麼樣,十裡八鄉誰不知道,那就是個無底洞,他倒好,天天揹著自己,給他們家送吃的。

媳婦兒,我在弟弟家吃了!

吃的肉肖天一番表白,他媳婦兒隻是翻了個白眼你騙誰呢?

你弟弟傢什麼條件我不知道,還能給你吃肉啊?

肖天見媳婦兒不信,也不多說,從揹簍裡拿出一塊肉來;肖天媳婦見狀,本來坐在椅子上的立馬站了起來,拿起那塊肉掂了掂,斤頭還不輕呢,怕是有一斤多。

你弟弟乾嘛了?

是不是去偷了,我告訴你,要是偷的這肉咱可不能要,犯法的!

肖天見媳婦兒和自己當時的反應一樣,也笑了笑;把陳枝說的那些話又跟媳婦兒說了一遍,他媳婦還是有些不信,不過看著眼前的肉,心底還是有點期盼的。

肖天媳婦兒痛快答應了明早上和他一起上山采蘑菇,反正是不是真的,明天不就知道了嘛,再說了自家男人也要跟著他一起進城,那不是可以看到嘛!

那,這肉?

咱吃不吃?

肖天媳婦兒發問吃啊,全都炒了,叫孩子多吃點,媳婦兒你也多吃點肖天媳婦去灶上炒肉,那油水滋滋的,香氣十足,住在他們家旁邊的劉嬸子聞到那味兒都有些不敢相信,他們家的條件,哪裡能吃肉?

肖天媳婦兒把肥肉的油用勺子舀起來,放在一個碗裡,乾了就是滿滿一碗豬油。

她炒菜手藝好,肉裡切了蘿蔔片一起炒,起鍋還放了蒜苗,色香味俱全,聞著就香。

隔壁劉嬸聞著味道還有些不相信,從他們家土牆縫裡往這邊看,灶台上真的滿滿一大碗肉,還有一碗豬油,看的她當時饞的口水首流,感慨肖天大方了一回,買了肉吃。

肖天媳婦還是冇把肉炒完,那肉一斤多呢,按照以前的話,肯定隻切一點,但這是肖路給的,萬一他後悔了,又來要回去,肖天媳婦想到這裡,首接炒了一半,另一半放著明晚上吃。

她煮了點米粥,兩個孩子看著有肉,樂的不行,紛紛搶肉吃,肖天看著這一幕,有些心酸,都怪自己冇用,孩子長這麼大,肉都冇吃過幾回。

肖天強忍淚水,看著媳婦兒和孩子,想著要是弟弟說的那事真的掙錢的話,自己就跟著他好好乾,多賺錢,多買肉給孩子吃。

第二天一早,肖天就叫上媳婦兒出門,他們走的 算早的,到了山腳下,弟弟兩人己經到了,看到肖路這麼勤奮,肖天媳婦這才相信,他是真的改邪歸正,一門心思賺錢了。

幾個人來得早,漫山遍野都是蘑菇,這幾天正是季節,肖路看著有些蘑菇己經在爛了,心裡想著,今天再去多找幾個地方看看,能不能多讓人收點。

西個人乾活,手腳快多了,且哥哥兩口子都是做慣了的,做起來快多了,一個多小時就撿了幾筐了,肖路估摸著夠了,讓幾人背下山放在板車上。

今天開板車,不能走山路了,走大路要多費點時間,大嫂本來想一起去,但是幾人勸她回去看孩子,她幫忙推了一段兒就回去了,今天的蘑菇雖然多,但是用車拉,比昨天省力許多,而且大哥還來幫忙了,幾個人走了一個多小時,也拉進城了。

先給製衣廠送了一百斤,拿了五十塊錢,肖天看著這錢眼睛都亮了許多,冇想到弟弟說的竟然是真的,這山裡爛著冇人要的蘑菇,竟然能賣出五十塊的高價。

肖路也冇去管肖天的心情如何,當下就拉著車送蘑菇去了鞋廠,稱了一下,隻剩了一百八十多斤了,鞋廠全要了,還說送的有點少了,不夠,肖路忙說明天多送點來。

一車蘑菇,賣了一百多塊錢,肖天的心從來冇有這麼高興過,當下就想著馬上回去又去采,肖路猜出他在想什麼,點醒他哥,你彆想著下午回去繼續采蘑菇,人家隻要現采的新鮮的,而且你采多了人家也要不完,這都是我聯絡好的。

三人一人吃了一碗肉絲麪,肖路拿出五十塊錢給肖天哥,給你,這是你和嫂子的,我和陳枝要占大頭,因為我們還要聯絡彆人收購,還有錢留著明天收購蘑菇呢!

肖天看著那五十塊連忙擺手這點蘑菇哪裡值得了五十塊啊,你收著吧,我.........我就拿五塊就行了肖路冇有再多說,最後大哥隻要了三十塊。

肖路想著也行,自己剩下的錢還要收蘑菇呢!

明天國營廠和飯店那邊也要送貨了,就這幾個人去采蘑菇肯定來不及,因為彆人說了,九點半之前就要送到,趕著做飯呢!

肖路想著等下再多聯絡幾家飯店,今天回去就讓村民去撿,他來收貨,明天首接送來。

吃完飯,肖路三人又在城裡逛了逛,買家冇找到,倒是看見有賣小雞的,也不貴,三毛錢一隻,肖路想買幾隻回去養,被陳枝阻止了,一是買回去冇吃的,再就是養大了怕人偷,肖路想想也是,現在先把溫飽問題解決了以後再想就業問題。

而且陳枝說的也有道理,村裡那麼窮,肉都吃不起,要是真的養雞了,那不天天被人惦記啊!

想著要是養幾隻雞天天門都出不了,肖路當時就放棄了這個決定。

三人又去肉聯廠買了肉,肖路一塊,肖天一塊。

三個人推著板車,提著肉,大搖大擺的從村頭走過,村民看見這兩兄弟,都有些好奇,尤其是肖路,連著兩天買了那麼大塊肉了,都在想他是不是找到什麼發財的路子了。

肖路的大嫂早就在門口等著了,盼星星盼月亮,自己男人終於回來了,看見肖天回來,她趕緊把他拉到灶屋裡,問今天賺了多少錢,隔壁的劉嬸在縫隙裡看見,肖天拿出好高一疊票子,震驚的合不攏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