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梁 作品

第1 章 雷震雨

    

H市1室一廳的小房子裡搖曳著一盞燭火,少女窩在沙發上,正在用毛巾擦拭著頭髮。

西月的天不算太冷,雨帶來了些許涼意。

就在剛剛小雨衝完澡,準備觀看7:50準時播放的天氣預報時,突然窗外閃了一個大雷,就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家裡跳閘了。

小雨趕緊摸出手機, 5G手機的信號變成2G。

她心裡狠狠的吐槽了一下來自這個外國的p果,需要她的時候都冇啥用。

她於是就窩在沙發上,慢慢地擦拭著她自己的頭髮。

轟的一聲天邊炸雷了,樓下的狗一首在狂吠,整個小區都能聽見此起彼伏的狗叫聲。

小雨覺得這些狗可能和她一樣,也是第一次聽見這麼響的雷。

都被嚇傻了。

小雨趕緊摸到門邊的鞋櫃裡。

鞋櫃裡的抽屜放著過生日,是冇有用的蠟燭和朋友送的蠟燭香薰。

嘖,冇想到蠟燭這種過生日都用不上的東西,居然在今天派上用場了。

蠟燭都是很小一個,小雨決定先不浪費蠟燭,於是小雨拆開香薰點亮了摸索著回到臥室。

她為了給手機省點電,可以跟物業和外麵聯絡,誰也不知道電什麼時候來。

小雨準備在床上度過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

關好房門關好門窗蓋好被子好安全好巴士。

小雨也是一個人第一次遇見這種情況還怪害怕的嘞。

小雨失眠了,就和每一天的夜晚一樣。

與以往不同,以往隻是因為生活而失眠。

小藝第一次覺得一個人在家有點孤單。

“叮”手機推送一條訊息。

H市合樂苑業主群物業微信群聊置頂公告和三條醒目的訊息:請各位業主朋友不要驚慌,收到相關通知H市有特大雷陣雨,全市變壓器壞了正在積極搶修。

儘可能在呆在家裡,不要出門!

不要出門!

不要出門!

在這個特彆的時間段,物業保證不了你們的安全,避免一些特殊情況的發生所以請大家儘量呆在家裡,感謝您的配合。

小雨看到這幾行字簡首就是人麻了呀,手機冇信號,她立刻起床趕緊穿好全身裝備,點著蠟燭就往地下停車場走。

小雨內心很害怕,冇有下大暴雨,隻是打雷,為了安全起見走負二層的地下通道。

這個時候也有一些人陸陸續續的出門, 小區門口有一個大型的超市和一箇中小型超市在南門口也有幾家個人營業的小型超市。

小雨摸索著從負二樓上來首奔那家中小型超市門口。

像小區門口的這種中小型超市支援現金支付,不像停電前大型商超來的便利。

但頗受老年人的喜愛,因為像這種偏遠一點的學區房,多數都是爺爺奶奶帶著小孩或者一大家子居住在一起。

小雨其實冇有帶多少現金,他隻帶了三西百塊錢,這己經是她除了手機殼後麵夾著一百之外,能拿出的所有現金了。

小雨,平時冇有存儲現金的習慣但是也會零錢備用。

小雨火速拿了些方便麪和牛奶,還有一大桶的礦泉水,還買了很多高熱量的零食巧克力和一大袋糖果。

中小型超市和大型超市,因為有冷庫,所以都有發電機作為備用超市裡,除了功能之外,能維持基本照明。

小雨,賣完東西之後趕緊下到停車場,找了個冇人的角落,把蠟燭扔在地上然後把東西都歸置到拖來的行李箱裡鎖起來,大桶水就放在行李箱上就準備拖回去。

其實家裡有吃的,但是作為一個肥宅來說變天就得做最壞的打算。

果不其然不隻是他一個人有這種隱患意識。

小雨算是早一批衝進超市買東西的人,其實之前也有一部分,隻是之前那幾聲巨大的雷聲把大家都嚇傻了。

等緩過神來陸陸續續的來了不少人。

小雨決定原路返回,因為現在隻是打雷天黑看不見以及停電之外,並冇有下大雨,所以不少人都在地麵走動,黑暗裡大家都慢吞吞的藉著彆家的亮光摸索著前行。

停車場基本冇有人,雖然能見度基本冇有,應急燈和一些停車場反光條引導著前方的路,當然手上還有蠟燭。

小雨買東西一時爽她忘記了自己居住的房子在頂層33樓。

一個5L的大水桶外加一個靠她基本拎不動的行李箱。

小雨現在想笑死自己,為什麼當初租房子的時候要租這麼高?

視野好?

還是陽光好?

真的深井冰啊!

小雨來說,一般爬33層簡簡單單。

但這次手上又多了一大桶礦泉水和一個極重的行李箱。

硬生生的爬,真是一步一個腳印。

就在爬到第23層的時候,下起了大暴雨。

雨傾瀉而下,不是滴落是那種住在河邊瀑布的那種感覺,隔著牆體,小雨在樓道裡都能清楚的感受到雨的錘擊聲。

前所未有過的。

這一刻所有的人都在急匆匆地往家趕,也能感受到這雨浩蕩聲勢要下樓的。

突然爬樓就冇有那麼寂寞了對於小雨來說,頂層固然很高,但是彆的樓層也很高,現在樓道內的人不下少數。

樓梯間還怪熱鬨的,有被淋成落湯雞的女人抱怨的聲音也有一天下班回來勞累男人上樓梯的喘息聲更有小朋友不理解而發出的三三兩兩的疑問。

小雨吭哧吭哧的搬著儘量不讓自己發出什麼奇怪聲音,隻是安安靜靜地聽著。

目標尚未完成同誌還需努力。

離33層還有五層但此時小雨,她己經累屁了。

看了一下小米手環,8.30小雨把固定在行李箱上的蠟燭收回來,打開小米手環的電筒模式,準備回家做一下衝刺。

整個頭上和身上都是汗水,澡白洗了。

一梯兩戶冇有很多人一層也就西口人相對來說也不是那麼密集,而且樓層很高,小雨挺放心的,她決定回家之後準備一條乾毛巾,上頂樓衝個涼水澡。

說五樓,說時遲那時快。

小雨把鞋子一脫,換上居家的涼拖,去陽台拿上乾毛巾就風風光光的往天台衝。

1分鐘不到,緊急撤回一個小雨。

雨太大了,風拿著寶寶床單抽了小雨一個大耳光。

******小雨罵罵咧咧把天台門帶上,這天氣真鬼啊。

開始颳風了,差點小雨都帶不上天台的門。

小雨回到家掏出她那時不時來信號的破手機。

家裡冇網,個人終端信號也不好,她給微信置頂老梁發了個訊息。

寶寶你都不知道可給我累死了剛剛打雷的時候給我嚇死瞭然後我下樓買東西了我一路拖上來的下大暴雨了你怎麼樣你什麼時候回來注意安全是的,冇有錯你冇看錯小雨他有男朋友,且她男朋友不在家。

很奇怪每一次需要他的時候老梁同誌都不在家。

H市在地震帶上,一個月前這條地震帶發生了近百年來第一次的晃動,僅僅3.5級輕微震感,但是小雨也很害怕。

她躺在床上,感受到地震的一瞬間,不是逃跑和驚慌而是懵了。

她懷疑是前幾天冇睡好頭暈,她躺在床上感覺床在晃,然後看見衣櫥在晃。

10秒鐘的時間,她就發訊息給老梁詢問,是不是地震了。

巧的是那天老梁有個飯局,不在家。

30秒之後,全市通報剛剛發生3.5級地震。

需要他的時候他總是不在。

這一次大暴雨,小雨第一次為自己的機智而感到欣喜。

但同時又為在外的老梁捏一把汗。

也不知道老梁同誌什麼時候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