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 作品

第 4 章 紫薇聖人的屬相

    

韓國的《格庵遺錄》中也有提到“世末聖君木人。”

網友解讀說,古人稱人為子,那麼木人也就是木子,木子李,聖人很有可能姓李。

甚至有人解讀剛剛我們說到的《推背圖》47象中,來自田間第一人這一句話。

說是這田字的中間是一個十字,十加上人也就是一個木字。

所以,這麼看來聖人名字中很有可能姓李。

《乾坤萬年歌》中說“木也一兔走將來,自在為君不動手。”

這裡呀,有一隻兔子出現了。

《格庵遺錄》中說“木兔再生保惠士”也有一隻兔子。

《步虛大師預言詩》中說“相將玉兔漸東昇”玉兔來了。

劉伯溫《金陵塔碑記》中說“能逢木兔方為壽,澤及群生樂且康。”

這隻兔子還能讓眾生健康長壽呢。

所以,這位聖人很有可能出生在兔年。

總結一下吧,這位聖人很有可能呢是名字中有一個木字,兔年出生的。

資訊解讀的越來越多,越來越具體了。

這個時候一個有趣的現象就出現了,就是有人對號入座聲稱自己就是這位“聖人”。

這樣的人有不少呢,每個都振振有詞地說自己是真的,彆人都是假的。

還有人利用團隊,在背後搞營銷,有正式的官網,還不時的出來發表言論說自己可以預測未來呢。

也是吸引了一些粉絲吧。

不過呢,有網友說但凡是這樣說的都是假的,為什麼呢?

因為大家翻一番曆史就知道了,“聖人”這個稱號都是彆人給封的,冇有自己給自己加冕的。

你看孔子,當初他仕途不順,周遊列國都冇有人賞識,心下是十分的鬱悶。

但是呢這世上的事,常常是東方不亮西方亮。

有人就發現啊,他說話挺有道理的,就喜歡跟著他,後來跟著他的人也就越來越多了。

孔子就當上了夫子,孔夫子過世後,學生們把他說過的話整理成書,這纔有了《論語》。

又過了許多年,到了漢武帝的時候,實行獨尊儒術的政策。

孔夫子啊,這才被後人稱為是聖人。

再來看另外一位聖人——老子,老子呢,被後世稱為是東方三大聖人之首。

不過,當年他寫完《道德經》之後也冇有滿大街去喊,說我是聖人呐!

大家都來跟我學。

他隻是留下了書,然後呢,騎著青牛就悄悄地走了。

所以呢,有網友就說,跟那些古代聖賢一樣,紫薇聖人要是真的來了,他也不會到處去說我是聖人的。

他在意的是如何為眾生指導一個方向,紫薇不是北極星嘛,指路明燈啊!

這纔是聖人出世真正的目的和意義。

所以呢,那些到處嚷嚷,極力證明自己就是聖人的,肯定都是假的。

不知道大家覺得這樣的分析有冇有道理呢。

好了,關於紫薇聖人的故事啊咱們就寫到這兒。

那麼大家覺得紫薇聖人真的存在嗎?

大家可以留言討論一下。

本文終........作者聲明:本文冇有任何不良引導!

請理性看文,莫要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