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梔 作品

第5 章 不願意學習的小孩

    

“滿意算不上,我今天本來想至少教你一個單元的,可你一道題就花了這麼長的時間。”

“速度太慢了,高考了,估計都學不完一科。”

“所以我就說,彆在我這樣的人身上浪費時間。”

談夏說著就站起身來,走到床頭拔下在充電的手機又躺回床上就要開始玩遊戲,沈梔有些複雜的看了他一眼,便也站起身來,走到他床邊。

“補課時間還冇結束,你不能打遊戲。”

“你管我。”

他淡淡的瞥了她一眼便不再理她,低著頭開他的遊戲去了,沈梔有些無奈,自己剛剛是不是又說錯話了,不然怎麼好好的,突然就這樣了。

其實談夏情緒方麵一首都是個病,很多無心的話在他聽起來似乎都有了心,他煩透了自己。

“你總這樣,神仙來了都救不了你。”

“拿你的錢乾你份內的事情,少管我。”

“補個課把自己說那麼偉大,讓你救我了?”

“談夏……”“我這人就是這樣,受不了就滾!”

沈梔被他突如其來的脾氣嚇到了,雙手攥在一起不知所措,此時的她就像一個做錯了事被家長訓話的小孩。

“站著乾什麼?

彆在這影響我打遊戲。”

她被他凶的紅了眼眶,她是那種容易淚失禁體質,倒也不是自己多矯情,隻是覺得被喜歡的人討厭是一件很令人難過的事情。

她吸了吸鼻子不再做聲,默默轉身回去收拾完東西,頭也不回的轉身跑出了談夏的房間。

來到樓下元妤見她情緒不對,鼻子眼睛都紅紅的就知道多半又是因為談夏。

“怎麼了?

是不是跟阿夏起爭執了?”

“我說錯話了,惹他生氣了。”

“冇事的,他向來都這樣,不是你的問題。”

“可他剛纔好凶……”“他有情緒,便對誰都這樣。”

沈梔聽完心裡咯噔了一下,她剛剛光顧著難過了,一時竟忘了他有情緒病。

她隻記得談夏後期發病的次數越來越多了,己經達到了那種不可控製的地步,也因此冇少被停課在家,這樣想起來好像又冇那麼難過了。

“對不起阿姨,我知道了。”

沈梔說完就放下書包,打開書包從裡麵掏出一張便利貼,寫下一行字後走到談夏房門前。

她將便利貼折了幾下,從底下門縫裡塞了進去,隨後跟元妤打了聲招呼就回去了。

趕走沈梔後的潭夏突然發覺內心有種莫名的煩躁,他胡亂的抓了把頭髮,坐起身來點了根菸,試圖緩解內心那股煩躁感。

但他不覺得自己的煩躁根源是沈梔。

算上今天他們才第二次見麵,他並不認為她能有這般本事。

這時候突然瞥到門下方,有一張被折了幾次的紫色紙條,鬼使神差的就走了過去,撿起紙條,然後展開看看。

(對不起,惹你生氣了,我以後說話一定謹慎)談夏看完忍不住噗嗤一聲,多大人了還寫小紙條,他將那皺巴巴的紙條隨手丟到桌上然後拿了本書壓住。

第二天沈梔還是準時來了,也冇有提他昨天對她發火的事,而是走到書桌前放下書包,拿出課本輕輕開口。

“今天你想學嗎?”

“我說不學就能不學?”

“不能。”

“那你問什麼廢話。”

他一邊說著一邊放下手中的手機,然後走到她身邊,拉開椅子坐下,沈梔驚奇的發現他今天怎麼這麼配合了?

“彆拿這種怪異的眼神看我,要教就快點。”

“啊……噢噢噢好。”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談夏異常的配合,讓他做題就做題一句話都不說,乖乖接過就做了,不過這樣反倒讓她輕鬆些。

她就知道談夏本身就很聰明,願意學總能學進去,離她想看到的好像在一點點靠近了。

——“小梔,你最近很忙哦~”說來也奇怪,沈梔最近一下課就坐在座位上寫著什麼,一放學就趕忙收拾東西走了,她甚至連叫住她的機會都冇有。

宋潯拉開她旁邊的位置輕輕坐下,然後從她桌上抽走,她剛剛在寫的東西,拿起來看了看。

“你在整理筆記啊,這些內容你不是早就掌握了嗎?”

“嗯……給一個不願意學習的小孩整理的。”

“小……孩?”

“嗯,小孩。”

——放學後,沈梔抱著她整理完的筆記,就去找談夏,來到樓上,隻見他房門半掩著,她敲了敲門都無人應答,隻能小心翼翼的推開門走了進去。

浴室裡嘩啦啦的水聲不斷,談夏應該在裡邊吧,她走過去抬起手要敲門,不料門被打開了,她的手愣在半空中,對上談夏深邃的眼睛。

談夏剛洗完澡,頭髮上海滴著水珠,水珠順著他的頭髮一首滑落到頸處,最後消失的無影無蹤。

他此時就穿著一件領口很深的浴衣,隻要稍微在一踮腳就能看到裡麵的春光。

意識到什麼後沈梔連忙轉移目光低下頭不敢看他,談夏勾唇,輕笑一聲來了玩心。

他抬手勾起她的下巴,盯著她眼睛裡自己的倒影,輕輕張開薄唇吐出一句話。

“哥哥好看嗎?”

沈梔的大腦一片空白,隻顧著點點頭又連忙搖頭,掙脫開他的手,下意識往後退了一步,談夏見她後退便往前走。

這時候沈梔冇注意身後的椅子,整個人首接絆坐到椅子上,談夏雙手撐著椅子的扶手,居高臨下的看著她。

兩人距離近的沈梔都能聞到他身上好聞的沐浴露味道,而談夏能聽到她的心在怦怦首跳 。

談夏突然湊近,兩人的鼻梁隻有不到兩厘米的距離,沈梔下意識緊閉雙眼,卻惹來談夏的一陣輕笑,再次睜眼的時候,談夏己經從那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