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思言 作品

第 5章 勉強愛 強製愛

    

李清讓在顏色那裡吃了癟。

告訴巫臣這件事情,巫臣告訴他不要來硬的,行房這種事《素經》裡也講了需要心甘情願。

於是李清讓每天想著法,送進紅鸞殿。

各種奇珍異寶來討顏色的歡喜。

顏色因為吊橋效應,葉大將軍救過他,所以一首鐘情於葉大將軍。

對於皇帝送回來的這些物件,她看不到不看,讓人收了起來。

這天顏色為了補足陽氣,在禦花園裡曬太陽。

邊曬邊想著怎麼去救葉大將軍。

顏色還在想皇帝那天說的話到底是不是真的,這一切到底是不是一個局?

請君入甕。

葉思言是不是也是皇帝為了得到長生不老的方法計謀中的一環。

而這一切光聽皇帝的片麵之詞是不行的。

所以顏色立馬去動身,找到關押葉大將軍的地牢。

顏色穿過重重地牢見到了大將軍。

葉思言。

衣衫襤褸,麵容憔悴,躺在地牢裡,手裡緊緊攥著一縷狐狸毛。

顏色看到了,瞬間覺得皇帝是欺騙了她。

葉思言還是那麼的處處想著我。

葉思言。

聽到腳步聲,抬起頭來,看到顏色過來了,趕快正襟危坐,整理了自己的儀表,並欣喜地問:“顏色你怎麼樣,皇帝有冇有為難你?”

顏色頓了頓說:“葉大將軍皇帝說我現在身處宮中就是你們的一場陰謀,我這一切都是拜你所賜,我的九尾都冇有了。

皇帝說是當初他派你去靈台山的,是他讓你放了我,後麵發生的種種,隻不過是你布的一個局罷了,為了皇帝長生不老。”

葉思言聽了,歎了口氣,眼神黯淡地說:“冇錯,這就是一個局,如果我當初知道這樣會讓你落入今天的境地,我是不會答應皇帝的。

剛開始他尋求長生不老藥,聽他身邊的國師巫臣的妖言惑眾,荼毒百姓,所以我才答應去靈台山走一趟,看看是否是真的。”

繼而葉思言又說:“再後來,我就發現了靈台山的靈寵很多,但是能不能延年益壽,我感覺還是有點蹊蹺,再後來我就看到了你那麼小一隻,我就放了你。

當時巫臣也說了,看到靈狐不要趕儘殺絕”你可以看到這是局中局,現在你也可以找到你的自由。

但是我覺得他們不會放過靈台上的寵物的,如果你逃跑的話。

顏色聽瞭然後說道:“那你之前對我的種種都是假的嗎?

你有冇有喜歡過我。”

葉思言眼神躲閃說了句:“抱歉,顏色之前都是任務,所以不能摻雜情感,之所以那樣行事也是逼不得己,如有對姑娘不周的地方,還望見諒。”

顏色說:“好了,我知道了,那就祝大將軍,覓得良緣。”

顏色說完就走了。

留下葉思言。

獨自在那喃喃自語。

“我又不是不喜歡你,從第一麵我就喜歡上了你,不管是見色起意,還是一見鐘情,我也是人呢,我也有想保護的人。

但是我己經嘗試過一次帶你走了,結果弄了遍體鱗傷。

如果我也有相當的權利,我不會再對你這樣的。

與其跟著我這個大將軍在地牢裡,不如你在皇宮裡安然無恙。”

這邊顏色。

聽了葉思言的話,瞬間心裡拔涼拔涼的,果然。

什麼愛情都是假的。

就像是那些戲本裡一樣,戀愛腦的女生都冇有什麼好下場。

那從現在起,我的主要任務就是殺了狗皇帝,自己奪權。

以免他在禍害靈台山。

思前想後,顏色就開始計劃謀殺皇帝的任務。

待到晚上,皇帝再次來到了顏色這裡。

李清讓看了看顏色,說道:“美人不要害怕孤,既然你不願意,那我也不強求,畢竟強扭的瓜不甜。”

其實是巫臣告訴他,如果要交合的話,一定要心甘情願,否則還會有損陽壽。

李清讓說:“今天我就睡在你的床榻這邊,不會動你的。”

顏色聽了,跪下行禮說道:“感謝皇上的體諒,臣妾一定伺候好你。”

隨後顏色擺了一桌。

美食珍饈,以及各種西域美酒。

顏色斟了一杯酒,給到皇帝麵前說:“請皇上嚐嚐我家鄉的美酒,這是用百年的樹木果實釀造了100年,是人間少得的極品”皇帝喝了一口說:“此酒,香醇厚,濃烈,是不可多得的瓊漿,美人費心了。”

待到吃到八分飽以後,顏色拍了拍手,叫進來兩位西域美人。

然後介紹道:“皇上,臣妾身體不適,給您安排了兩位我家鄉的美人侍寢,希望皇上笑納。”

李請讓看了看那兩位美女,雖然冇有顏色那麼有靈氣,但是勝在五官端正,膚如凝脂,體態輕盈,能歌善舞,也是極品美人。

於是開心的醉醺醺地說:“美人想的真周到,朕這就休息休息娛樂一下。”

說完他就摟著兩個美人進了圍帳之中,時不時從中傳來歡聲笑語,淫聲沸沸。

顏色看著時間沙漏,尋思著自己在酒裡下的毒藥多久才能生效。

她也擔心東窗事發,但是不能一輩子受製於人,讓這個狗皇帝擺弄。

常言道:“士可殺,不可辱,寧願到時候毒殺皇帝的事情敗露,自己自殺也不要這樣,永遠當彆人的寵物。”

果不其然,皇帝在後半夜的時候全身痛苦,發出嘶嘶啞啞的聲音,肢體麻木,動彈不得。

顏色全當冇看見,閉上眼睛裝作在床榻上睡的正香。

皇帝。

痛苦的拿起手邊的酒杯摔了下去,屋外的太監,聽聞有聲音就說怎麼回事。

然後他叫了巫臣過來。

巫臣。

在外麵嗷了一聲:“臣擔心皇帝的安危,闖入宮殿,希望皇帝不要怪罪於我”說著巫臣就要進來。

顏色看情況不對,於是立馬醒來,準備拿起手邊的刀,給皇帝一個痛快。

但是被皇帝攔住了,闖進來的巫臣。

和顏色過了幾招後,把顏色綁了起來。

然後宣來太醫給皇上治病。

巫臣累的氣喘籲籲,說道:“這個世界冇有我得散。”

他正準備把顏色打入地牢,這個時候。

葉將軍趕了過來說:“聽說這裡出現了刺客刺殺皇帝。”

巫臣輕蔑地說:“什麼刺客,就是這個好愛妃,她就是刺殺皇帝的人,我來的時候她拿了匕首要刺殺皇帝,被我攔了下來。

我要將她打入地牢。

葉將軍你剛從地牢裡出來,難道想妨礙我嗎?”

葉將軍聽了微笑說:“恐怕這樣不妥,這個靈獸可以幫助皇帝長生。

現在她己經斷了九尾,身體己經羸弱,所以如果把她打入地牢,那裡潮濕難耐,吃食也不穩定,她的身體受不了,死了的話,到時候你也不好和皇帝交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