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青 作品

六十、帶路

    

突如其來的人影竄出,嚇了在場狂吐的武館弟子們一跳,還以為遇到了打劫的。

直到聽到這些竄出的人影所說的話後,他們才鬆了口氣同時,生出了揍一頓這些人的衝動。

有武館弟子不爽道:“帶路就帶路,你們躲林子裡搞雞毛,害老子還以為有人打劫,靠!”

他的話也引起了其他武館弟子的共鳴,紛紛罵罵咧咧。

的確。

這附近荒涼一片,按常理來說,確實非常適合埋伏打劫。

也難怪這些武館弟子會被嚇到。

那些大學生聽後也不著惱,其中一人笑著回道:“嚇著各位未來的長官實在不好意思了,不過各位長官請放心,九化這邊雖然荒得很,但冇人敢在這裡打劫,因為咱們乾軍就駐紮在這附近,保護著我們各所大學的學生以及附近的農作物,哪個不開眼的如果敢來這裡打劫,那實屬是活膩了。”

他這番話看似解釋,但其實也暗含警告。

九化區是各所大學校區以及農業區、乾軍軍隊所在。

時值國家百廢待興,注重工農業發展,不打仗的軍隊便被安排來了這邊,藉著地形維持平日訓練的同時,也保護著這裡,未來將會是國家棟梁的大學生們。

敢在這裡鬨事欺負大學生,那就相當於挑釁乾軍,純粹是找死。

包括他們這些武館學拳的一樣。

果然!

聽了這位大學生的解釋後,原本罵罵咧咧的武館弟子們陸續安靜了下來。

即便有冇聽出其中深意的人,也被身邊同伴或提醒,或喝斥的閉了嘴。

而見到警告起效果後,說話的大學生又笑著再次說道:“各位未來的長官,需要帶路的麼?本地大學生,哪裡都熟悉,包到地方,一次隻要兩塊。”

他的話音剛落,便聽一個聲音說道:“我需要。”

眾人聞聲望去,發現說話的人正是眼鏡青年“全哥”幾位穿著西服,頭髮梳成偏分的有錢子弟。

“好的,這位長官打算去哪裡?乾陽軍校?”

那名說話的大學生笑著問道。

眼鏡青年聞言,點了點頭。

在場的人,除了那些大學生外,基本從公車上下來的,都是準備去乾陽軍校考試的。

其他的武館弟子見眼鏡青年買了帶路服務,都冇有吭聲,顯然是打算跟在後麵蹭一波帶路。

那名說話的大學生顯然是看穿了其餘武館弟子的想法,笑著說道:“各位未來長官,帶路是按人頭算,一個人兩塊。你們也不要想著跟在後麵蹭,或許你們不知道,在後麵你們的體能考試中,所要抓捕的對象很多都是我們這些因為生活費拮據,出來給人跑腿帶路的大學生,你們如果想蹭免費的帶路也冇問題,但到時候就彆怪我們在考試中竭儘全力的滿山跑,讓你們的考試成績不理想了。”

說完,這名大學生目光看向眼鏡青年,笑著說道:“這位長官,請跟我來。”

隨著話音落下,這名大學生便轉身走在了前麵帶路。

眼鏡青年見狀,目光看了看其他三個同樣穿著西服的有錢子弟,笑著說道:“各位一起?”

其他三人聞言,紛紛點頭。

對於他們來說,兩塊錢的帶路費根本就懶得計較。

很快,眼鏡青年四人便在那名大學生的帶領下,逐漸遠去。

而在場其他武館弟子見狀,互相看了看後,都冇有跟上去蹭。

顯然,剛纔那名大學生的那番話,熄滅了在場許多人想要蹭免費帶路的心思。

他們是來考試的,自然不希望途中被人使絆子。

再加上又不能用拳頭解決事情,隻能老實的遵守這裡的規矩。

隨後,這些武館弟子們便紛紛三五成群的,開始在大學生中挑人帶路。

這個過程中,陳青也向著人群中的陳陽走了過去。

“這位長官,要帶路麼?”

陳陽見他走過來,笑著問道。

又是快一個月過去,陳青因為練“虎豹雷音”破限法,個子躥高了幾厘米,雙肩也變得寬厚,再加上今天穿了一身中山裝,整個人可謂大變樣,跟一個月前不說完全兩個樣,但也真的很難看出是一個人。

因此,陳陽一時間並冇有認出陳青來。

而陳青見他冇認出自己來,頓時輕笑一聲,開口說道:“陽哥落魄了啊,怎麼混成這副樣子了?”

從林子和灌木叢中竄出來的這些大學生,穿衣都有所不同。

有的穿著破爛農服,戴著草帽,跟種地的農民似的;有的全身衣褲灰撲撲的,跟剛下了礦井似的;還有的身上衣褲泥巴點點,各種植物掛在身上。

陳陽便是穿著破爛農夫,戴著草帽的種地農民打扮。

當聽到陳青的話後,他不由一愣,然後纔開始仔細打量起陳青來。

片刻之後,終於認出陳青的陳陽,忍不住的爆粗口道:“我靠!兵哥你吃激素了麼?!怎麼一個月不到長得這麼威猛?!”

上個月他回去拿生活費時,陳青還跟他差不多高,隻是體型比他強壯不少。

但現在,不過才二十多天時間過去,陳青就完全變了一個樣!

每一次,陳陽見到陳青時,陳青的變化都非常大,這讓陳陽不禁懷疑,等下一次再見時,自己這個老弟是不是就要變成非人模樣了!

在兩人相認時,莊誌強,穆大超以及邢兆武三人也向著陳青這邊走了過來。

他們既然跟陳青一起來的,自然也準備跟陳青找同一個人帶路。

不過,三人走過來時,剛好就聽見陳陽的話。

頓時,三人麵麵相覷,近期跟陳青最熟絡的穆大超試探性問道:“青哥,這位是……”

“這是我大哥,陳陽。”

陳青聞言,看了一眼三人,介紹道。

“原來是青哥的大哥!”

三人聞言,一臉恍然大悟,隨後三人連忙殷切的喊道:“陽哥好!”

在喊完後,邢兆武似乎想起了什麼,撓頭的對陳青說道:“青哥,這位就是你說的那個身體一直虛,一直補的大哥麼?”

之前陳青在邢兆武家買藥時,邢兆武老爹曾問過他藥效怎麼樣,陳青便隨口編了句我哥說效果不錯。

冇想到邢兆武會記住這茬。

陳青當即忍笑回道:“是啊。”

“臭小子,成天背後詆譭我!”

陳陽聽後,下意識的便準備像平時一樣,用手勾住陳青的脖子,結果卻發現,因為陳青長高了,他好像需要跳起來才能勾了,頓時就有些尬住。

好在,他馬上自我緩解尷尬,轉移話題道:“這三位是你的同學?你們都要去乾陽軍校考試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