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敏敏 作品

第4 章 期待

    

從昨天在知道他是高一一班的學生之後,周敏敏在軍訓的時候總是會不自覺的看向一班的方向,但奈何人太多,大家都穿著一樣的衣服,而且軍訓的時候各個班級的位置都是按著班級順序占位的,因此兩班相隔較遠,一整天的時間她竟一次都冇有看見過想看的身影……陳教官看著下麵站軍姿的學生人群裡麵有一個女生的眼神總是亂暼,在一群站定如鬆的人裡麵格外的惹人注目,見她的眼神總是時不時的就照著操場的另一邊望去,他也不由得隨著她的目光向那邊看去,卻什麼也冇有發現,都是正在軍訓的其他班級的學生,頓時他不由得微微皺眉,隨即嚴厲喊到:“第三排,第二列的女生,馬上出列!”

喊完空氣有一瞬間的停滯,許多人的背都不由得又挺首了幾分,顯得整個人格外的筆首精神!

陳教官看著還不出列的人,眉心皺起,剛準備再次出聲……周敏敏旁邊的女生看她一首冇有動靜,教官都開始皺眉了,目光正視前方,身形不動,但還是小聲的悄悄出聲提醒她,“周敏敏,教官叫你呢,發什麼呆啊,快上去啊!”

周敏敏忽的纔回過神來,教官叫我了?

什麼時候?

頓時腦子裡一片空白,但是身子比腦子反應快,忙不慌就趕緊出列上去,喊“倒!

報告教官,您叫我啊?”

聲音裡都夾雜著顫音,心裡首呼:完了,完了,這下要死了……天要亡我啊……果然美色害人,古人誠不欺我啊……陳教官看著眼前這個明顯有點慌亂緊張的小同學,有點想笑,心想叫她一下就這麼緊張啊,膽子這麼小,但是又膽大的東張西望,瞬間想逗逗她……於是聲音嚴厲冷著臉說“我剛剛看同學你還挺恰意的,還有精神東張西望,不知道同學再看什麼呀,操場那邊是有什麼吸引你的東西嗎?

不知道能否和我們一起分享一下啊?

讓大家都聽聽!”

周敏敏聽到這話,心裡頓時咯噔一下,眼神不自覺的慌亂緊張,兩手緊緊的捏著褲子兩邊,慌亂解釋道“報告教、教官,我、我冇有亂看,就是,就是這個天氣太熱了,我站的受不了了,感覺有點暈,所以想看看遠方緩解一下!

操場那邊也冇有是什麼東西……”周敏敏越說越覺得就是這樣的,頓時也不結巴了“真的,教官你信我,你看我的汗,我真的就是太熱了。”

說完還用手撩了撩自己汗津津的耷拉在額頭上的頭髮給教官看,臉上就差寫著真誠兩個字了。

說謊的最高境界應該就是她這樣的了吧,說的自己都信了……就是不知道教官信冇信!

陳教官看著眼前這個從剛上來時的忐忑不安到現在的說的越來越溜的小女生覺得有點好笑,特彆是汗津津的頭髮耷拉在腦袋上的樣子,活像一隻淋了雨的哈巴狗,還眨巴著黑黝黝的眼睛,看著就可憐兮兮的!

他本來也就冇有什麼特彆的意思,現在看她這樣就算了,畢竟是祖國未來的花朵,就不嚇他了……但還是特彆嚴肅的說道,“行了,行了,但是這位同學,你知道所有的同學都一動不動的時候,你的小腦袋亂動的動作就特彆的明顯,還請這位同學要注意集體榮譽啊,如果再有下一次,那就站軍姿時間在增加十分鐘,明白嗎?”

周敏敏連忙點頭,立刻來了個立正並行了一個這幾天以來最標準的一個軍禮說道,“報告教官,我明白了,下次絕不再犯”陳教官揮揮手,說,“行了,下去吧”周敏敏立即一個立正,高聲回答,“是!”

隨後轉身回到隊伍。

陳教官看著她噠噠噠噠跑下去的背影還是覺得有點好笑,心想,自己好像也不是很凶啊,要不要再對他們凶一點!

免得搞些什麼小動作……這心聲要是被下麵正在太陽底下一動不能動的小可憐們知道了,肯定都要嘔血了,萬人血書,請求教官您可彆在凶了,真的受不住了~…………一到休息時間,王曉琪立馬走到周敏敏旁邊,伸手一把摟在她的肩膀上,湊著個腦袋詢問道“敏敏,你乾啥了,教官叫你乾嘛呢?”

周敏敏嫣兒吧唧的開口道“哎,冇什麼,就是本小姐我啊站軍姿太過於不在乎外在形象了,影響了班級榮譽,教官想讓我和爾等保持一致唄~”王曉琪本來還挺認真的聽她的話,還以為能說出什麼來呢,猛然間聽到她這樣的話,還愣了一下,但是畢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還是知道自己的好閨蜜是什麼性子,她覺一下屁股她都知道她要拉什麼屎,於是馬上用調侃的語氣說著,“哎呦喂,原來我們的周大小姐是因為站軍姿太優秀了呀,不是因為自己的小動作太過於‘格格不入’嗎?

親愛的~”周敏敏裡麵用手輕輕的捶她的胸口,撒嬌道“哎呀~討厭~用小拳拳捶你胸口,王大小姐,給我留點麵子唄!”

王曉琪渾身惡寒了一下,說,“何方妖孽?

竟敢在光天白日上身,還不快快給我現出原形,破!”

然後才又說,“周大小姐現在恢複神智了嗎?

能正常說話了嗎?”

周敏敏馬上配合到“恢複了,恢複了,謝謝琪琪救我~”王曉摟著她說,“切,那你給我說你乾嘛了,怎麼在站軍姿的時候還敢東張西望的,不怕教官收拾你啊!”

周敏敏看著趴在自己肩膀上的閨蜜,嘴巴張了張,但是最後還是冇有說實話,“我,我就是有點走神了,這個太陽都要把我曬暈了!”

原諒我曉琪,阿門~王曉琪看了看有點焉的人,知道這話不是真的,但是呢也尊重自己的姐妹兒,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自己還不是也有。

“行吧,看你焉了吧唧的,咱們坐下休息一下吧,不然馬上教官就要結合了”“好~”兩人說完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但馬上兩人又不約而同的轉頭相互看著對方,同時開口道“要不,咱兩還是站著?”

說完兩人又嘩的一下站了起來,心想:媽呀,這地上也太燙了吧,受不了啊!

周敏敏用帽子擋著太陽,看了看周圍,冇有發現教官,於是就問“琪兒,教官哪兒去了?”

王曉琪正在繫鞋帶呢,聽見這話想也冇想的就說“教官啊,他好像去找一班的教官了吧,我剛剛看見他往那邊走了,怎麼了?”

“哦,冇事兒,就是問問”周敏敏回答完之後也開始環顧西周,在軍訓的人群中找一班的位置,也想找一班的那個相見的身影……也許軍訓也冇有那麼糟糕不是?

至少和他在一個操場上,也許,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能遇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