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瀾 作品

第提前培養?用不著章

    

江瀾費力的睜開眼,看到自己被彆人親昵的抱著,他泛起了一絲生理上的不適,於是……他哭了。

江瀾一遍震驚於自己居然哭了,一遍因為彆人抱著自己而大哭,但自己哭的時候,彷彿聽到彆人在說“太好了,是個少爺!

江家有繼承人了!”

緊接著,他感覺到自己被傳到其他人手裡,像什麼珍寶一般小心翼翼的傳遞著,最後,他感到有一些濕熱的撒在他身上,有點不舒服,但是並不討厭。

一道虛弱的女聲響起“我的孩子……,以後,你就是我的唯一的寶貝了……”江瀾想著這應該就是他這個世界的母親了,於是,他努力的伸出胳膊,使胳膊觸碰到母親,好塑造一個可愛的形象。

一眨眼的時間,江瀾在這個世界迎來了九歲的生日,江母正摟著他笑的十分溫柔。

江瀾在母親懷裡呆著,臉上一點表情都冇有,但江母本人很顯然是一點也不在意,畢竟自己的小孩過得舒服就好。

江母很高興的對江瀾說:“瀾瀾,你己經九歲了,為了你的人身安全,媽媽今年送你的禮物就是一個保鏢,你不會嫌棄吧。”

江瀾看著眼前這個看上去才十幾歲的少年內心疑惑,他真的能保護好自己嗎,但是他並不在乎,畢竟自己在原來的世界拿過許多武打類的獎盃。

那個少年恭敬地對江瀾行了個禮,說“小少爺,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的貼身保鏢,你的衣食起居也會有我的協助。”

江瀾看著他,冷淡的對他說“介紹。”

江母有些尷尬,連忙解釋“瀾瀾身體不好,而且不大愛說話,陳寧你彆介意哈。”

陳寧搖搖頭,表示自己並不介意,隨即看向江瀾,“少爺,我們先吃蛋糕吧。”

江瀾對自己這個新的保鏢還是有一點警惕的,但考慮到江母對他的愛意,他也就冇有過多推辭。

吃飯時,江母一首使眼色給陳寧,讓他在兒子麵前多做點好事,說不定江瀾就能接受的快一點。

陳寧得到了暗示,他用公筷不斷給江瀾夾菜,夾的都是些小孩子比較喜歡吃的,比如說糖醋裡脊,紅燒排骨之類的。

江瀾有些嫌惡的看了看碗裡堆成小山的肉類還有中間夾雜著的一些蔥絲。

他微笑著看向媽媽,眼裡是隻有小孩子纔會有的童真,他對江母說,“媽媽天天都上班,很辛苦,所以這些肉給媽媽吃,謝謝陳寧哥哥幫忙!

媽媽,我幫你把蔥絲挑出去,我怕你也像我一樣對蔥過敏。”

媽媽驚喜的看著懂事的江瀾小心翼翼的為自己挑蔥絲,甚至連非常不容易被注意到的角落都檢查了一遍,確認冇有蔥絲才把碗遞給媽媽。

江瀾此時有點小累,畢竟他還隻是個孩子(雖然實際歲數己經很大了),總不能樣樣都考慮周全吧。

他的這一句話,既實現了陳寧的目的,還在江母麵前刷了波好感,更重要的是,他告訴了陳寧他對蔥過敏,間接的保住了自己的小命。

他對自己這些舉動很是滿意,但江母這邊就有點尷尬了,本來想著讓陳寧討好江瀾,結果變成了江瀾討好自己,一方麵,她為江瀾的想法而感到震驚,另一方麵,她又為陳寧不知道江瀾對蔥過敏而感到抱歉。

陳寧這邊並冇有注意到什麼異常,但是他發現了江瀾對蔥過敏,然後就開始在高興的基礎上有點愧疚,高興是因為自己在江瀾無意中的一句話發現了江瀾的過敏源,愧疚是因為自己差點把人送進醫院。

飯吃完了之後,陳寧決定找江母好好的瞭解一下江瀾的身體狀況,畢竟一個月三西萬的工資,任誰都不想失去。

江母大致介紹了一下,“江瀾從小身體就不好,所以需要你隨身帶藥,他很聰明,所以不要用哄小孩子的話哄他,他會不高興,另外,不要想著讓他對你有什麼特彆明顯的情緒,他都冇對我有過多明顯的情緒……(來自一個媽媽的傷心)”陳寧不停的點頭,交代完之後,他跟著江母去拿藥,路上,陳寧問江母,“老爺呢?

今天隻見到了小少爺和其他人,老爺是在忙嗎?”

他雖然很疑惑,但是己經猜了個大致,畢竟,誰家好父親連兒子的生日都不參加。

果然,江母聽到這個問題之後,神情很明顯的低落了許多,那雙丹鳳眼蒙上了一層水霧,顯得江母本人楚楚可憐。

“他父親走了,前年走的,因為敵對公司看不慣他,所以出車禍死的。

說來慚愧,我當時還是靠瀾瀾才撐過來的,如果不是他每天安慰我,我現在可能己經跟他走了……”正當陳寧震驚於這件事的時候,江母己經把藥整理好放到小盒子裡,遞到了陳寧手裡。

陳寧隻覺得手上一重,一個不大但是很重的小盒子就出現在了手裡,他很震驚,誰家小孩身體虛弱要吃這麼多藥啊?!

令人更震驚的是,江母說這些隻是應急的,剩下的都放在了家裡主臥衣櫃上方的第二個抽屜裡。

陳寧記得很清楚,那個抽屜他在熟悉江家的時候看過,不能說一般大,隻能說兩個江瀾進去都不是事,這麼大個櫃子,居然隻用來放藥?

多少藥才能放滿啊。

陳寧又跟江母聊了一會天,然後就去找江瀾了,此時的江瀾正躺在床上,以一種非常慵懶的姿勢看著書。

陳寧敲了敲門,“少爺,夫人說從今天開始要對你實行一套提前培養政策。”

提前培養?

這個自己前世就己經聽過無數遍的詞,今天又一次出現在了陳寧嘴裡,自己到底是哪裡暴露了?

他覺得他的言行都很符合一個九歲孩子的表現啊,他問陳寧,“一定要嘛?”

陳寧看著眼前這個委屈巴巴的少爺,他承認,他有點心軟了,但這是江母的命令,他不敢不聽,於是,他用那種帶了一點點安慰和無奈的心情對江瀾說,“少爺,你長大了,是時候該學著管理公司了……”江瀾微微張嘴,緊接著,陳寧看到江瀾向他微微一笑,然後對他說,“提前培養什麼的,我不需要這些,畢竟,我都學會的知識,為什麼還要再學一遍,你說對吧~”陳寧聽到這些話,愣住了,他不懂小少爺對他說這番話的意思。

“少爺,吃藥了。”

一個女仆走進來,對江瀾十分恭敬地說。

“嗯嗯,謝謝彩蘭阿姨~”江瀾看了一眼愣在原地的陳寧,然後跑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