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梓涵 作品

第5 章 慕梓涵傷勢嚴重?

    

“梓涵現在的狀況如何,體內的毒如何解。”

宋桉問道,祈爍拿著醫書翻閱道:“若動用內力,體內的毒素蔓延的速度就越快,這毒,我還不知道怎麼解。”

宋桉皺著眉問:“毒素蔓延會如何?”

祈爍說道:“輕則吐血重則筋脈寸斷淪為廢人。”

祈爍看宋桉那焦急模樣說道:“雖然不知道這毒怎麼解,但至少我們知道這毒的毒性,可以稍稍抑製,解毒也是要時間的不是,殿下莫焦慮。”

宋桉說道:“以梓涵的性子是等不了的。”

祈爍脫口而出:“殿下,梓涵姐最是聽你的話了。”

這時宋琛氣沖沖走進來對著宋桉說:“七弟,你明知道梓涵有傷在身,為何不攔著她。”

祈爍行禮道:“三殿下!”

宋桉看著宋琛說道:“皇兄,又不是不知梓涵性子。”

宋琛斥責道:“梓涵,這次受傷難道你冇有責任嗎?”

接著又說道:“本殿今日要回京,梓涵就跟我走,她在這我不放心。”

宋桉冷冽道:“梓涵有違軍令在先,皇兄帶梓涵回京未上奏陛下,無召不得入京,皇兄不知道這是違抗君命嗎?”

宋琛剛要開口,宋桉接著又道:“皇兄帶梓涵回京可是知道梓涵中的是何毒,知道怎麼解毒?”

宋琛應聲道:“就不勞七弟費心了,父皇那我自有分說,京中自然有好的太醫為梓涵醫治。”

“皇兄回去吧,梓涵未必願意跟你回京。”

宋桉邊說邊走向案台,宋琛欲言又止甩袖走人。

祈爍不敢置通道:“厲害啊殿下,殿下是從何時起為了梓涵姐變得如此能說會道。”

宋桉想起慕梓涵說的話“不不不,我說的是和殿下一起回京”便笑笑不說話。

祈爍摸不著頭腦呢喃道:“殿下笑什麼,我說的話好笑嗎?”

“我的涵兒回來了,娘給你做了你愛吃的桂花糕。”

慕梓涵麵帶笑容接過桂花糕放入口中就被血濺了一臉,她瞪大雙眼,害怕到手抖,母親倒在眼前,抬眼見自己的父親拿劍刎頸,瞬間周圍遍地全都是屍體和血。

慕梓涵看著自己的雙手被鮮血染紅,她害怕又無助:“不,不會的,爹,娘。”

慕梓涵猛然坐起,滿頭大汗被驚醒,看看西周,撲撲胸口慶幸這隻是個夢。

“語沫…語沫,人呢?”

慕梓涵掀開被子下床,剛邁出一步“啊…”差點摔了她緊閉著眼不敢看,宋桉見況接住了她,慕梓涵內心:“嗯?

怎麼不痛,還軟軟的。”

抬頭驚道:“殿下”看自己雙手搭在宋桉的肩上,宋桉環抱著她的腰。

宋桉把慕梓涵抱回床上:“這次你傷得比較重,要好好休息,不能隨意走動。”

慕梓涵笑了笑:“無障,我的身體我自己清楚。”

慕梓涵問道:“殿下,你怎麼來了。”

一盒蜜餞伸在慕梓涵眼前:“知道你吃藥怕苦,所以我拿了蜜餞過來,喝了藥吃這個就不苦了。”

慕梓涵看向宋桉:“殿下,這荒山野嶺的你哪來的蜜餞?”

宋桉眼神躲閃拿起放在床邊的藥:“你管我哪來的,快把藥喝了。”

慕梓涵接過碗看了看裡麵的藥湯,手捏住鼻子一口氣喝完。

把碗放下:“快!

快!

蜜餞!”

宋桉似笑非笑地說道:“你好歹是個將軍,卻怕喝藥。”

慕梓涵拿著蜜餞不停地往嘴裡送:“人家好歹也是個女孩,怕點什麼不是很正常嗎?”

宋桉微微吃了一驚,然後輕輕揚唇一笑:“女孩子?

哪有女孩子整天舞刀弄槍的,女孩子不都是女紅、琴、棋、書、畫嗎?”

慕梓涵一副驕傲的樣子:“那又如何,我舞刀弄槍為的是保天下太平、護百姓安居。”

宋桉摸摸慕梓涵的頭:“嗯,我們梓涵巾幗不讓鬚眉。”

慕梓涵拉著宋桉的手搖擺道:“殿下,我們回京吧。”

然後兩眼汪汪地看著他,宋桉有些不好意思,握拳擋住嘴咳了一聲溫柔道:“好,今日休整,明日便回京。”

拿起被子蓋在慕梓涵下半身:“你先好好休息,我還有事。”

慕梓涵點點頭。

……煌城。

街道上百姓熱鬨的歡呼著“殿下威武,恭迎七殿下凱旋。”

“慕將軍!

慕將軍!”

宋桉和慕梓涵騎著馬走在前,江栩和語沫等人在其後。

慕梓涵心想:“好久冇有見過這般熱鬨的景象了。”

宋桉看嚮慕梓涵:“梓涵,我進宮覆命,你先回鎮安侯府。”

說罷騎馬而去士兵們紛紛跟上,慕梓涵帶著慕家軍右拐回鎮安侯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