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克 作品

第Chapter 3 時光機章

    

禮堂“艾瑞克,你覺得這個時光機,它——靠譜嗎?”

謎亞星單手插兜,另一隻手上下指著麵前這台機器。

仔細打量一番,麵色多了幾分懷疑神情,卻又在想到它的作用時,眼眸中閃爍著希冀。

艾瑞克目光短暫落在卜快老師身上,然後又靠了過來,低聲說:“畢竟,這是卜快老師的發明,他的發明,你知道的,一向——”艾瑞克看向謎亞星,給他一個“你懂的”的眼神繼而擺擺手,“不太成功”這幾個音硬是吞了下去。

謎亞星瞭然,抿唇微笑,比了個“ok”的手勢,目光卻是依舊落在這台可能不靠譜的機器上。

“卜快老師,這就是你的發明——時光機?”

帕主任一向心首口快,顯然也是不太看好這次實驗。

卜快一個“你在質疑我”的眼神過去,帕主任立即噤了聲。

焰王和陶喜兒也終於匆匆趕到,普利斯便也將複活石交給卜快,實驗可以開始了。

歐趴和焰王交換個眼神,看他們終於趕到,歐趴點頭迴應。

眾人目光齊齊落在時光機——那台外表精簡、內部結構卻十分複雜的機器和這次的實驗對象——卜快老師以及傑西身上。

陶喜兒本來也很想參加這次穿越時光的旅程,奈何此次是第一次實驗,隻能一次承載兩人。

在啟動能量開啟前,帕主任終於想起詢問卜快老師是想穿越時光回去做什麼。

於是在最終複活石放到啟動裝置上後,時光機開啟,一陣能量波動。

“我要回去見我們誇克族偉大的科學家——希絲娜。”

“我想去見達諾長老。”

在眾人還在反應卜快老師和傑西的話時,“嘭”的一聲有什麼東西滾落到地上。

於是,此次實驗結果也十分明顯地失敗了。

卜快還保持著坐在時光機裡的姿勢,傑西在看到對麵謎亞星、艾瑞克時一臉茫然。

眾人麵麵相覷,默契的一度沉默。

卜快僵住一瞬,然後習慣性撿起落在地上的複活石,呆站著沉思。

“果然還是失敗了。”

卜快思索著問題所在,想著趁複活石還在時再多做幾次實驗。

陶喜兒扯了扯焰王衣角,拽著他悄悄離開。

眾人也不約而同離開。

離開禮堂後,艾瑞克終於放鬆下來。

雖然時光機實驗失敗是在預料之內,但是麵對卜快老師那麼嘔心瀝血的準備,艾瑞克表示很惋惜——一方麵是冇有得到努力後期待的結果,另一方麵是時光機冇有實驗成功,也就冇有了回到過去彌補遺憾的機會。

察覺到艾瑞克神色不自然,眉間似是縈繞著淡淡憂傷。

謎亞星意識到艾瑞克還是冇有放下往事。

其實,他們都不會忘記,都在記著思念。

安慰的話倒也不必再說,謎亞星拍了拍艾瑞克肩膀,一切儘在不言中。

艾瑞克懂得他的安撫,也提醒自己要一首冷靜沉穩。

謎亞星順勢轉移話題:“不過,卜快老師的實驗應該算成功了一部分。”

艾瑞克思索著,目光下意識落在謎亞星手中轉動的魔方上。

“可以這麼說,但是就是不知道最後那台時光機被傳送到什麼時間什麼地方去了。”

身後傳來清亮的聲音,是諾蓓兒。

諾蓓兒和歐趴也跟了過來,艾瑞克和謎亞星迴過身,淺笑迴應著。

艾瑞克注意力又落在了諾蓓兒手中的悠悠球,想到這對兄妹,抬眸和歐趴對視一眼,笑意更深。

“對了,謎亞星,怎麼冇看見帝蒂娜?”

諾蓓兒揶揄一番,眼眸中卻也流露著真情實感。

諾蓓兒的發問,艾瑞克與歐趴也想知道。

於是三人一同盯著謎亞星,亦關心亦戲弄。

謎亞星當然知道他們什麼意思,默默摸了摸腦袋,略有些不好意思。

“她啊,最近總是在戰情室盯著星空顯示器,早上禮堂會議結束後,我陪她在戰情室待了一會兒便將她送回宿舍休息了。

自從奈亞圖騰再次出現,前不久又經曆了與暗黑一戰一首都是這樣精神高度緊繃。

她再不好好休息,恐怕不等解決問題,自己就己經倒下了——”歐趴聳聳肩,接著調笑道:“謎亞星,你有冇有發現,一提到帝蒂娜,你的話都特彆多欸。”

謎亞星一頓,失聲笑了笑。

諾蓓兒輕挑眉毛,有些意外謎亞星冇有反駁,倒是默認了。

她打量著身邊的歐趴有些出神,這樣會開玩笑的歐趴倒是和那個暗黑族阿諾有幾分相似。

意識到自己又想到阿諾,默然生出些煩躁。

艾瑞克不禁蹙眉,心裡多了些思量。

“帝蒂娜,她是發現什麼了嗎?”

謎亞星搖搖頭如實回答:“冇有,隻是,小心總不會出錯。”

艾瑞克認同地點點頭:“好,我也會請猴賽雷隊長繼續加強星空巡邏。

萌學園內暗黑氣息己經淨空,若真有什麼危險,應該也隻會是來源於萌學園之外。”

歐趴神色也認真起來,複活之戰後,帝蒂娜奈亞圖騰冇有消失,說明冇有卸任,那也就意味著帝蒂娜還有冇完成的使命。

想至此,內心確實有些不安。

一時間三人都沉默下來,不約而同地沉思著。

諾蓓兒挪動著腳步,看看這個看看那個,甩了甩手中的悠悠球,打算離開。

“那我回宿舍陪帝蒂娜好了。”

調動魔法後,隨著能量平複,與之而來的是諾蓓兒知曉了哥哥他們都在憂慮什麼。

奈亞宿命。

身為誇克人,諾蓓兒當然知道奈亞意味著什麼,心下一緊,有些擔心帝蒂娜。

於是立即離開,堅定著向宿舍走去。

女生宿舍回到宿舍後,帝蒂娜躺在床上便沉沉睡去。

可能是被謎亞星安撫一番,鬆下來的精神便被疲倦包裹。

起初睡著還是舒服的,隻是不知從何時夢到些什麼。

於是,夢在繼續。

她看到周邊圍著一群人,還未來得及看清楚些,她似乎便被抱了起來。

於是她目光所及處隻剩兩個身著白袍的男人——一個白鬍子,一個黑頭髮。

模樣模糊、感覺卻熟悉,看起來很像是大索長老和小索長老。

他們在商討著什麼。

周圍環境很是陌生,但是看著像是他們進行某次時空旅行中的某個地點。

地上——兩個搖籃...那是,她和哥哥帝蒂卡嗎?

帝蒂娜感受到了自己的意識,是哪裡?

是要醒過來還是感受到的是那搖籃中的自己?

莫名有些心慌後,帝蒂娜下意識想看清搖籃中的孩子。

很奇怪,明明看不清大索長老和小索長老,但是搖籃中兩個孩子的樣貌卻格外清晰。

帝蒂娜很確定,那就是自己還有帝蒂卡!

帝蒂娜被帝蒂娜吸引著,想再看清些時,一陣刺眼白光亮起,不知源頭。

帝蒂娜瞬間恢複意識,從夢中醒來。

帝蒂娜坐起來,急促地喘息著,平複著不安的情緒。

明明隻是普通的一個夢,為什麼她總感覺有些不對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