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言 作品

第 五章婆婆要結婚

    

不,我隻想在姐姐身邊,哪怕是在姐姐身邊當仆人,奴隸都行。

我堅定的告訴江景:“新中國冇有奴隸。”

江景的頭微微的點了點。

我開車帶江景回了家,我告訴他讓他在我這安心住下,江景很是乖巧,我看著江景算了算年齡應該也才二十一,正是風華正茂的年齡,心中不禁挽惜:“小景,你想讀書嗎?”

江景思量片刻高興的點頭“我想,我想讀書。”

我也想讓江景考大學擁有自己的人生,我拍了拍江景的肩後,上樓去給江景找東西,等我將一張卡找到後下樓時,江景己經做了一桌的菜,笑得正甜:“姐姐,先吃飯吧?”

我看著一桌的飯菜,心疼江景,江景讀出了我眼中的心疼:“冇事,姐姐我很獨立的,我會保護,照顧姐姐的。

“我含淚點了點頭,多懂事的孩子。

我將卡遞給江景:“小景,姐姐出錢你去上補課班,然後再參高考好嗎?”

江景含淚點頭:“謝謝姐姐。”

蘇沐拍了拍江景的肩:放心週末還可以來姐姐這。”

江景應聲說好,兩人吃了飯。

蘇沐陪著江景聊了天。

天漸漸的暗了。

江景成功留宿在了蘇沐家裡。

蘇沐安排了江景的房間在自己隔壁,江景很是開心。

晨間“叮,叮,叮。

.”蘇沐被手機鈴聲吵醒,蘇沐接通電話後,對方道:“您好,您是張藝珺女士的兒媳嗎?”

“張藝珺。”

蘇沐冇反應過來,電話那邊傳來陸母的聲音:“蘇沐,”我回想起來陸母叫張藝珺,連連稱是,對方讓我到學校去一趟說有事要談。

我艱難的起床,拖著疲憊的身體去了學校教師辦公室裡,我是一個很賤的人嗎?

陸母穿著月白色的蘇繡雲錦旗袍,麵上有些許慍怒,坐在一旁。

我剛進辦公室,老師起身,您好蘇女士,您的婆婆在學校裡,公然頂撞老師還成績低下,現在她要和我們班的另一同學結婚,我們我告到您一聲。

我聽著老師說的。

啊!

什麼!

什麼!

扶額沉默,陸母依然優雅知性在坐在一旁,另一旁生有個五十多歲的男人穿的還是白色西裝,打著領帶,白色皮鞋像上世的結婚的穿搭。

我的沉默此刻震耳欲聾,婆婆戀愛了,陸言要是知道了不把我弄死。

我看著兩人,我不同意。

陸母起身望向我:“憑什麼,蘇沐。”

男人也連忙起身:“藝珺不要生氣”還溫柔得給陸母倒水,順氣,我炸了,你把手放下來,我指著男人怒斥,男人放下手。

陸母瞪著我:“蘇沐,你是要反天嗎?

我的事什麼時候輪到你管了。”

男人關切道:“藝珺,彆急。

不是我真的崩潰了,這什麼破日子,我瘋了,我的精神受到了巨大的衝擊。

老師同情的看著我,在輪翻勸說下我帶陸母回了家。

陸宅內,陸母開始與我對罵:“蘇沐你懂什麼我與舟安是真心相愛的,蘇沐你就見得我好是嗎?”

我好累呀。

“那你說說他們的愛情,陸言會同意嗎?”

我疲憊的望著陸母,陸母抬頭:“我的事我說了算。”

我的母語是無語,我無奈給陸言打電話,電話接通冷漠的聲音傳來:“蘇沐”我平靜對陸言道:“陸言,你媽要結婚,你回來一遍吧!”

陸言愣住了,良久電話裡傳來:“你再說一遍。”

我一字一句的說著:“你媽要結婚,陸言你要有新爹了。”

陸言掛了電話,開車回了家中,陸宅內陸母與陸言對坐,我安靜坐在一旁,陸言開問:“母親,你要結婚。

“陸言的語氣中帶著不可思議,而陸母眼神堅定說“阿言我是真心喜歡你孫叔,你孫叔也喜歡我,他愛我,為的作曲,寫詞,照顧的生活愛護我,我選喜歡他。

阿言你不懂。

“陸言比我還沉默,我能理解陸言冇等到兒女的叛逆期,先迎來了老母親的叛逆期。

陸言悲傷道:“母親怎麼能這樣呢?

父親離世不久,如今屍骨未寒,而且母親卻又要結婚。

啊!

我和陸言一臉無措的望向陸言,十五年了還冇寒我心中想著,而陸母卻首接問了出來,陸言啞然,解釋到反正父親不會同意的,我也不同意。

不是你不同意就說你,扯什麼彆的。

陸母拍桌道:“陸言,你是要斷了我的幸福嗎?

我為你父親守身如玉,多年,如今就想找個知冷知熱的貼心人,你都不願意,陸言回嘴,母親,您這些年那些人和事,我雖在國外但也是有所耳聞的A大的陳教授,長寧醫院的阮醫生,天文館的周館長我都冇反對,但不能結婚。

那都什麼。”

他們是我的摯友,我愛過他們,而你孫叔是要與我白首的人,我不能負他,他和他們不一樣。”

我炸了,母子倆炸裂的發言,我要碎了,這是我能聽的嗎?

我好無助,陸言也不退讓:“不許,不可能結婚。”

陸母落淚:“阿言,阿言。”

陸言不為所動的走了?

我也隻好離開,陸言回頭對陸宅的保姆道“母親最近生病,就不要外出了,留在家中養病。

保姆應聲後,陸言揉了揉眉。

看向我冷聲:“回家。”

回家他應該不會找我的事吧!

我怯怯的跟著陸言回了家,陸言在客廳中著,我站著,我本意隻是不想讓陸母太閒並不是想給陸言找個爹,陸言眉頭緊緊的皺著,捂著嘴,我好緊張,我想百度下怎麼辦,但我不敢。

我隻好為陸言倒了一杯水,:“哪個,喝杯水吧。”

陸言煩躁的喝了一口水,我硬著頭皮說著:“實在不行,就讓母親如願吧!”

陸言瞬間暴起:“不可能,絕對不可能,蘇沐我告訴你。”

話還冇說完就被一聲甜甜的姐姐打斷,是江景。

江景站在樓上,陸言順著聲音看過去看到了江景。

江景也在看他,陸言看著我怒吼道“蘇沐,你,你,你竟然。”

話還冇說的便昏了,江景也下樓了,我震驚的看著,他搶戲了吧!

不應該是我解釋他不聽,然後氣暈嗎?

不是他這樣讓我怎麼辦。

一切發生的太快我還來不及反應,江景木訥的看著我,這怎麼辦,我回神忙讓江景幫我將陸言扶上車,送去了醫院,醫院路上陸言醒了,看見我和江景罵著:“蘇沐,你厲害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