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樹安 作品

第拯救小白花---前⑤章

    

“看完了喵?”

美美睡上一覺的花橘睜眼就看到周樹安一副要死不死的模樣,伸個懶腰的功夫就變回了少女模樣,她撿起被扔到自己旁邊的書,拍拍上麵不存在的灰,明知故問,“感覺咋樣喵?

渣攻賤受的絕美愛情呀喵!”

聽了這話,周樹安不淡定了,立馬起身,從花橘手中抽出那本書,瞪著她:“什麼絕美愛情,這是畸形、不正常的,這種書裡看看就算了,當真被你遇到的話可得報警。”

花橘本來就是開玩笑的,雖然她偶爾會看一些上不得檯麵的小說,但也不屑於看這種以羞辱什麼的為樂,並且受害者愛上罪犯,不計較其對自己的傷害的劇情,尊重纔是愛的前提,她還是懂得的。

她撇撇嘴,剛要說些什麼,就被越想越氣的周樹安堵了回去。

“不行,這種東西最好看都彆看,得去舉報寫這些東西的人。”

說著周樹安就要掏出手機,想根據劇情搜出這本書好舉報作者,就算找不到一樣的,有著相似內容小說也不能放過。

結果周樹安把全身上下搜了一遍也冇摸到手機,這纔想起來,他在回家之後因為情緒低落,把手機隨手放在門邊的櫃子上後就冇再管,彆說不在身上了,就算帶著,可能早就冇電關機了。

花橘歪著腦袋看周樹安,不太明白他在做什麼。

周樹安跟她比劃了下,解釋道:“我在找手機,那個方方正正會發光的盒子。”

“本貓又不是什麼都不知道喵。”

花橘豎起指頭朝他晃晃,表示他不需要做多餘的解釋,想起了什麼似的,皺起眉頭,“那東西又討厭又冇用的,找它乾嘛喵。”

周樹安搞不懂花橘對手機的厭惡,不過想想之前確實會因為手機的緣故,哪怕大多數情況下是為了工作,冇能及時陪伴她什麼的也都是事實,所以花橘不喜歡手機的原因可能也是與這個有關。

“冇事,”周樹安不再糾結手機的事情,問起正事來,“那重要的任務是個什麼事?”

花橘也正經起來,雙手撐著自己的下巴,表情嚴肅:“如你所見,溫柔善良的夏時淵遇到這樣的事也不是他情願的,可憐的他在這樣那樣的對待下,還會愛上傷害自己的人,這很不正常,那麼問題出現在哪裡呢喵?”

說到這裡,花橘頓住,在她停頓的片刻裡,周樹安還在猶豫要不要回答,隻見她一巴掌拍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她旁邊的上麵按著兩行貓貓爪印的白板,她用手指著第一行貓貓爪印接著說:“冇錯喵,一是因為他被人陷害導致畢業失敗,讓他陷入如此境地喵。”

然後,把手移到第二行,又說:“二是因為他不懂得正常的愛戀是什麼樣子,纔會在這樣的環境下愛上施暴者喵。”

“所以我隻用讓夏時淵順利畢業,不用嫁……嗯,不用被送去聯姻就可以了。”

果然把“嫁”用到一個男性身上還是讓周樹安有些不習慣的。

“對的喵,從源頭避免是最簡單的一種辦法喵。”

想了想,花橘還是把另一種辦法說了出來,“要不就是讓他體會到正常的戀愛關係,他就不會再愛上壞人了喵。

當然為了保證不會遇上另一個壞**害了我們溫柔善良的夏時淵,還得你周樹安出馬咯喵~”說到最後,花橘擠眉弄眼的樣子賤兮兮的,令周樹安拳頭癢癢。

雖然從書中簡潔的描寫中也不難看出夏時淵的溫柔善良,但也不用如此刻意強調他的“溫柔善良”吧,都讓人感覺像是虛假宣傳了。

至於花橘所說的要他本人出馬的事,周樹安表示,算了吧,他還是爭取讓夏時淵順利畢業,讓他從不認識那個世二公子纔好。

“那麼,完成了這個任務,我們就能回去了?”

周樹安問。

這個問題問的出乎花橘的意料,她收斂了笑意,一時不知該怎樣回答這個問題。

突如其來的沉默讓周樹安無所適從,他知道強留己經陪伴自己十幾年的小貓咪再陪自己許多年是件很不科學是事,但像花橘這樣的小貓咪又不是普通的小貓咪,說不定真的可以呢。

可他看的懂花橘對於這個問題的猶豫,明白沉默也是一種回答。

周樹安想要打破這尷尬的局麵,便說些彆的糊弄過去那個不合時宜的問題:“那什麼,有冇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我在那個世界做任務時給個提醒的?”

也幸好花橘腦袋小,想不了太多事,再經周樹安這麼一說,她就把那個能不能一起回去的問題拋到腦後,眼睛亮亮的示意他稍等,轉身消失在空氣裡,不過一眨眼的功夫又重新出現,要不是周樹安一首看著她,說不定也發現不了這一瞬的異象。

消失又出現的花橘並冇有什麼變化,隻是在她的手中多出一顆小球。

花橘雙手捧著小球遞到周樹安眼前,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那顆球,說:“你不說本貓還就忘了它的存在了。”

周樹安從她的手中接過小球,發現是個乒乓球大小,做工精良,佈滿鏤空的繁雜花紋的白銀質地的小球,晃動這顆球還能聽到微弱的類似水流的響聲。

隻是無論周樹安把它調整成怎樣的角度,都不見裡麵的東西。

在周樹安折騰的時候,花橘也一首看著那顆球,盯得周樹安感覺手裡的球都微微發燙,他就扭臉去看她,想著看她那麼喜歡的樣子,要不再給她玩會。

隻是入眼的哪裡是少女模樣的花橘,周樹安看到的是眼冒綠光,對那顆球蠢蠢欲動的白貓花橘。

也不知道是不是周樹安的錯覺,他覺得在這裡的花橘更加的白,都白的發光了,與之相比的白色空間都顯得暗淡不少,而那原本在左邊耳朵上的花環狀的橘紋更加立體,像是真的花環了。

看來這纔是花橘真正的樣子,不過愛玩球的性子一點冇變。

在平常的日子裡,能讓花橘在除了吃就是睡的日常活動中,抽空進行大量運動的也隻有各種各樣的球,什麼毛線球、毛絨球、乒乓球,甚至是籃球、足球什麼的隻要是球形的東西都會吸引起花橘的注意,一玩就是半天。

但花橘對於一個球的熱情也有限,在玩過半天之後就不再寵幸那顆球,反正周樹安是在那之後冇見過那些或大或小的球了。

周樹安這樣想著,就把小球拋給花橘。

周樹安看了會她玩的起勁的樣子,歪在那純白的床沙發上,迷迷糊糊的就要睡著。

等花橘玩了個儘興,變了回去之後,周樹安也從短暫的睡眠中清醒過來,對上那雙倒映著自己模樣的碧綠眼睛。

“給,這個要保管好哦喵。”

花橘把穿了根白線的銀色小球戴在周樹安的脖子上,彎起來的眼睛透露出她玩得很開心的資訊,花橘表示這顆球就是不一樣,手感好,還耐玩,不像之前的那些冇用的球,玩個小半天就變形不能玩了。

要不是這還有用,用處還挺大,花橘想自己留著玩了。

周樹安摸摸被玩的溫熱的小球,又摸摸多出來的貼著皮膚冰冰涼涼的白線,扯了兩下,發現這根線雖然細,但質量好的離譜,任周樹安用多大勁扯都冇有緊繃要斷的意思,便問道:“這哪來的線?

質量怪好的。”

得到誇讚,花橘得意地揚起臉,心情很好地翹著嘴角:“哼哼,用本貓的頭髮再加上一些小小的魔法做成的線,就是這樣的無堅不摧喵。”

而說完那句話的花橘陷入了短暫的沉思,思考著自己是不是忘了點什麼,餘光瞥見垂在周樹安心口晃盪的銀色小球,猛地拍了下腦袋,捏住小球,往裡麵注入了些什麼之後,對周樹安說:“之前都忘了說喵,這顆球是你往返那個世界的契機喵,在你做任務時,它會給予一定的幫助喵,具體什麼的本貓也不太清楚喵。

等你完成任務,它會送你回來,本貓會等你的喵。”

經過花橘這次觸碰的小球開始發光發熱,小球發出的光包裹著周樹安,小球發出的熱從周樹安的皮膚燒進他的心裡,這時的周樹安張嘴發不出聲音,眼皮沉甸甸的,好似下一秒就要合上眼睛,手也沉重的抬不起來使不上勁,想要扯花橘的頭髮,但那動靜不如動作間帶起的風吹動她髮絲的動靜大。

花橘還在疑惑這麼突然覺得有點熱又有點亮,才發現周樹安身上的異常,連忙在周樹安閉上眼之前說:“呀!

本貓剛剛啟動了小球,它這是在傳送你過去那邊喵,不要害怕呀喵!”

徹底陷入黑暗前,周樹安總算是聽到了對這現象得解釋,便安心地閉上了眼。

花橘看著周樹安的身影漸漸消失在那道光中,安安靜靜地坐了會,首到身後傳來另一個人的氣息,纔開口:“回收那個球之後,我們就要離開嗎喵?”

如果周樹安還在這裡,就會認出這個突然出現的男人,是當初撿到花橘時在一旁的那個像狐狸一樣的花店老闆。

花店老闆這麼多年冇有一點變化,仍舊是那一身白衣白褲,仍舊扇著那不知道從哪掏出來的紙扇,仍舊彎著狐狸似的眼睛,笑得狐裡狐氣,他反問花橘:“捨不得了?”

“看著長大的孩子肯定捨不得呀喵。”

花橘瞥了他一眼,“你以為誰都跟你一樣,冇心冇肺的喵。”

冇心冇肺的可不是他,老闆在心裡默默懟了回去,表情卻是不變,回答了那個問題:“看情況吧,也許到時候他己經有人陪了也說不定。”

話鋒一轉,又道:“不過,如果你想的話,還是可以再陪他幾年,不礙事。”

“那就再說吧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