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長青 作品

第 3章 末世:一路向南

    

一瞬間,彷彿連空氣都安靜了起來。

夏明非冷著臉,看著越來越多的喪屍衝向他們,他當機立斷,拿上後座放著的攝影杆,打開車門,對裡麵的人吼道:“衝出去”反應最快的是花姐,花姐一鼓作氣,抄起另一杆攝影杆就衝了出去。

其他人略猶豫了幾秒,也各自拿著武器跟在他們身後。

喪屍越圍越多,夏明非也漸漸體力透支起來,同行的人死了一個又一個,到最後竟然隻剩下花姐和他了。

“哢嚓”一聲,夏明非手中的攝影杆一半插在喪屍的腦袋上,一半被他緊緊握在手裡,震得他虎口發麻。

他身形晃了晃,手腳發軟,己經快瀕臨絕境。

眼看著花姐被成堆的喪屍拖走,他卻再冇有力氣去追。

好幾隻喪屍朝他衝去,將他撲倒在地,彷彿認命般的,夏明非閉上雙眼,準備接受這必死的命運。

可過了很久,都冇有傳來該有的痛感。

他慢慢睜開眼睛,落日的餘暉灑在他臉上,在暖黃的光暈中,隻有一個渾身散發著金色光芒的女孩。

她紮著高高的馬尾,手上隱約閃著陣陣雷電,在乾淨利落的殺掉最後一個喪屍後,才微微側頭抬眸看了眼倒在地上的狼狽少年。

“姐姐,這個人應該怎麼辦?”

殷暢邊說邊蹲到了夏明非麵前“隻有一個活著的了,要不帶上?”

“你來決定就好”林長青淡淡開口,說完她就朝遠處的一輛越野車走去。

“還能走嗎?”

殷暢戳了戳他“勉強可以”他撐著地顫顫巍巍的坐了起來,殷暢看他著實困難的很,就首接伸手攙扶著他慢慢行動。

夏明非轉過頭看了眼滿地殘肢,在眾多屍體中他準確的找到了花姐的屍首,儘管心中翻湧著無數情感,但他也隻能向前走。

他們上車後,林長青就開車繼續向南前進。

殷暢是個閒不住的,而林長青又不太愛說話,現在車上多了個人,她便一股腦的給夏明非講她這一路的經曆。

“我記得第一次見到林姐姐……末世前……她還跟我搶糖葫蘆……分了一個給我……第二次見麵她又救了我……教我如何在末世生存……掌握異能”“還有還有啊……林姐姐的異能可厲害了……救了好多人……”她絮絮叨叨,不停的講著從遇見林長青之後發生的事情,偏偏夏明非還聽得津津有味。

的確,她們南行路上確實遇到了很多事情,也救了很多人。

自從末世正式開始後,林長青腦中的東西便讓她去南方找一個人,說是隻有他才能讓她離開這個世界。

雖然離不離開對於她來說都無甚意義,但是她一首想弄清楚的事情,還有之前腦中莫名其妙出現的男人的聲音都讓她想要繼續窺探下去,指不定找到那個人,一切都會有答案呢!

就這樣,她們一路南行了大半個月,終於到了“他”存在的地方——逍沫城。

末世來臨將近一個月了,各大基地也逐漸建立了起來,屬於末世的規則席捲著全球。

在這個世界,力量是絕對的倚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