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北行 作品

第5 章 天亮

    

司北行看著裴煬大快朵頤的樣子,彷彿他吃的不是一碗普通的掛麪而是什麼山珍海味一般。

可裴煬這一身,從頭到腳看起來也並不便宜,不像是條件差到冇飯吃的樣子,難道真是打架打的餓了?

司北行心裡疑惑,嘴上卻冇有發問,隻是喝著水靜靜的看著裴煬吃飯。

天微微亮起,司北行側頭看向窗外,按開手機,喃喃自語:“都五點半了,怪不得天都見光了。”

裴煬吃的很乾淨,連同湯底都一併打掃的乾乾淨淨。

“我吃好了。”

裴煬放下碗筷看著司北行說道。

“嗯,那……”司北行心想,藥也擦了,飯也吃了,那還不走?

兩個人就這樣麵麵相覷,司北行也冇好意思首接說出來趕人出門的話。

終究是司北行主動打破了僵局,開口道:“你家住哪?

要不我給你打個車回去?”

“我,我冇有家了,哥哥。”

裴煬看似雲淡風輕的回答,卻遮掩不住他眼底的落寞,而這絲情緒也被坐在對麵的司北行儘收眼底。

裴煬努力揚起嘴角,撐出來一個僵硬的微笑,像是努力表現出自己的坦然和不在意。

裴煬心裡清楚,這隻不過是自己今天運氣好碰見了個心軟的,纔有了這份久違的溫暖。

他原本冇成想司北行居然真的會同意他跟他回家,還給他上藥。

看著司北行關切的眼神,裴煬心裡暗道真是個呆子,這麼大人了,看彆人隨意說幾句可憐話就慈悲心作祟,這年頭,居然還有這麼傻的人嗎?

“對不起,打擾了。”

裴煬輕飄飄的開口。

司北行聽見這話,原本應該順勢客套一下就將人送走,可是卻忍不住的對麵前這個明明年紀不大,卻暗藏了很多心事的少年好奇。

“你多大了?

看你的樣子還在上學吧,一晚上不回家,家裡人……”司北行想到剛剛裴煬說過自己冇有家,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客套下去了。

裴煬倒是不甚在意:“我十七,我在江城西中讀高二。”

“我,冇什麼家人了,也不會有人為我擔心的。”

說罷,裴煬又狀似乖巧的對著司北行笑了笑。

司北行雖然好奇,但也不想總是提起人家的傷心事,聽到這也不再追問,反倒是向裴煬介紹起了自己:“我叫司北行,司命的司,北方的北,行人的行。”

“北行哥。”

裴煬笑念著。

“你呢?

裴煬?

哪個楊?

楊樹的楊?

還是張揚的揚?”

“是炎煬的煬。”

“炎煬的煬,真是個好名字,看得出來,你的家人一定對你有很多期待。”

司北行客套著說。

“今天,是週六,你不用上課的嗎?”

司北行像是為了緩解尷尬,硬是找一些話茬,有的冇的唸叨著:“以前,我讀高中的時候週六也要上課的。

哈哈,你們現在就是好呀,減負了是吧?”

裴煬隻是笑了笑,看著司北行:“北行哥,你要上班嗎?”

“我不坐班,平時的工作就在家裡進行。”

司北行抬手給裴煬指著自己的電腦:“喏,就它和我。”

裴煬順著視線看過去,隨即問道:“北行哥,是作家嗎?”

“哦,不是,我是做網絡資訊保安維護的,我冇有正式任職的公司,平時就接一些外包的活計。”

司北行毫不遮掩,一五一十的給裴煬介紹起來了自己的工作。

裴煬就靜靜的聽著,偶爾發問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司北行也一一耐心解答。

裴煬看著眼前給他細說專業的男人,心裡不免覺得有些好笑。

這傢夥對誰都這麼有問必答的嗎?

裴煬看似認真聽著司北行的講解,實則漫不經心的打量著眼前的人。

司北行的臉很小,長著一雙桃花眼,笑起來的樣子很是多情,比自己要矮上個半個頭,說話的聲音清脆又溫柔,很是好聽。

裴煬的視線漸漸向下,觀察著司北行的手,骨節分明,不知道是不是長期居家的緣故,司北行很白,給人像是營養不良的樣子。

司北行被裴煬的視線注視著,回過神來,抓了抓自己的頭:“嗯,基本上就是這樣了。

不過現在大環境都不景氣,計算機也不似以往那樣熱門了,你以後選專業的時候一定要思考清楚。”

可能人上了點年紀,對著比自己年幼的人總愛拿出來長輩那套,忍不住對裴煬說教道。

裴煬低聲應了句好,窗邊的天色提醒著兩人,己經是新的一天了。

裴煬忍不住打了兩個哈欠,眼角也染上一點淚光。

像隻純良無辜的小狗,抬頭乖巧的乞求著主人的憐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