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怡 作品

第 5章 找尋

    

蔚藍色的天空,朝陽絢麗多姿,默默的散發著春日的暖曦。

一輛SUZUKI GS125一路噴著快速連續的哈欠:哈欠、哈欠、哈欠、哈欠——在馬路上飛駛著,路上的行人即羨慕又有點嫌棄的轉過頭來望向戴福爾摩斯紳士帽的年輕騎士,摩托車排氣管噴出的黑色濃煙讓他們不好受,這是他們嫌棄的原因。

摩托車紅色的車身閃閃發亮,傲氣的車頭,兩個五角星輪轂輪子飛速轉動,整體車身暗合黃金1.618分割比例,看起來你就像那冬天裡的一把火,熊熊火焰燃燒了我心窩,你的大眼睛,美麗又閃爍…煞是好看,這讓平常騎鳳凰18型自行車的他們羨慕不己。

他吸了吸鼻子,一縷臭豆腐的味道鑽進鼻孔,皺了下眉,蛤蟆鏡的一個鏡架掉入飛駛而過的街道,一片鏡片從中掉下,瞬間變成了一個獨眼龍,周圍的人們轟堂大笑!

笑聲中他心一虛,持車把的手一滑,一個趔趄,說時遲,那時快,一個狗撲食往前便倒…“框檔”一聲整個身體撲向地麵——“噗呲”——一大片臭轟轟的不明物體飛濺而出…“轟——”更大聲的笑響起……正所謂應了老古話:樂極生悲,春風得意馬蹄“疾”。

他滿臉緋紅狼狽的爬起來,擦掉身上的狗屎,一瘸一拐的推著SUZUKI GS125連帽子都不撿了回了家。

清潔打理自身後,把心愛的摩托車推到了修車店,修車師傅經檢查後,給他換了個火花塞,啟動發動機,聲音正常,排氣管排氣煙色正常。

回到家第二天,早早的起床,洗漱完畢後進過早餐,披上拿破崙款式披風,又找了頂福爾摩斯紳士帽,整理齊整後跨上SUZUKI GS125 出發了。

春寒料峭的早晨,上班時間尚早,街道上行人稀少,偶爾駛過一、二輛機動車,遠處傳來一、兩聲犬鳴。

他騎著摩托車在街上漫無目的慢慢吞吞的行駛著,駛過一個又一個街道,來來回回像漁夫拉網一樣篩選著什麼,兩隻眼睛睜的像電影《百萬英鎊》裡亞當在片頭開始時餓得西處搜尋任何可以吃的東西那樣,貪婪又急迫。

街道兩邊的行人被他悉數像雷達探索空中不明飛行物體一樣探索了個遍。

無奈,目標就像故意跟你藏迷藏的《阿裡巴巴》裡的姑娘躲在“芝麻,開門吧”的山洞裡守著滿山的金銀珠寶不肯出來。

街上的行人漸漸的多了起來,早上趕著上班的騎著自行車的人們,注意到了這一怪異的現象,人們紛紛用觀察湖州精神病院裡的病人那樣的眼光偏過頭來瞪著驚詫的問詢:“先生,您冇什麼事吧?”

“我把我心愛的姑娘丟了。”

他沮喪的回道。

“您該到湖州去找。”

“是嗎?

我會認真考慮您的意見的。”

轟笑聲中,騎著鳳凰18型,永久18型的自行車的人們紛紛遠離。

望著遠去的行人,他的嘴角不自覺的起了個弧度……來來去去的搜尋了一上午,那女孩的倩影杳無蹤跡,不甘心的他下午又搜尋了一遍。

第二天,無可奈何,騎著車上班去了,被公司領導叫到領導辦公室狠狠的訓了一頓,“如果下次再曠工一天的話就不是扣一個月獎金那麼簡單了”,任憑他巧舌如簧的辯解毫無用武之地。

在這以後,隻要有空暇時間,他就開著摩托車到街上去找尋夢中的她,來來回回在街上一遍又一遍,甚至開到那天晚上他送她回去的她家附近,隻是那天在晚上,無法清晰的記住附近地址,隻記得隱隱約約在某個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