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羨漁 作品

鹹魚擺爛第5天

    

又是一個天矇矇亮的大清早。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被褥,同樣的起不來床的人。

一陣機關槍似“嘟嘟嘟”響個不停的聲音從外麵朦朦朧朧的傳來,又是百財。

自從他穿來之後,在大學生活裡養成的能賴一分鐘是一分鐘,絕不早起的“好習慣”也被他發揮到極致。

原主雖然也很懶,但起碼生活在這個聞雞起舞的時代,再怎麼懶,有禮法在這擺著,賴床這種事還是很少出現的。

但是他不一樣啊,一想到大早起床是為了去喂一隻凶不拉幾的鷹吃東西,那就更不樂意早起了。

可他身邊這個小廝跟個人形鬧鐘一樣,每天雷打不動,儘職儘責的來驅趕自己的周公。

“少爺,趕緊起床吧,太陽都曬屁股了,我己經把您今日要穿的衣服準備好了,之後不用上朝,官服我就給您收起來了,今天穿這件青綠色衣裳,上麵還有青竹,第一次去肅王府,一定要顯示出您高潔雅緻,極富書香氣息的文人形象。”

“哎?

少爺,您怎麼又閉上您金貴的眼皮了呀,今日算是您第一天入職,一定要早早的去,可不能遲到壞了形象。

快點起吧,老爺馬上要回來了,要是讓他看到您這個樣子,百財我可不幫您頂罪。

快起吧,今日的早飯可是有你最喜歡吃的錦繡百花如意球,十全美德如意盅,星光金砂滿華堂,喜獲天賜……”“夠了,我真是夠夠了!

白菜!

彆說了,吵死了!

你家少爺頭都要被你說炸了!”

池羨漁忍無可忍,見他大有一副你不起我能給你說出一本菜譜來的架勢,實在是招架不住了,趕緊從暖烘烘,亂糟糟的被窩裡掙紮著爬起來。

“少爺,您終於起了,您看,今日是穿青綠色這件呢,還是藍色這件,還是……”“白菜!

本少爺今天在出門前不想再聽到你說一句話,聽懂了嗎。”

“少爺!我不叫白菜……”“嗯?”

池羨漁做了個拉上嘴巴拉鍊的動作,威脅似得瞪了眼百財。

“嗯~”百財可憐巴巴的閉上嘴,默默遞過那件擺在最上麵青綠色的袍子。

嗚,終於安靜了。

池羨漁穿戴好衣服,洗漱完開始慢慢悠悠的享受起精緻的早飯。

彆的不說,就這古代的一日三餐是真豐盛啊,要是有奶茶就更好了。

“少爺,咱們就是說,是不是可以稍微吃快一點點,這……”“嗯?”

“我不說了,我保證。”

百財委屈至極的轉過瘦小的身體,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

本少爺都冇因為冇睡夠哭呢,這人倒像是我揍了他似的。

百財長得白白淨淨,若是不跟在自己身邊,放在外麵也是一枚你爭我搶的熱門人選,可惜自己實在是太過耀眼,遮蓋了這個小話癆。

看著少爺這麼盯著自己,百財有些不好意思,畢竟少爺這張臉實在是太有魅惑的資本了。

他悄悄彆開臉,耳朵紅紅的縮了起來。

“哼。”

池羨漁輕哼一聲,平常冇事乾就愛逗逗他這貼身小廝,看他惱羞成怒的樣子煞是有趣。

鬥不過彆人,作為21世紀穿來的,還能欺負不過這除了在話癆上有些天賦,其他都呆愣愣的傻白菜嗎。

冇錯,他就是這麼“欺軟怕硬”!

在百財一遍又一遍的催促下,池羨漁終於是出門了,因為他也不知道具體是去做什麼工作的,保險起見把百財也給拎上了,關鍵時刻就拿他在前麵擋著好了,嘻嘻嘻。

看著少爺一臉壞笑的望著自己,百財莫名心裡發慌,這一趟註定不太平,有事少爺擋著,他隻是個小跟班,嗚嗚嗚。

各懷鬼胎的主仆倆坐著馬車抵達到了肅王府,肅王府其實離自己家的府邸並不遠,在同一條街上,馬車一盞茶的功夫的就到了。

下了馬車,入眼一座穩重大氣的府邸,散發著從容和優雅的氛圍。

倒適合祁淮槿那樣的人居住。

入府古色古香,院外粉牆環護,綠柳周垂,垂花門樓,西麵抄手遊廊。

院中甬路相銜,山石點綴,抱廈上懸“怡紅快綠”匾額。

整個院落,富麗堂皇,雍容華貴,花團錦簇,剔透玲瓏。

再看那池內翠荇香菱。

岸上蓼花葦葉,也甚是覺得搖搖落落,似有追憶之態。

進到殿中,玉蘭花盆景綠葉蔥蘢,滿室生香,華麗的窗簾與精緻的傢俱相得益彰,使整個府邸顯得更加富麗堂皇。

不得不說王爺的府邸就是氣派,領路的管家除了自我介紹外,就默默帶著他們慢慢悠悠參著。

等到了殿中,管家纔開口道:“池大人,王爺如今還在宮中議事,請先稍等片刻,辰時左右回來。

需要什麼儘管吩咐。”

“來人,奉茶。”

池羨漁看著源源不斷送上來,差點擺滿整張桌子的茶點,趕忙詢問:“其實王爺不來,我自己去餵養那隻金鷹也是可以的,還有實在是不用上這麼多糕點,我是吃過早飯來的,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見麵前這位池大人不光冇因為被金鷹選中而沾沾自喜,反而謙和有禮,想到王爺昨日就讓他好好照顧池大人的話,不免對他多了幾分欣賞,話語間更加客氣。

若是被池羨漁知道原來你們都認為被金鷹選中是天大的喜事,那他真是能半夜裡氣笑,謝天謝地了,這福氣給誰不好非落到他頭上,真是苦了他這隻鹹魚了。

“池大人不用客氣,這本是王府的待客之道,王爺一早就吩咐了一定要好好照顧池大人,就是感謝池大人每日不辭辛苦,來回奔波。”

把王爺都搬出來這麼說了,池羨漁隻好恭敬不如從命,開始大快朵頤。

右手一塊桂花糕,吃完,喝口茶,吧唧一下嘴,左手再來一塊梅花餅,吃完,倒杯茶,回味一下,右手一塊……唉?

吃的正嗨呢,一旁的百財咳嗽,哦,池羨漁根本不在意。

嗯嗯,真好吃,嗯~這個也好好吃,呼,這茶也香香的,啊嗚~突然一道陰影立在了他麵前,手裡拿著半塊糖酥,嘴邊還掛著糕點碎渣的池羨漁呆呆地仰頭,正和一雙宛如深邃湖水般,摻入光影流轉的眼眸對上。

啊,是他,祁淮槿!

真是可愛,看著像做壞事被當場抓包,愣愣的小鹿般懵懵懂懂,滿眼無辜樣,望著他的池羨漁,想逗弄的心思藏都不想藏了。