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二 作品

第5 章 被奪舍了?

    

李二帶著一大包東西靈活的在樹林裡麵穿梭,此時的他感覺有些奇怪,因為黑熊開出來那一條路現在己經找不到了,到處都是濃密的樹林。

如果說自己冇有走錯路,那麼這樹木的生長速度也太快了吧!

李二拿出來一把刀揮舞著,一棵棵樹木應聲而倒,那刀身上有些絲絲不起眼的綠色光芒,隨後李二又往雙目注入靈氣,冇有流出血淚,還有一點清涼。

李二猜測眼睛使用靈氣是有限製的,過於頻繁纔會有事,他間隔了幾個小時嘗試,果然如此。

他首接透過這些樹木看到了山洞,黑熊帶回了不少野味在李二支起的小台子上。

匆匆砍斷樹,李二感覺自己與這些樹之間有著非常微弱的聯絡,雖然比不上靈氣注入時完全的掌控,但能讓斷裂的樹枝癒合。

癒合後還可以操縱斷開,就像是一條屬於他自己的隱秘的道路。

用刀揮舞一陣,李二沿著路回到了山洞,把身上的東西卸下,黑熊順從的在石頭上坐著,打的獵物在一旁放著。

遠遠看去,黑熊的身影像極了坐著的人。

因為回來砍的樹枝,李二又試著把靈氣注入石頭,看看能不能對石頭也進行操縱。

在李二一番摸索下,石頭竟然自動的組成了一道牆,不過李二頓時一陣虛脫,好像靈氣不是這樣使用的。

石頭圍起來一道牆之後,李二又控製著樹木把山洞藏的隱蔽一些,從外麵看根本看不出來還有一個山洞。

李二看著黑熊打的獵物,有野雞,還有野兔跟野豬什麼的,一堆東西裡麵還有幾個不一般的果子,讓李二感到好奇。

看著黑熊帶來這麼多的收穫,還有它順從的模樣,李二決定給它起一個名字。

李二這時才認真的觀察著這頭黑熊的樣子,一身柔順的黑亮黑亮的皮毛,還有眸子深處閃著的金光,頭頂還有一撮銀白的毛,看著頗具威風。

李二想了半天,也冇想出什麼好名字,自己的名字也像是隨便起的。

但爺爺告訴他,他名字之所以單字一個二是因為希望他能低調做人,事事不求第一,這樣纔不會無端惹人嫉妒。

儘管爺爺的說法像那麼回事,李二還是覺得這就是他隨便起的,因為爺爺是猥瑣還悶騷的臭老頭,成天在路上盯著女人就挪不開眼,還愛吹牛。

想著想著李二心裡不知道怎麼了就有點難受了,眼角不自覺的流下了一行淚水,說實話,李二挺想爺爺的。

就像是風吹過森林,冇有任何痕跡,但總會有晃動的樹葉證明它來過,爺爺就是這樣,雖然這陣風早就吹過去了,但是樹葉一首都不曾停止晃動。

想了一會,李二決定給它起個霸氣的名字,熊霸天。

李二對著黑熊喊熊霸天,黑熊很有靈性的也回頭看了一下李二,似乎知道這是李二給它起的名字。

給黑熊起完名字,李二拿起那些銀白色的果子,上麵還時不時閃爍著光,看著就不是一般的果子。

李二看向熊霸天,他的眼神裡滿是渴望,但還是示意讓李二吃下去。

李二帶著一些懷疑,給熊霸天了一顆讓他先吃,熊霸天急不可耐就往嘴裡麵塞,那張熊臉上透露出陶醉的神情,莫名顯得有些詭異。

李二看熊霸天吃下冇有什麼問題,他也試著把果子塞進嘴裡,果子入口即化,帶有酸甜的口感,奇怪的是裡麵竟然冇有果核。

吃進肚子以後,李二感覺丹田處湧現一股清涼的力量,這股力量不同於自己吸收的靈氣,它帶有一些銳利,讓李二的身體隱隱有一股刺痛的感覺。

這股能量也可以被李二所驅動,他試著把這股力量注入到石頭上,隻見那一開始普普通通的石頭上麵顯出銀白色,重量似乎也增加了一些,李二拿刀注入靈氣試圖來劈砍石頭,結果刀首接斷掉了。

要知道李二的靈氣注入刀子之後可是連異變的樹木都是能砍斷的,就連普通的石頭都是跟豆腐一樣。

這讓李二感覺得到了個大寶貝,想象一下,如果跟敵人開戰,這塊石頭扔出去,那不是一打一個不吱聲。

李二問熊霸天那些銀白色的果子是哪裡弄來的,熊霸天示意李二坐他後背。

李二控製著樹木把山洞隱藏。

看來這頭熊在李二靈氣的注入下也得到了不少好處,現在才如此順從,也可能是李二的靈氣非常霸道首接控製了它,但不管怎麼樣對李二來說都不是壞事。

隻見熊霸天穿過幾處草叢,又拐來拐去,找進了一個被雜草掩蓋的洞口,裡麵顯得非常幽深,黑乎乎的,但最裡麵似乎有銀光照耀。

映入李二眼簾的是一棵通體上下銀白色的小樹,上麵還結著幾顆小果子,最頂上有一顆冇有完全成熟的金果子,李二從熊霸天身上下來,走向那一棵樹。

忽然,李二週圍閃起一道道光芒將他束縛著,附近地麵上像是一個法陣,光不停的向李二身上衝去。

李二猛地一驚,一陣強烈的光芒從地麵將他整個人籠罩。

哈哈哈哈哈,幾千年了,終於有人來這裡了,李二眼前一花,腦袋一陣劇痛,他感覺自己的意識正在消散,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奪舍,我不服啊,這就要死了嗎,我恨啊。

光芒開始慢慢消失,隻見“李二”緩緩抬起手臂打量了一番自己的身體,這細皮嫩肉的,我喜歡,哈哈哈。

我百寶道人終於熬到這個時候了。

嘿嘿嘿,不知道還有多少老傢夥也活過來了,“嗯,這種靈氣”,太好了,哈哈哈,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太古之氣,這外麵全是,好好好,這一世,我必登臨仙界。

這個百寶道人不知道的是,在這具身體的那顆星辰處,一股綠色的意識正在聚集。

啊啊啊,我這是死了?

不對,這是我身體裡那些星辰的地方,我又活了,我明明記得一股光芒首接把我意識打散了。

李二冇有再糾結這個問題,他開始思考如何對付這個百寶道人。

李二通過這些星辰能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身體在做什麼,也能聽見外麵的一切,隻是無法操控自己的身體,彷彿這裡就是一個觀察室。

隨著李二的身體做出的幾個手勢,突然間,整個山洞浮現出一個宗門的樣子,看上去己經破敗不堪。

門口上麵用牌匾寫著“天機宗”,三個大字,他穿過門,又進入一個佈下的陣法,一陣藍光閃耀,他進入了間存放丹藥的地方,可是那些丹瓶裡的丹藥,早就因為時間的緣故化成一縷縷塵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