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桐 作品

第 1章 日記本上的第一頁

    

搬家前一天晚上的時候,夏桐整理著放在角落堆積成灰的一個木箱子。

夏桐小心翼翼的拿起來,用桌子上的紙巾擦拭著好奇的打開箱子,或許在打開的那一刻她想起來了什麼。

隨著箱子緩緩打開裡麵,呈現著一個裝滿星星摺紙的玻璃瓶子。

夏桐輕輕拿起玻璃瓶子的過程,燈光打落在瓶子上摺紙五顏六色的彙聚在一起,瓶子上顯映著倒影一雙如梨花般的眼睛映在上麵。

打開上麵的木塞,也許是想起這個玻璃瓶子帶來的意義。

夏強心跳加速起來房間異常的安靜,可以聽見心臟的跳動聲。

出於某種強烈的拉扯,掉落下來幾顆五顏六色星星摺紙,放下手中的玻璃瓶子,撿起地上的其中星星摺紙,胡亂的打開連忙檢視。

[不知道我們高考之後,還能不能再見]字條上的最右邊落款著當年的日期2016.6.6高考前一天的晚上。

回想起那晚徹夜未眠但由於明天要高考又不得以挑調整好狀態,抱著被子嘶啞的哭聲,慢慢哽嚥下來。

又從地麵上燈光的照射到那張星裡摺紙打開來上麵是[沈舒源,我們做個約定.一起考北大吧2015.1.1]霎時間,夏桐的眼神,全神靈注的盯著那個粉色的日記本,包裝有些許陳舊,打開來泛黃的紙質,依舊工整而又整潔的字體映入眼簾。

夏桐顫抖的手指不停晃動,翻開那個日記本的第一頁,思緒想起旋律,隨著翻動書頁的聲音不經意間回憶如幻始般湧入眼前,那個故事的始於初夏。

轉眼間回到那個充滿著夢開始的地方,是那個美好熱血的夏天。

盛夏的陽光,驕陽似火校園的梧桐枝繁葉茂,遮擋住了熾熱的陽光,蟬在梧桐上發出清脆的鳴叫。

九月初正是開學季,穿梭在人群中,江中的新生陸續趕來的路上。

夏桐與他人一樣穿著藍白配色的校服,走到學校的公告欄前,停下來,從上到下尋找著自己的名字。

在第一個名字看了許久,覺得似乎在哪裡見過莫名的熟悉感,然後向下繼續查詢。

她的成績挺不錯的,江中也算市中心比較出色的高中了。

在密密麻麻的名字中,夏桐也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名字班級高一(3)班。

夏相根據自己的班級找到了自己的班主任去登記報到。

班主任是一箇中年男人看著彆有一番風趣,戴著一副眼鏡端莊大氣,說話的方式很有韻味。

隨後遞給她一張學校規模結構的圖紙。

夏桐方向感並不強,看著圖紙找起來有些費力。

正當她還在懵懂的狀態正目著看圖紙的時候驀然撞到了一位身上散發著茉莉花香的男生。

夏桐緩緩抬起頭,那雙目如秋水的眼眸、肌膚如冰霜、名姝美色、嘴唇若像桃花、淡粉色的眼。

看到男生那清眸流盼、眉清秀完美的下頜線。

夏桐連聲道歉聲音溫柔甜美。

男生用溫和的聲音迴應道:“冇事,小心點注意看路”。

夏桐暗想道:“他人還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