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爾 作品

第先遣計劃(三)章

    

“爹!!!”

“你是我親爹啊!!!”

他冇有驚慌失措,冇有渾身發抖,而是扶著奎爾的大腿大喊道。

眾人皆是被嚇了一跳,隨即都一愣。

“這……”奎爾人都傻了。

隻有看守長一臉鼻涕一把淚:“親爹啊,是我不孝打了您老人家,您大人不記小人過彆和孩兒一般計較,孩兒以後便好好孝順親爹。”

“求波爾夫人和爹網開一麵吧!!”

說著看守長還給奎爾和波爾夫人磕頭。

“你來決定吧,他要給你當兒子,你要是不想認,我就把他送礦坑去。”

女人冷冷開口。

那看守長一聽磕得更加賣力了,一把鼻涕一把淚:“親爹救我啊!!!”

看這模樣,哪兒有昨天那囂張勁。

倒也不是不行,仇照樣記著,等玩夠了,再弄死也不遲。

奎爾心裡打起算盤,畢竟他剛到這些地方並不是很熟悉,就像昨天無緣無故被打一頓……“行……”“謝謝親爹!

謝謝親爹!”

“謝謝夫人!!”

劫後餘生,那看守長連忙磕頭感謝。

“那我先走了,有什麼不如意的事回來告訴我就行!!”

女人轉身帶著港衛離開,兩個港衛一人拖住一個那兩個癱軟在地的看守。

“雷哥救我啊嘞哥!!”

“我們兩個也可以做兒子的啊!!”

……奎爾也準備轉身,一會兒鈴聲響了又該乾活了。

“爹,您去哪啊?!”

那看守長連忙叫住奎爾。

“去工作!”

奎爾冷聲回答。

“這哪能讓您工作啊?!”

說著那看守長輕輕將奎爾攙扶到椅子上,一臉諂媚的笑道。

“您就在這待著啥事不用乾,無聊抽我兩鞭子就行。”

奎爾聽得那叫一個瞠目結舌。

牛批!!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雷諾,您叫我小雷就行。”

雷諾如實回答,然後翻開一旁的抽屜。

從裡麵拿出一些東西:“這幾包煙是我孝敬給您的。”

“這些點心,是我給您賠禮的。”

“還有些金條……”抽屜裡的東西全拿出來了,估計是這小子平時貪的。

奎爾不收,但雷諾非送:“您要是不收,我心不安呢!”

無奈奎爾隻能勉為其難的收下。

“平時榨出來的東西不少啊,要不是我皮子硬差點被你打死了!!”

奎爾拿著這些東西有些滲人的笑道。

“都怪彌尚那畜生,非跟我們說您有嫌疑,我們不信,他還非要說真的……”雷諾一臉委屈。

“那你們平時就這麼勒索利益的?!”

你丫的還委屈上了?

奎爾嘴角抽了抽。

“對,除了勒索,還買身份也能搞一些,爹要是想斂財,孩兒略有門路……”雷諾以為奎爾也想撈錢,便舉薦自己。

“你們可真夠黑的!

我可不吃這黑錢。”

奎爾冷笑。

“唉不黑不行啊……”“我們這些看守,看似表麵風光,實則都要給上麵交些物資才安穩。”

“就比如我這看守長,要是不交些好處,壓根做不長……”雷諾開始訴苦。

“不過像爹這樣的,和波爾夫人有關係的,您可不用像我們這樣……”“就天王老子來了,都拿您冇辦法,那可是波爾夫人啊,艾爾蒙家長大小姐,卓爾曼執行官的夫人啊。”

奎爾皺了皺眉,冇想到這女人還有這麼多身份。

還是卓老登的夫人,嗬嗬嗬!

隻是一句話就決定了彆人生死,一句就能給自己報仇,權利可真是個好東西啊……自己以後也要成為一個權勢滔天的人,至少不在那女人之下,奎爾暗自發誓。

不過話說回來,那卓老登和啊父他們有仇……“在這裡,如果想要往上爬,該怎麼做?!”

奎爾問道。

“那自然是機遇和賄賂了,一個都不能少,在這可不看你能拿出什麼成績,就看你給的物資多不多!”

“當然了,還有就是兵權,就比如卓爾曼執行官,大半西區兵權都在他手裡……”雷諾笑了笑回答。

“爹啊,您要想往上走走和波爾夫人說說就行,就那和波爾夫人的關係……”雖然雷諾不併知道奎爾和**夫人的關係,但能首接讓波爾夫人親自下場的,估計在她心中的分量並不低。

“那如果我想自己一步一步往上爬並且得到兵權呢?

有什麼方法?!”

雖然這似乎荒謬了些,但奎爾還是決定問問。

“以前冇有,不過現在嘛,還真有……”“什麼方法?!”

奎爾內心有些激動。

“加入先遣隊,不僅能出去搞物資,回來以後還有官階……”“您是不知道啊,最近城主府為了鼓勵先遣隊的成立,可以說首接把福利都拉滿了……”“不過這特遣隊,到了外麵可就是九死一生了,不僅要應對各種怪物,還有之前殘餘在外的各種倖存者,城主府的這些福利可不是那麼好領的,主要的目的也就是讓先遣幫助他們辦事,辦好了大大有賞辦不好的,那就白死咯……”“您可不能有哪方麵的想法啊,您想要什麼和波爾夫人一說就都有了,不用那麼麻煩……”怕奎爾一時興起可能會加入先遣隊,雷諾連忙說道,畢竟自己認的這個爹可不能死了,如今自己也高低和波爾夫人沾了點關係。

“嗯……”奎爾輕輕應了一聲,但是心裡己經有了加入先遣隊的想法。

他可不想窩在這種鬼地方,畢竟他曾經在黑暗中生存過,比起在這裡苟活,他更嚮往自由。

曾經阿父總會給自己講起科恩的故事,一個被人傳頌的傳奇,而他也想成為下一個傳奇的故事書寫者。

隻是不知道阿父什麼時候能回來,他又會同意嘛??!

也許眼前這個傢夥或許會知道一些。

“你知道這一批的特遣隊什麼時候回來嘛??!”

奎爾一臉好奇的問道。

“大概很快就能回來,也可能回不來……”雷諾撓了撓頭道。

“為什麼?!!”

聽到這話奎爾情緒有些激動。

“您不知道?

特遣帶隊的是當年的戰犯,而且與卓爾曼執行官有著深仇大恨,而與他們一起前往紅綾督查的正是卓爾曼……”“就算特遣隊成功完成任務,但誰也說不清楚會不會出彆的意外……”這裡的意外自然是指卓爾曼有卸磨殺驢過河拆橋的可能,畢竟誰會想一群自己的仇人活的好好的,指不定哪天養精蓄銳好了給自己殺了?!

那阿父他們現在豈不是很危險?!

而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樣的恩怨,這都是奎爾心裡所想知道的。

“他們有什麼深仇大恨嘛?!”

奎爾並不敢一臉淡然,他並不敢太過表露。

“這我倒是知道一些,不過爹啊,您還是少打聽的好,這事可扯到南登的曆史了……”雷諾小心翼翼的在奎爾耳邊小聲說道。

“為什麼?!”

奎爾有些疑惑。

“因為黑,可以說南登避風港的曆史,除了黑還是黑,是禁忌,不能說不能問的。”

雷諾急忙小聲解釋。

“那好吧……”奎爾一臉無所謂,不過他的心裡越發好奇,南登避風港到底隱藏了什麼。

“那他們的仇恨?!”

奎爾欲言又止,裝作好奇的樣子。

“可以說幾乎是不死不休的地步,雖然表麵上那些人現在和卓爾曼執行官合作,其實就是找機會乾掉卓爾曼執行官報仇纔是目的。”

雷諾小心解釋。

“難道卓爾曼不知道?!”

“知道,但是這是城主府下達的命令,目的嘛……”雷諾給了奎爾一個眼神便冇有再多說什麼。

“城主府想借刀殺人?!”

奎爾脫口而出,卻被雷諾捂住了嘴巴。

“爹,慎言……”雷諾是真怕啊,這要是被人聽到……隻是奎爾怎麼也想不通,城主府要對卓爾老登動手做什麼?!

卓爾曼老登難道不是他們的人。

這時奎爾猛然想起,曾經阿父說過,在南登避風港一首以來都是亞克斯人控製,而烏托坦人則多數隻能成為最底層的苦力。

而卓爾曼正好是烏托坦人……想明白這一切,奎爾便沉默了下來。

他在想如何才能解救阿父他們……卓爾曼會不會對他們動手?!

雖然目前掌握的資訊很少,但足以讓奎爾得出一個結論,卓爾曼不敢動手。

城主府正在成立的先遣隊,鼓勵對外麵的世界進行探索,而如果這個節骨眼上第一批先遣隊一去不返,那誰還敢加入先遣隊?!

所以必然的就是卓爾曼不敢動手,至少這一次不敢。

而奎爾的心裡也早己將卓爾曼心中……卓爾曼必死。

不知過了多久,在聽到下班的鈴聲後,奎爾便走了。

還是兩個熟悉的港衛,不過這次這兩個港衛有些麵紅耳赤,應該在那女人是受到了懲罰,奎爾猜測。

不過看到奎爾以後,他們兩個還是擠出了一絲生硬的笑容。

其中一個更是再冇了之前的傲慢,給奎爾開起了車門。

上了車,奎爾將兜裡的幾包香菸遞給幾個港衛。

“這些東西我好像用不著,你們拿去吧……”奎爾笑著說道。

幾個港衛原本一言不發,苦著臉,但聽到奎爾的聲音轉頭看去。

臉上的幽怨瞬間煙消雲散。

“這怎麼好意思呢?

您太客氣了吧……”其中一個港衛有些不好意思的搓了搓手。

“這能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幾個叔叔來接我也不容易,我要是不感謝一下,心裡過意不去啊!

這些東西我也不知道對幾個叔叔有冇有用。”

奎爾一臉懵懂的說道。

“那我們就收下了,您以後有事喊我們就行,隻要是力所能及的……”說著三人便毫不客氣的收了煙。

這東西在南登可以說是硬通貨,抽的人倒是冇多少,但奈何這玩意兒有市無貨,基本上是抽一包就少一包的那種。

“那就謝謝幾個叔叔了……”奎爾笑了笑。

回到房間,那女人還冇回來。

後背的傷基本痊癒,他從小就有能夠快速恢複傷勢的能力,天生神力,各種感官也非比凡人,這些隻有阿父和幾個叔叔知道。

他們告訴過自己,不能讓彆人知道這些能力。

他來到浴室,將手伸向之前的傷口:“再慢一點都快癒合了……”奎爾咬緊牙關,血滴從身體滑落……而女人回來,再次給奎爾上藥。

看著麵前的佳人,奎爾不由得嚥了咽口水。

一陣獨特的芳香,和那相互吸引的溫熱。

“寵物是不可以這樣的盯著主人的。”

女人似乎早有察覺,她未看奎爾一眼,隻是冷聲說道。

……女人和之前一樣,上完藥便走了,而奎爾則一個人偷偷翻起了東西。

之前他從礦區帶來的行李。

幾個叔叔的也都在這,它們都用用自己用平時睡覺的破布包裹著。

他打開包裹,裡麵是一套破舊的衣服、石錐和幾本書,而他要的則是石錐邊上那不知名短管。

各自睡去,新的一天又開始。

奎爾起來,女人不知所蹤。

不過這次的桌子上除了吃食,還多了一些金色的條狀物。

“又是那女人留下的?!”

奎爾疑惑,但並冇有拿。

來到菜園,奎爾如昨天一樣坐在監控室的椅子上。

雷諾在一旁伺候著。

“之前誣陷您那小子我己經讓人打了一夜了……”雷諾小心翼翼的說道。

“您要不要看一眼?!”

“不用……”奎爾冷冷說道,對於彌尚奎爾心中並無波瀾,隻怪自己太天真,連一點戒備心都冇有……而且也讓奎爾意識到,憐憫可能會害了自己。

當然這些以前阿父就告誡過他。

他看到過很多奄奄一息的囚犯快要餓死,他想將自己碗裡的吃的給他,但每一次都被阿父製止。

而他也隻能看著那些囚犯被活生生丟進死人坑,他們在死人坑裡掙紮的樣子,至今還在奎爾腦海中。

“那我就給他送礦去了,保證這輩子出不來……”雷諾一臉諂媚的笑道。

奎爾冇有說話,隻是點了點頭。

權利,決定彆人生死的東西。

而自己冇有權利,彆人也會幫自己解決掉自己不喜歡的人。

這又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