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章鬨洞房

    

新娘子到嘍到嘍!

大夥快都彆再屋裡貓著了,趕快出來迎新娘子?

幸福村村民為首走出來的是村長李寶貴,他非常重視這次村裡的喜事,全村隻剩下大壯這一個單身大齡小夥子冇結婚了,這段時間可給他忙壞了,不過看著孤兒寡母的王家,也算的上是喜事一樁,新娘子雖說是個聾啞的,他倆也正相配。

村長啊,這下村裡年輕小夥子在你的領導下,都脫單了,你是不是該升官了?

李寶貴眉頭一皺,二賴子這個懶傢夥好好的媳婦守不住跑了,天天來磨村長李寶貴在張羅給他娶一房媳婦,可誰家好姑娘願意嫁給他,整日在村裡閒逛,不去農場掙工分,懶得房子都長了草。

去去一邊待著去,哪忙哪閒都不知道,一天天的淨瞎胡咧咧!

幸福村的我可是把玉田村的趙小翠全須全尾的人給你帶來了,老王婆子我的任務完成了,你這個村長說吧怎麼報答老婆子我?

躲在紅蓋頭下的南珠兒眼珠子滴溜溜的轉著,穿越後就在玉田村住了一天,就被親爸趙富貴後媽王倩茹著急嫁到了幸福村,她真想馬上掀開頭上的紅蓋頭,好好看看這個村子。

村長李寶貴聽王婆子這麼一說,笑嗬嗬的道:“老嫂子你看大紅公雞給你準備好了,我們幸福村不差禮數,還多給你準備了一隻,整整兩隻。”

王媒婆給人說媒不白說,在窮的人家少說也得一隻雞,王大壯家在這個村子,父親王家和出意外錢,為人老實從不與人拌嘴,深得村裡人心,這次村上主動幫助孤兒寡母的王家,家裡有的通通都拿到村大隊,何玉花收到鄉親們手裡的東西,感動的連連鞠躬。

王大壯還有個一年前出意外的姐姐,夫妻倆住在隔壁的蓮花村,他們倆負責將山上木頭運往縣城,路上車子木頭超重,拋錨了,倆人就都去了。

一想到這何玉花連連咳嗽起來,家裡好好的西口人變成現在的兩口人,還好大壯娶新媳婦了,日後再生個一兒半女,家裡也就不冷清了。

王媒婆看著角落裡被綁著腿的大紅公雞,開心的嘴都合不上了。

好好、咱這就把新娘子迎進來。

南珠兒下馬車,跳過火盆,頭上被幸福村的年輕小夥子們扔的五穀,就這麼被推著進了新婚房子。

婆家與孃家完全不同,孃家的房子是木頭蓋的,可她掀開紅蓋頭髮現婆家的房子竟是土坯壘的,竟要比孃家還落魄三分。

牆壁上還糊著舊報紙,看樣子還是昨天新糊上去的,漿糊還冇完全乾,南珠兒環顧一週,婆家真是窮到一件像樣的擺設都冇有,她的屋子是土炕上麵鋪的草蓆,坐的有些久了,南珠兒剛想挪動下身子,被 席子上的刺紮的哎呀一聲,手上也不知被什麼東西劃傷了口子流血。

“”小杜小杜?”

叮!

主人我在,您有什麼吩咐?

南珠兒忙道:“給我準備消毒水,無菌布一小包。”

叮!

收到主人。

南珠兒算了算,在王倩茹那自收五百嫁妝錢,給大哥趙鐵柱一百元,她剛剛又花去幾元,這荒年可不能養成大手大腳習慣,細水長流她得省著點花。

還冇等南珠兒將手上的傷包紮好,王大壯在一眾年輕人簇擁下,進了婚房。

新娘子讓哥幾個瞧瞧,長得水不水靈?

聽說還是個聾啞的,不然我在過兩年歲數到了,都想把趙小翠給娶了。

你瞧瞧這小模樣還真俊俏,哎?

你說她怎麼瞧著咱們有些不高興啊?

該不會是能聽見咱們說話吧?

南珠兒聽見這些比她還小上幾歲的男娃娃,竟還敢調戲她,她能開心纔怪。

“大壯哥要不要晚上我幫你?

嘿嘿、、、、”其中一個年紀十六七歲的高個子男孩竟口出汙言穢語,南珠兒心裡默唸小杜替我收拾這幾個混不吝的。

南珠兒抬頭看去,隻見眼前這幾個混小子,竟互相打嘴巴子玩。

不是我說你是瘋了嗎?

打我乾啥?

你還說呢,剛剛還不是你先打我的,嗚嗚、、、我要回家告訴我媽去,看她怎麼收拾你!

幾個小子互相推搡著,眼淚汪汪出了新娘子的房間。

王大壯有些害羞的看著比自己小兩歲的趙小翠,一會兒嗬嗬笑兩聲,南珠兒隻覺得他是個可憐人,也並不反感。

“你看我笑啥?”

王大壯嘴裡嘟囔著:“新娘子好看,真好看。”

南珠兒被他的語氣逗笑了,誰說王大壯傻的,這不挺會說話的嗎?

待到賓客走後,婆婆何玉花拄著柺棍來到南珠兒房間,詢問她:“小翠餓不餓啊?

廚房裡有我給你留的肉菜,還有一個蕎麪饃饃,你趁熱吃,一天都冇吃東西了。”

南珠兒看著眼前氣色不好的婆婆,有些於心不忍她身體都不好了,還在操勞自己餓不餓,看來還真像傳言說的婆婆是個好相處的,她趕忙穿上一雙紅色棉布鞋下了地。

南珠兒知道婆婆不會手語,比劃什麼她也根本看不明白,可她好在可以聽見,能開口說話的事暫時她還不想讓婆婆知道,一旦知道南珠兒害怕後媽王倩茹在夥同親爹趙富貴,在將她要回去,賣個高價錢。

南珠兒點點頭,走到廚房。

她看著灶上那一口鍋蓋掉了半截,是木頭做的,灶台也是泥坯壘的,婆婆何玉花有些不好意思的道:小翠啊,咱家自從大壯爸死後,冇人去農場賺工分,日子一天比一天過的艱難,大壯我給送去,農場嫌他笨,還不要他,咱家可真是苦了你了.南珠兒看著大鍋裡僅有的那一點點肉菜,她冇動一塊兒,隻吃了一個蕎麪饃饃。

還不等她吃完,屋裡突然傳出婆婆的嘶吼聲。

“大壯、大壯你快咬住毛巾,快點?”

南珠兒忙跑進婚房,眼前一幕嚇壞她了,先前還好端端的一個大活人,此刻竟口吐白沫,躺在地上佝僂著渾身抽搐起來。

何玉花身體虛弱根本掰不開王大壯的嘴,南珠兒忙上前道:“我幫您。”

婆婆此刻己經慌神,也顧不上啞巴兒媳婦竟開口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